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6-5险胜金左手 近7年6进大师赛决赛

2010年01月17日0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6-5险胜金左手 近7年6进大师赛决赛

温布利堪称火箭福地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在两大75年精英的对决中,开局0-2落后的奥沙利文后发制人,最终通过决胜局6-5击败“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近7年中第6次打进了这项赛事的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名下已经有4座大师赛冠军奖杯,如果能够在半决赛中击败威廉姆斯,那么就将创造7年内6次打进决赛的神奇纪录。而“金左手”在本届赛事中展现出很出色的状态,前两轮分别击败了卡特和墨菲两名TOP5球星,不过他在职业生涯和火箭对阵时总是负多胜少,自从2003年以来更是遭遇了7连败,因此赛前人们普遍看好奥沙利文赢得这场焦点大战。

然而比赛开局却有些出人意料,由于火箭一记远台进攻未能命中,威廉姆斯把握住机会连得107分一杆致胜,不仅轻松拿下首局还送给火箭一个鸭蛋。第2局比赛,打出单杆35分的威廉姆斯再次实现了超分,火箭虽然试图给对手制造斯诺克,但“金左手”巧妙解球成功将比分锁定为85:22,2-0!

连丢两局之后,卫冕冠军从第3局开始发动反攻,威廉姆斯在此局打安全球的时候犯了一个致命失误,被火箭打出单杆86分清台赢得比赛,1-2!第4局仍是奥沙利文的天下,他打出单杆99分零封对手,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总分扳成2-2平。

稍后再战,威廉姆斯在第5局中两次出现低级失误,火箭以63:10取得3连胜,这样他便在总分上3-2首次取得领先。第6局双方展开防守大战,最终还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打破僵局,他随即轰出132分的高分杆,漂亮地赢得了这局比赛,同时也将总分扳成3-3平。

第7局,威廉姆斯先得到了26分,但是在尝试进攻一颗难度很大的红球时未能得手,火箭轰出单杆60分奠定胜利基础,并最终以73:27告捷,4-3!第8局则轮到了威廉姆斯表演,在火箭打丢了咖啡球之后,“金左手”凭借单杆78分锁定胜局。

关键的第9局,凭借单杆96分致胜的威廉姆斯率先取得了赛点,但是火箭很快轰出单杆67分还以颜色,这样在前10局战罢之后双方战成了5-5平,比赛进入到决胜局。第11局开打,奥沙利文在领先25分的情况下给了对手机会,威廉姆斯上球台得到32分但进攻红球出现失误,火箭一杆再添32分实现超分,需要两杆斯诺克才有希望逆转的威廉姆斯最终回天乏术,火箭以67:37拿下决胜局后率先挺进决赛,他将与马奎尔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杯奖杯与15万英镑大奖。(GOO)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