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0-3落后绝地反击 逆转罗伯逊晋级8强

2010年01月13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0-3落后绝地反击 逆转罗伯逊晋级8强

奥沙利文绝地反击大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又产生了两名8强球员,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开局0-3落后尼尔·罗伯逊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6-4逆转对手晋级。另一场比赛在马克·威廉姆斯和阿里·卡特之间进行,技高一筹的“金左手”6-3击溃“机长”。

奥沙利文6-4罗伯逊

新年更换了球杆的奥沙利文在和状态出色的澳大利亚球星的比赛开局就陷入困境,首局罗伯逊抓住火箭远台进攻不中后留下的机会,一杆连得65分将比分锁定为78:1,第2局又是罗伯逊率先上手,他不久后轰出了单杆101分零封卫冕冠军,将总分改写为2-0。火箭在前两局只打进一颗红球的情况下发动反攻,第3局他以单杆62分逼近胜利,但是一次薄顶袋红球不中给了罗伯逊翻盘的机会,后者两度打出单杆34分,完成清台后以74:68实现逆转,3-0!

陷入被动的火箭从第4局起展开了自救行动,他先是轰出单杆114分取得了本场首胜,接下来凭借单杆57分、87分和49分一举打出4连胜,总分上4-3反超罗伯逊。“墨尔本机器”第8局轰出开赛以来的单杆最高分140分,这次一杆清台的精彩表现帮助他将总分扳平,但已经找到手感的火箭马上以单杆106分还以颜色,此局战罢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得主5-4率先取得赛点。关键的第10局,火箭再次打出76分的高分杆,最终以80:8锁定胜局。奥沙利文赛后表示:

“今天我有点受压力的影响,尤其是长杆的表现只能打2分(10分制),这很难让人感到开心。在比赛中打出2、3记百分杆不算什么,当今比赛就是如此,如果今天输球的话也可以接受。在众人面前,我不希望要到0-3落后再激发起一些荣誉感来给自己动力,训练时其实我也是同样手感全无,这种态度估计会延续到下一场比赛当中,无论输球还是赢球我都不会感到奇怪。”

威廉姆斯6-3卡特

稍后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让世界排名第5的卡特遭遇滑铁。上半场比赛双方各有千秋,威廉姆斯首局打出单杆98分让卡特吃到鸭蛋,第2局“机长”回敬了一个单杆99分,并且以125:0同样取得完胜。他接下来又轰出单杆71分,总分2-1实现反超。威廉姆斯则在第4局一杆连得102分,本场第2次零封卡特,同时将总分扳成2-2平。

稍后再战,威廉姆斯的单杆48分帮助他以66:3拿下了第5局,卡特虽然在第6局又打出单杆98分追平。但是威廉姆斯以63:21、64:9和46:22连下三城,将总分锁定在6-3之上,周一晚意外遭遇车祸的“金左手”带伤上阵,仍然击败强敌闯入8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GOO)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