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状元西蒙斯:我像字母哥 海沃德会挺过来

生涯首秀虽然惜败奇才,但去年状元郎本-西蒙斯表现非常亮眼,他不仅出任球队的先发控卫,把球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还数次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强吃,生涯首战,他上场35分钟,15投7中拿下18分10个篮板5个助攻2个抢断1个盖帽的全面数据。为了这一刻,他等待了太久,付出了太多,在接受国际媒体的采访中,本-西蒙斯打开了话匣子:

对话状元西蒙斯:我像字母哥 海沃德会挺过来

西蒙斯

媒体:你打完昨天比赛之后也有一会了,你觉得你父母出现在你第一场比赛,对你来说有多特别?

西蒙斯:父母出现在我第一场比赛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因伤休战一年让我非常沮丧,但我终于回来了,我非常期待下一场比赛。

媒体:你显然是一个能保持冷静的人,而且你还有非同寻常的自信和能力,但你能不能用几句话形容下这种感觉,是不是做梦一样,是不是你从小一直梦想的事现在成真了,你应该会有一些情绪上的波动吧?

西蒙斯:当然,我很享受这一切。我整个人生都在为这一刻努力,终于来到这一刻了,我只想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去做最好的自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但我期待新的旅程。

媒体:我很好奇,你几乎因为伤病错过了整整一年,来到这一刻你的内心世界是怎样的,考虑到因伤缺阵给你带来的痛苦和作为状元给你带来的压力。

西蒙斯:这一路对我来说非常艰难,有一段时间我自己都很沮丧。有那些时刻,我连平时走路都困难,更别说上场了。但对我来说,我试着去把握住那些不能上场比赛的时间,去看比赛,研究录像,去学习,当然包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觉得我到了一个阶段,一个我会利用所有机会学习,提高自己的阶段,每次上场,我都会把握住。

媒体:你有没有特别想跟联盟里哪位球员比赛、对位?

西蒙斯:很多很多,很多球员我都想跟他们竞争,球队的话——骑士勇士雷霆火箭,还有其他一些球队。我想做的就是上场跟他们去竞争,这是我这辈子梦寐以求的事,去和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竞争,然后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现在我有了这个机会,我觉得只要我努力,天空才是我的极限。

媒体: 你不能上场的那段时间,学到了什么能融进你现在的比赛的东西吗?

西蒙斯:很多很多,我没在场打球的时候,我会学着去观察整个球场,这帮助我更好的应对这个赛季。很多东西都会慢慢有回报的,但我在场上同样也能学的,但是会跟这不一样。

媒体:你们昨晚的比赛节奏非常快,你们在攻防转换的时候,你拿球冲起来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西蒙斯:我就想能迅速推进,如果他们给了我一点空隙,我就会直接进攻,我也会在推进时自己去创造空间,取决于其他因素。如果是个大个子跟我,我就会直接攻击篮筐。因为我知道他们跟不上我的。我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时机,什么时候该去进攻,该抓住什么样的节点去攻击。

媒体:昨天比赛让你记忆最深刻的是哪个时刻?

对话状元西蒙斯:我像字母哥 海沃德会挺过来

西蒙斯迎来常规赛首秀

西蒙斯:记忆最深的应该是我踏上场的那一刻,灯都熄灭了,看着队友们在那,然后跳球。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跟沃尔比尔这些人打第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媒体:大家把你捧到和勒布朗这些球员比较的高度,你会怎么脚踏实地地去面对这些?

西蒙斯:说实话,我就上场打球,有很多事我需要去证明自己。我不会关心别人怎么去吹我捧我,对我来说,我就是脚踏实地的打球。我想要去赢球,我不会让这些人扰乱我的思维,去回应什么,或者相信这些吹捧。我有很多需要努力的方面,但同样需要时间,我相信我自己和我的队友们。

媒体:回看你昨天的比赛,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西蒙斯:昨晚的比赛有很多可取之处。我们面对了东部一直顶尖强队,甚至是联盟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有很多从中可以吸取的教训。我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我们需要时间,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我还可以打得好得多的。我能在很多方面提高,我也想要去提高,如果我能做到,会很有趣的。

媒体:作为一个国际球员,有没有其他国际球员你特别敬仰的?谁是你最喜欢的?

对话状元西蒙斯:我像字母哥 海沃德会挺过来

字母哥

西蒙斯:很多伟大的国际球员,但是我找不出我的模板。“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跟我有点类似。有很多不出生在美国的球员,但我会从中学习,找出我自己的打法。

媒体:你在康复过程中,有什么能让你一辈子收益的事么?

西蒙斯:耐心。我需要重新步入正轨,去成为我想成为的人。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态度才是第一位的,我觉得如果我有了态度,并且保持健康,天空才是我的极限。

媒体:作为控球后卫,昨晚你为我们贡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你爱不爱打这个位置,你觉得自己打这个位置贡献有多大?

西蒙斯:是的,我觉得这个位置是我最能帮助球队的,因为我的身高和组织进攻的能力。这不是我注重的点,不是得分,篮板,助攻。我注重的,是去做一切我能做的事情,去帮助球队赢球,不管这个球会不会算进技术统计里,我只想打最适合的位置,去最好地帮助球队。

媒体:我们都看见了发生在海沃德身上的悲剧,艾克萨姆也遭遇了不幸的伤病。从你上赛季因伤报销的经验来说,你觉得他们会遇到一些什么样的挑战,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你跟艾克萨姆聊了么?

对话状元西蒙斯:我像字母哥 海沃德会挺过来

海沃德在揭幕战中重伤

西蒙斯:是的,我告诉他我会为他祈祷的。他会渡过这些难关的。他知道要回到赛场需要做些什么。这很糟糕,但伤病就是伤病,你怎么去面对伤病,怎么调整自己的情绪去面对它,并不容易,但是他一定能熬过去的。他需要时间,没必要去着急复出。他还很年轻,我很期待他能健康回来,因为他是一名让人兴奋的球员,劲爆的身体素质,高度,他能打好篮球的。对于戈登(海沃德)来说,看到那种伤病实在是太不幸了,我自己也亲历过脚伤。太让人难受了,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在一个非常好的球队,失去他这样的球员毫无疑问会伤害球队。但他也会撑过来的!

媒体:从新赛季第一天起会有一个漫长的旅途,你觉得接下来的一年里,你会提高多少呢?

西蒙斯:会提高很多很多的,我会尽量不回头,专注于当下。但我会对未来保持兴奋。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去做,需要时间,但我相信我会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需要努力。

媒体:我想要你带我们感受下76人的更衣室,你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非常有个性,我想知道你们更衣室是什么样的气氛?

西蒙斯:气氛太好了,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竞争,但我们的关系跟亲兄弟一样铁。我们每个人都在交流,在说话。是一个非常和睦的更衣室,没人会不开心,没有人会为难他人。但我们会互相督促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这是我们拥有最好的特质之一,每个人都会互相督促。

媒体:如果NBA把比赛带到你的家乡澳大利亚去,你会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

西蒙斯:那当然,毫无疑问我希望NBA能把比赛带到澳大利亚去,希望能让我们的球队费城76人去。我想跟他们一起在那比赛,那感觉会非常奇妙的。我觉得那一天会非常有意义。

媒体:昨晚你面对沃尔,马上下一场打欧文,这个联盟有很多精英后卫,你会怎么利用你的长处去跟他们对位?

西蒙斯:我的体型和速度。当然还有高度。当有后卫换防我的时候,我只好选择去背打他们,去到我想去的位置上去。但与此同时,我面对的都是一些全明星,欧文,沃尔,他们都是精英球员。所以我有很多要像他们学习的地方,去观察他们的比赛。同时我也会保持自己的自信。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前方特派员 傅予/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状元西蒙斯:我像字母哥 海沃德会挺过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