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费德勒爆发连下13局 送蛋大逆转劳模晋级四强

2010年01月27日1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爆发连下13局 送蛋大逆转劳模晋级四强

这场比赛费德勒的发挥有些起伏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今日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尽管开局不佳,但是他在比赛中段连下13局,最终以2-6、6-3、6-0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和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在本次澳网赛中开局慢热,首轮与安德烈夫的比赛就丢掉一盘,不过随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好,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蒙塔内斯和休伊特等人。而达维登科可以说是目前ATP赛场上状态最好的一位选手,前面三轮比赛中未失一盘,上一轮苦战五盘之后淘汰了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费德勒和达维登科职业生涯有过14次交锋,瑞士天王取得了前12局交锋的胜利,而达维登科最近在伦敦大师杯和多哈赛中已经连扳两场。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中就面对两个破发点,好在他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达维登科再次以40-30取得一个破发点,费德勒反手失误,劳模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又连续出现击球失误,达维登科成功破发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达维登科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又面对三个破发点,好在他最终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达维登科在第3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被动中的费德勒在第6局取得全场第一个破发点并顺利兑现比分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的比赛达维登科显得有点急躁,费德勒在第8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追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就轻松完成破发,达维登科已经显得有点乱了方寸,瑞士天王在第3局再次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了局分4-0的巨大领先。第5局费德勒再次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

第四盘比赛中,达维登科在首个发球局中又被对手成功破发,费德勒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达维登科在第6局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费德勒挽救两个之后,俄罗斯劳模成功破发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达维登科在第9局面临两个破发点上居然发出一个双误,费德勒再次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0局达维登科挽救一个赛点之后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费德勒在浪费三个破发点之后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和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进入2010年澳网专题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