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将不会提前续约卡佩拉 周琦会因此受益吗

据《休斯敦纪事报》资深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火箭将不会和先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提前续约。如果火箭2018年夏天给卡佩拉提供报价合同的话,卡佩拉届时将成为受限制球员,火箭可以匹配任何卡佩拉和其他球队签订的合同。

“实话说吧,我的经纪人在处理这个事情,如果能谈成续约的话,是好事情,如果没有的话,也没有关系。如果我明年才能签约的话,我也不会受到困扰。我在这里(火箭),我很健康,我能打上球,这些才是最重要的。”谈到自己的续约合同时,卡佩拉说。

火箭将不会提前续约卡佩拉 周琦会因此受益吗

卡佩拉身高208厘米,今年23岁,司职中锋,是2014年火箭首轮第25顺位选秀,目前在NBA打了3个赛季。在2014-15新秀赛季,卡佩拉是德怀特-霍华德和唐纳塔斯-莫蒂埃尤纳斯的替补,只获得12次出场机会,是火箭的饮水机管理员。2015-16赛季,火箭重点培养卡佩拉,一度让卡佩拉和霍华德打双塔战术,卡佩拉得到上位机会,逐渐打了出来。

2016年夏天,霍华德加盟老鹰,卡佩拉成为火箭的先发中锋,2016-17赛季场均得到12.6分8.1篮板1.2盖帽1助攻,命中率为64.3%。卡佩拉数据之所以能爆发,主要是因为在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中,有很多阵地进攻是由控球后卫和中锋挡拆发起,给中锋创造了很多空位扣篮的机会。

2017年夏天,克里斯-保罗通过交易加盟火箭,卡佩拉被认为是球队最大的受益者。在2017-18赛季季前赛期间,卡佩拉打得非常出色,有3场比赛得分上双,一场比赛打出得分篮板两双。在火箭144-82击败上海大鲨鱼的比赛中,卡佩拉10投7中,得到16分11篮板,在火箭117-95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他得到19分 9篮板。

卡佩拉运动能力属于中等水平,主动进攻能力极为一般,只有极为粗浅的投篮和篮下背打能力,得分主要是靠队友传球,通过扣篮或者上篮得分。他有一定的防守篮板保护能力和护筐能力,但防守的面积有限。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迈克-德安东尼让卡佩拉出任先发中锋,主要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

火箭之所以没提前续约卡佩拉,主要是他们想继续观望,看2018年夏天有没有机会升级中锋位置。卡佩拉目前出任火箭先发中锋打得不错,但他的运动能力和进攻技术有限,不能完全发挥跑轰体系中大个子的作用,他的防守能力也一般,季前赛被保罗公开提点过。2018年夏天,自由人市场上有格雷格-门罗德安德烈-乔丹和布鲁克-洛佩兹等实力中锋,火箭试图捡漏。

卡佩拉和火箭续约谈判不顺利,说明他在火箭的位置不是特别稳固,这会让周琦得到一定的机会。因为卡佩拉位置不是足够稳固,火箭就会考虑培养其他球员,就像当初霍华德还在火箭的时候,火箭培养卡佩拉一样。当然,这需要周琦自己展现出足够的潜力和足够的培养价值。(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将不会提前续约卡佩拉 周琦会因此受益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