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费德勒终结对劳模两连败 天王一特质令人放心

2010年01月27日1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尽管开局不佳,但是他随后在比赛中段连下13局,最终以2-6、6-3、6-0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成功晋级四强。本场胜利使得费德勒终结了对达维登科两连败的尴尬纪录,他在关键时刻稳定的心理素质,依然是他最值得信赖的武器。

达维登科曾经是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中最有名的一员,不过这位俄罗斯人在去年伤愈复出之后状态一路攀升,在年终的时候达到一个顶点。伦敦大师杯半决赛面对费德勒,他以2比1力克对手送结了对费德勒12连败的尴尬纪录。进入新赛季之后,达维登科的状态依然出色,在多哈站的半决赛中,他直落两盘再次击败费德勒,取得对瑞士人的两连胜,也让今日的比赛显得尤其引人关注。

但是费德勒回到大满贯赛场之后的竞争力马上变得不可同日而语,今日的比赛中,尽管开局不佳,在首盘以2-6惨遭横扫并在第二盘开局被破发的情况下,他及时扭转了下滑的势头,在第二盘第6局他取得了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结果就顺利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平。这一局也成为全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算上这一局之前的一个发球局,费德勒不可思议的连下13局,彻底扭转了比赛的走势,尽管达维登科在第四盘奋力反扑,但是最终还是无法阻止费德勒连续第23次挺进大满贯四强的步伐。

费德勒在之前的澳网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引起了人们对于他在本次澳网赛中前景的担心,但事实证明,费德勒目前的精力全部放在了大满贯这样级别的比赛中,一旦他在比赛中逼出自己潜伏的状态,那么他依然可以摧毁前进路上一切阻碍。今日的比赛毫无疑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首盘比赛的低迷没有让他沉沦,而是彻底激发了他的状态,带着这样的信心和手感,我们有理由对于他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感到乐观。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和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之间的胜者,毫无疑问这又将是一场硬仗,不过只要费德勒能够打出今日比赛后三盘比赛的状态,相信还是有比对手更大的机会晋级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面对西里奇和穆雷之间的胜者,没有了老对手纳达尔,费德勒的夺冠前景将变得更加光明,在去年在这里留下伤心的泪水之后,费德勒有望在今年以最完美的方式宣告自己的再次归来。(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