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球PKCBA:国足偏远地区招揽观众 CBA靠姚明

2010年01月04日09:11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其实CBA赌球现象早已存在,篮协也心知肚明。和足协一样,篮协在规则上制定得很细,但是执行力却明显不够。每个赛季问题比赛一大堆,篮协却没有对……

原本互相追随的两片云,因为一股突来的怪风而各奔西东,越飘越远。然而受地球吸引的这两片云,终有一天会为一个共同的目的飘回一处的,一场碰撞之后,雷电交加。在中国体坛,就存在很多这样的云。比如中国球迷的要求和中国足球的水平、比如没有姚明NBA和有“姚老板”的CBA、还比如赌球问题同样严重的CBA和中超

国足靠方便面提高对球迷的吸引力

中国球迷本来是追随中国足球的,然而自韩日世界杯之后,国足开始不断在球迷最疼之处扎上一针,让球迷们最终选择与支持足球背道而驰的一条路:嘲笑,甚至是懒得嘲笑。这就导致一个严重的后果出现:国足比赛门票成了严重滞销的商品。在天津热身时,组委会推出的促销政策是,买门票送方便面;到了在义乌举行的与约旦的热身赛,改成订报纸送门票了。即便如此,能够容纳3万人的体育场也只坐了不到3000人,其中还包括数百名约旦球迷。

门票滞销,意味着缺乏关注,随之又导致国家队热身找不到主场。最近几年,承办国足比赛往往意味着赔钱,因此对于足协抛出的橄榄枝,很多城市都避之唯恐不及。去年年初的亚洲杯预选赛,足协将承办地广州上报到亚足联,然而广州却拒绝了,国足最后选择了杭州。去年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国足开进了哈尔滨、呼和浩特等足球荒地,只有在那些足球极不发达的地区,国足才能勉强找到市场。这样的尴尬,恐怕还要延续10年才能解决。

CBA靠姚老板抢NBA的收视率

中国球迷本来还看CBA的,自从姚明去了火箭,球迷就改看NBA了。自从姚明受伤了,回母队上海队当老板,球迷又改看CBA了。令人吃惊的是,央视体育频道透露说,CBA的收视率已经超过NBA。就这样,CBA通过姚明撞了一下NBA的腰。

CBA的收视率为什么能超过NBA?除了播出时间段等客观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姚明助阵上海男篮的揭幕战。在姚明现身的三场比赛里,上海、北京和天津加起来卖出1.5万张球票,现场座无虚席。其实球迷看的不是比赛,而是姚明。

CBA的收视率能超过NBA多久?要看姚明的伤势会持续多久。“我们肯定不能总是指望姚明,这个赛季他养伤还能回来看球,下个赛季他自己也要打NBA,不可能回来随球队征战,要留住球迷还得依靠球队自身的战绩。”上海男篮看得非常清楚,退役之前,健康的姚明还是属于NBA的。

CBA的赌球泛滥不输中超

在这个足坛经历扫赌的暴风骤雨洗礼的冬天,CBA联赛拉开了战幕,国外赌博公司对CBA的开盘并没有因此而停止,CBA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让我们看不懂的地方。新赛季的CBA刚开战不久,多场比分和盘口精准对应。其实CBA赌球现象早已存在,篮协也心知肚明。和足协一样,篮协在规则上制定得很细,但是执行力却明显不够。每个赛季问题比赛一大堆,篮协却没有对任何有问题比赛展开调查。本赛季,在足坛扫赌风暴的大形势下,篮协又提出了“零容忍”的说法,希望不仅仅是句口号。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