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YY之恋”回顾:命运创造奇迹 静待世博宝宝

2010年01月05日06: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姚明爱妻叶莉的“资深闺蜜”-前女篮国家队成员苗立杰在参加东方卫视《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节目时曝出一记猛料:叶莉怀孕并非只是传闻,而是确有其事!姚老板的爱妻甚至已经有了4个月的身孕,按照10月怀胎的常理推算,姚老板在世博会期间如愿收获一个“世博宝宝”可谓势在必行了。

也许自1996年初次遇到叶莉以来,姚明都没有奢望过能够在13年后迎来双方的爱情结晶,但正是在一次次不经意的巧合和偶遇中,月老用红线将两个注定要结合在一起的人紧紧的连系了起来。13年过去了,回首“YY之恋”的爱情长跑,我们不禁要再一次感叹爱情力量的伟大。

时光倒转到1996年,当时的叶莉可是上海体校篮球班的一枝花,而当时还略带羞涩的姚明甚至都不敢跟叶莉说话。不过,一种懵懂的感觉已经笼罩住了这个刚刚16岁的小年。“我注意到有个皮肤白净的高挑女孩,投篮姿势特别漂亮,非常有气质,大家都叫她叶莉。但我一直没勇气和她说话。”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姚明谈起起这段往事时依旧唏嘘不已:“为能见到叶莉,我每天下午都在训练馆门口守候,看她出来,就跑上前去聊几句。我有时也会大胆地约她出去,可她每次都坚决地说‘不’。”

1996年到1998年之间,姚明曾和叶莉短暂分离的一段时间,不过,随着姚明所在的上海男篮和叶莉所在的上海女篮搬进同一个训练基地,命运将两人第二次安排到了一起,这也意味着,姚明可以继续的相约,叶莉可以继续的说不。

也许是姚明天生就有一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和豁达的态度——这种精神和态度也让他最终杀入NBA赛场——姚明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上海人聪明的特点在此刻显现无疑:“一天,经过女篮训练场,我捡到一个界外球,在递给叶莉时诚恳地说:‘你拦球时手掌要弯一些,球就不会出界了。’我们两人随即聊起了技术心得,越聊越投机。我发现叶莉对篮球非常狂热,特别受震动。”于是,姚明开始以篮球为名,渐渐的赢得了叶莉的好感,即便叶莉还是动不动就找接口回避,甚至见到姚明扭头就走,姚明也从未放弃。终于,1998年的一天当姚明再次向叶莉提出约会的请求时,女主角点头了。

1999年,命运将两人第三次安排到了一起。姚明和叶莉分别入选了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在北京,两支篮球队会师了。不过,由于国家队的管理比较严格,而姚明又显得太过殷勤(曾一次买了10盒哈根达斯送给叶莉,结果被叶莉以“两人没关系”为由分发下去大伙吃掉),却让原本就要互相依靠的心越拉越远。看到小师弟如此消沉,国家队的老大哥们决定撮合他跟另一位高挑美女——女排运动员赵蕊蕊,没想到被姚明一口回绝:“我就要叶莉。”

姚明的坚持也得到了最完美的回报,1999年末,叶莉由于腿部手术失败面临结束职业生涯的危机,是姚明在她意志最消沉的时候给了她最大的安慰和鼓励。叶莉康复后,谁也不知道姚明的手上为什么会多出一条手编的红丝带。“那几个月,我每天都用手机给叶莉发短信,讲故事,逗她开心。就是这段时间,她发现我是那么幽默,又懂得照顾别人。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说到这,姚老板有些洋洋自得。

2000年,由于中国女篮无缘奥运会,叶莉非常遗憾。细心的姚老板便在奥运会期间准备了许多中国代表团的徽章,逢人就换的大个子在半个月后几乎凑齐了所有奥运参赛国家代表团的徽章,总数超过了200个。11月20日叶莉生日时,姚明挑选了其中的50个送给叶莉作为生日礼物。“这就是为什么她最后会对我的态度软下来。在那之后,她会在拒绝我之前至少考虑一下要不要和我出去。”不过可别小看姚老板:“我把其余的150个保存下来,以防万一她没有感动,我还可以再试。”2001年,圈里人都开始积极的张罗撮合“YY之恋”,著名经纪人夏松,姚明、叶莉的队友都不约而同的在一个人耳边谈着另一个人的事。终于在一顿火锅之后,叶莉顺从姚明,开始了正式交往。

2002年,姚明被NBA选为状元并签约火箭队,原本就行事低调的两个人又因为大洋彼岸的分隔,恋情并未被外界发掘。不过,万水千山却阻断不了两个人在一起的信念,叶莉总会有着许多不同的理由出现在另一彼岸。2004年,叶莉原本打算参加WNBA的选秀,不过由于要备战雅典奥运会,叶莉放弃了自己的计划。但,当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笑意盈盈的拦着叶莉出现在所有媒体面前时,叶莉去不去WNBA都无所谓了,两个人虽然距离远,心却是始终贴在一起。这是命运第四次将他们安排到了一起。

2005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叶莉宣布退役,从此开始了另外一份职业:全职太太。在姚明宽广的臂膀下,叶莉渐渐的消失了。而姚明则渐渐迈入职业生涯的辉煌,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是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姚明的经历似乎也在佐证着这句真理。

2007年8月3日,姚明和叶莉在上海领取了结婚证书。8月6日,姚明和叶莉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婚宴。“我想要五个孩子,一年一个。”姚明的爱情宣言不浪漫,但够实在。“中国男篮有希望了”网友们的祝福也同样别具一格。命运,将他们第五次安排到了一起,而这一次,就是永恒。

2009年5月25日,姚明携妻子叶莉低调回国,并“猫”到了上海卢湾区的新房里。媒体猜测,夫妻俩在进行造人计划。2009年末,叶莉身材走样,媒体的猜测渐渐变成了现实。而随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在叶莉怀孕的消息被证实后,所有喜爱姚明的球迷也许只有感动,感动这份坚守了13年的爱情,也祝福这份爱情天长地久。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