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明郅对决没有失败者 大郅半场22分演不老传说

2010年01月13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郅对决没有失败者 大郅半场22分演不老传说

王治郅老而弥坚 半场22分难求一胜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3日晚,CBA继续第11轮的争夺,上海男篮结束客场漂泊回到主场,对手是昔日老冤家八一队,经过加时苦战,上海队最终以119-113力克王治郅领衔的八一队。

本场比赛是姚明与王治郅回到CBA后的第一次相逢,不过这次并不是在球场上,已经作为上海队投资人的姚明身着西装出现在了看台上的VIP包厢内,注视着昔日追赶目标如今依旧活跃在CBA赛场中。

自从1997年进入上海队后,姚明与王治郅的对抗就一直是整个CBA的主旋律,不过02赛季前,小巨人姚明和他的上海队却一直是王治郅的陪衬,特别是00和01赛季连续两年屈居亚军,2002年宁波雅戈尔体育场,随着姚明10投全中,上海队最终3-1力克八一,第一次加冕CBA总冠军,可惜此时王治郅已经远走NBA,孤独的姚明尽管拿了总冠军戒指,却依然没能在最强的对手面前证明自己。昨天,姚明特意邀请了大郅共进晚餐,两人聊到了危机中的中国篮球,聊到了NBA的生活,也聊到了如今的CBA发展。

今天大郅首发出现在与上海的比赛中,不过或许是给老战友面子,面对只上了一名外援的上海队,王治郅并没有急着出手,比赛打了6分钟大郅才靠罚球得到2分,首节除了罚球拿到2分,大郅竟然4投全失只得到2分1个篮板,不过八一队凭借一干小将的出色发挥,首节出人意料的以28-18领先。

由于第一节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节大郅安心坐在场下休息,在八一队36-23领先后,上海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5-0的超级攻击波,以38-36将比分反超,大郅不得已重新披挂上场,经过短暂的休息,大郅状态有所恢复,上来就以一个梦幻脚步突破得到2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半场结束,上海队以52-50反超2分,大郅得到4分2个篮板,表现的不尽人意。

第三节,王治郅终于爆发,由于上海队塞勒不能上场,大郅篮下如若无人,连续篮下利用脚步上篮得手,本节他得到10分,八一队以83-72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王治郅开始接管比赛,面对上海队的不断追分,王治郅显得非常从容,连续两次中距离单打得手,面对已经打疯的大郅,上海队连续尝试了蔡亮、王立刚和阿巴斯三人轮番防守却依然不能有效遏制。尽管受到体力下降的影响,大郅此后几次出手并没能投中,不过就在上海队将比分追成100-102时,又是大郅的三分帮助八一队在1分05秒时重新将分差扩大到5分,上海队并没有放弃连得5分再次扳平比分,大郅在结束前20秒再中一个三分,刘炜毫不示弱,快攻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已经完全透支体力的大郅最终无力回天,八一最终113-119不敌上海。

王治郅全场得到26分14个篮板,特别是下半场独得22分,尽管球队失利,不过在老对手姚明面前,大郅用一场几乎完美的比赛宣告自己的不老传说。(一剑)

相关新闻:

刘炜准三双王治郅两双难救主 上海加时胜八一

国手点评:王治郅朱芳雨皆失意 李晓旭终爆发

最佳球员:王治郅导演四次反攻 关键罚球致胜

国手点评:王治郅宝刀未老 胡雪峰压倒刘炜

王治郅首节砍下13分 最后四罚命中助八一连胜

中国男篮热议姚宝宝 王治郅:希望又是中锋

国手点评:王治郅完爆李晓旭 广东后浪推前浪

王治郅力克“魔兽”李晓旭 20分9板激活全队

博客推荐:

邝宝强:上海击败铜墙铁壁般八一 卢卡斯无限开火成功臣

晨语:八一真正的敌人是自己 过度依赖大郅成病因

论坛推荐:

台上的姚明场上的大郅 12年有多少变化 八一斗不过的是自己而非他人 CBA版块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