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役谁有望拿三万分?杜少希望最大甜瓜有戏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1日,勒布朗-詹姆斯在与马刺一战实现里程碑,其常规赛生涯总得分达到300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7个30000分先生。在詹姆斯之后,现役球员还有谁有希望实现这一里程碑,进入万神殿?卡梅隆-安东尼、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都有希望,而希望最大的还是凯文-杜兰特。

现役谁有望拿三万分? 杜少希望最大甜瓜有戏

詹姆斯突破三万分

实现30000分里程碑需要哪些条件?

在NBA历史上,实现30000分里程碑的球员分别是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卡尔-马龙、科比-布莱恩特、迈克尔-乔丹、维尔特-张伯伦、德克-诺维茨基以及詹姆斯。这些球员有很多共同特点,得分能力强大自不必多说,除此之外,这些球员职业生涯寿命都很长,在生涯后期仍能稳定贡献得分。像诺维茨基、詹姆斯,他们都有三分投射能力,涨分节奏相对更快。

首先看运动寿命,贾巴尔堪称篮坛常青树,他在NBA征战了20个赛季,马龙征战了19个赛季,一直打到40岁才退役。科比打了刚好20个赛季,18岁入行,37岁才退役。张伯伦和乔丹相对较少,都打了15个赛季。本赛季是诺维茨基生涯第20个赛季,詹姆斯也已经在NBA征战了15个赛季。可以说,想要进入30000分俱乐部,必须至少保证在NBA打15个高质量赛季。

其次是生涯后期仍有稳定贡献,贾巴尔38岁场均依然拿下23.4分,马龙39岁时场均拿20.6分,乔丹生涯最后两季场均得分20+,科比37岁场均有17.6分,张伯伦36岁时得分欲望已经不太强烈,场均依然能拿到13.2分,诺维茨基39岁场均还能拿下12.2分。到了这把年纪,很多球员要么已经退役,要么已经沦为边缘人,很少有人能稳定贡献两位数得分,更别提15-20分了。

第三是独门杀招,细数这7个球员,无不具备支撑他们在暮年仍可以稳定得分的独门杀招。贾巴尔的天勾独步江湖,张伯伦的篮下威力也不逊色,马龙的挡拆外切中投犀利无比,科比、乔丹、詹姆斯都有出色持球进攻能力,诺维茨基投射能力拔尖。这7个球员的杀招在时间老人面前威力必然下滑,但也只是相对于他们各自的巅峰期而已,同联盟其他球员相比,他们仍能占据优势。

现役球员谁有希望进30000分俱乐部?

现役谁有望拿三万分? 杜少希望最大甜瓜有戏

安东尼有望进入三万分俱乐部

现役球员中,除了已经进入30000分俱乐部的诺维茨基和詹姆斯,最接近这一里程碑的是卡梅隆-安东尼,只要没有重大伤病,凯文-杜兰特也极有希望进入万神殿。相对而言,生涯总得分已经突破20000分且正值巅峰的杜兰特希望更大。

安东尼目前常规赛生涯总得分为24931分,排在历史第21位,他的总得分即将突破25000分,想要实现30000分里程碑,安东尼需要再拿5000分。乍看之下,对于得分如砍瓜切菜的安东尼而言,在生涯最后几年拿到5000分不是难事,可事实并非如此。

到今年5月份,安东尼将年满34岁,本赛季安东尼场均只得到17.6分创生涯新低。在赛程过半的情况下,安东尼本赛季总得分为775分。如果本赛季安东尼拿到1500分,且接下来几个赛季都能保持这种节奏,安东尼还需要再打3个赛季。到那时候,安东尼已经接近年满37岁。但是,安东尼能否打到37岁?未来几年随着年龄增长,他的得分能力、出手次数是否会减少?这些都还是未知数。

相对而言,杜兰特希望明显更大,目前,杜兰特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20117分,距离实现30000分里程碑还差接近10000分。但是,杜兰特还不到30岁,今年9月份他才年过而立。加盟勇士后杜兰特出手次数减少,但得分效率提升,这使得其得分并未减少太多。上赛季,杜兰特只打了62场便拿下超过1500分,本赛季他打了38场就拿到了996分。照这个节奏,杜兰特只要不受大的伤病侵袭,他保持一个赛季2000分难度不高,这样他不到35岁得分便能达到30000分。

现役谁有望拿三万分? 杜少希望最大甜瓜有戏

杜兰特希望更大

另外,杜兰特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的打法不依赖身体素质,这一点跟诺维茨基非常像。杜兰特具有极高的出手点,几乎不可被封盖,而且他无球进攻极为出色,哪怕暮年角色被削弱成为角色球员,他也是角色球员中的极品,能用三分、中投继续稳定贡献火力。

至于詹姆斯-哈登、斯蒂芬-库里,他们都有希望,但希望并不如杜兰特大。哈登和库里都有独门杀招,前者有碰瓷绝技,靠节奏突破是一绝,三分、后撤步中投都很强,后者则是史上最伟大的三分射手,两人到生涯暮年仍可以靠像诺维茨基那样靠投篮稳定得分。但是,哈登目前总得分还不到15000分,库里则不到14000分,两人距离30000分差的实在有点远。倘若两人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如此强势的表现,迅速提升总得分,到那时再解读这个问题,他们进入30000分俱乐部的可能性或许更大。

(从一打到五)

现役谁有望拿三万分? 杜少希望最大甜瓜有戏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现役谁有望拿三万分? 杜少希望最大甜瓜有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