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回国不看上海比赛 疑刻意避锋芒培养球队

2010年01月04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与辽宁队的比赛结束后,上海男篮迎来自己本赛季的五连胜,平了后姚明时代的最长连胜。同时他们的老板姚明也结束美国之行将在今天(1月4日)晚间回到上海。

本赛季,上海男篮的表现是出人意料的,在1月3日晚,上海队凭借行云流水般的发挥与配合,最终以106-95战胜辽宁队取得本赛季的五连胜,同时也平了后姚明时代的最长连胜。相比于上个赛季的表现,上海男篮几乎是从低谷走入了高潮,球队一时间判若两队,不仅战绩好,而且上海的球市也随着球队的成绩变得越来越火爆。

很多人将上海男篮出现的这些情况归功于姚明的“回归”。自从姚明离开上海男篮到NBA打球之后,上海的球市几乎跌到了零点,球迷、球员以及俱乐部都因此缺乏足够的热情,以至于这几个赛季的成绩都变得惨不忍睹。

而姚明的入主后,上海男篮强势崛起,姚明所到之处无不充满了喝采声,各地球迷为求一睹姚明风采纷纷前往看球。可以说,CBA联赛正在掀起一股“姚明风”,小巨人的效应就是直接推动CBA的球市和上海男篮的关注度。而上海男篮也不负所望,自从姚老板到来后,他们的战绩也一度让姚明脸上挂满了笑容。

然而,让人担心的问题也接踵而至,如果上海男篮没了姚明,他们还会一如既往地保持目前的状态和水平吗?还有这么高的人气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似乎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找到了答案。自从姚明到美国宣传世博会之后,上海男篮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挥,比赛中的人气有增无减,在姚明不随队观赛的时候,上海男篮甚至取得了本赛季的五连胜。

今晚,姚明结束美国之行将回到国内,但他表示自己还有任务在身,不会跟随球队接下来在吉林和南京的比赛。这也意味着,未来的至少两场比赛,姚明都是不会出现在赛场督战。看来,姚明对自己的球队已经完全放心,他相信即使没有他在,球队仍然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也许这是姚明的有意而为,作为球队的管理者,他不会希望球队的影响力都是因他而存在,他需要球迷认可自己的球队,而不仅仅是认可球队的老板。

球队本身得不到外界的一致好评,只能说明老板的无能,相信姚明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尽可能地遮避自己的锋芒,让球队发挥独立自主的精神,这样才有助于球队自身的成长,最终完成上海男篮的复兴。(杨道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