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腾讯体育讯 十一长假结束,意味着NFL常规赛也已经进行了四分之一。从本周开始到感恩节前,各队将陆续有一周轮空休整的时间。有轮空就意味着比赛少了,但是有趣的数据却一点也没少,一起来看看。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旧金山49人23-26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加时)

关于49人队连续以微弱分差输球的事,我们在上周就有所报道,没想到本周这一情况继续延续。在输掉本场之后,49人最近的4场比赛,输球分差分别是3分、2分、3分和3分。自超级碗时代以来,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连续4场以3分(或更少)的分差失利的情况,是1994年的休斯敦油人队(田纳西泰坦的前身)。

小马这边依靠老将踢球手亚当-维纳蒂耶里的4记任意球惊险取胜,但是最大头条来自于外接手TY-希尔顿,他今天9接7中拿到177码,是生涯第4次单场接球超过170码,追平了雷蒙德-贝里、雷吉-韦恩和罗杰-卡尔,并列小马队史第二,距离第一的马文-哈里森(5次)也只差一场了。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布法罗比尔16-20辛辛那提猛虎

最近两周被冠以黑马称号的比尔队今天没能延续神奇,尽管防守组夺得了3次球权,还是因为进攻组的表现不力而输给了猛虎。到今天为止,比尔队5场比赛,外接手们一共只有24次接球。上一次有球队同期打出如此数据,还是2009赛季的奥克兰突袭者队。整个下半场,球队只拿到了36码进攻码数,队史上一次在半场表现如此惨淡,也是在2009赛季。

由于钢人队在主场输球,猛虎的这场胜利,让原本即将失去悬念的国联北区又有趣了起来。今天球队的取胜关键是当家外接手AJ-格林终于找到了感觉,在前4周只有15接8中175码1抄截之后,他今天8接5中174码1达阵。也就是说他今天一场的表现,就超过了此前一个月的表现加起来。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亚利桑那红雀7-34费城老鹰

红雀继续着赢一场之后马上就输一场的规律。在第一节就挖了三个达阵的坑,最终被证明是无法填上的。不过老将外接手拉里-菲茨杰拉德今天又达到了一项里程碑。本场是他职业生涯连续第200场比赛有接球,是历史上第三位达到这一壮举的球员,前两位的名字也是如雷贯耳——杰里-赖斯和托尼-冈萨雷斯。

老鹰这边则继续着神勇的发挥,赛季打到今天,或许他们才是本赛季最大黑马。四分卫卡森-温茨今天终于让自己惊人的臂力派上了用场,在超过15码的传球中7传4中拿到163码和全部3个达阵,远比他此前四周的长传表现要好得多。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洛杉矶闪电27-22纽约巨人

洛杉矶和纽约的球队交手时双双位居本区垫底,这原本只有在篮球界才能出现的现象,如今也出现了在橄榄球。回到比赛本身,闪电队今天就像比尔队一样,外接手不给力,于是四分卫菲利普-里弗斯把注意力放在了跑卫和近端锋们的身上,这两个位置的球员今天合计14次接球151码3达阵,头号跑卫梅尔文-戈登接到了其中的2个达阵。在本场之前,他生涯31场比赛一共只有3个接球达阵。

巨人这边的局势则变得越来越严峻,跑球进攻刚刚有所起色(上半场就跑了100码,此前4场合计只有237码),传接球又出现了问题,前三顺位的外接手奥德尔-贝克汉姆、布兰登-马绍尔和斯特林-舍帕德本场全部伤退,其中小贝更是可能需要脚踝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巨人接下来要打野马和海鹰两大防守强敌,不知的赛季首胜何时才能到来。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30-9匹兹堡钢人

三个同区死敌今天全部输球,让美洲虎独占了美南的头名。今天球队的防守抄截了5次自然要记大功,但是锋线的掩护表现也值得赞扬一番。跑卫莱奥纳德-福尔内特今天28次拿球冲出181码2达阵,包括一记90码达阵跑根本没有人碰到他。在今天的181码中,有137码是在与对手防守球员接触前拿到的,比他前四周的接触前总码数合计还要多(134码)。

钢人这边的新闻都在老将四分卫本-罗斯利斯伯格身上,他今天55传33中312码0达阵5抄截(2次被回攻达阵),是生涯第一次单场打出5抄截表现。此前就连他上一次4抄截的时候,都已经是近10年前的事(2008赛季第8周)。在主场打出0达阵5抄截的尴尬表现,也是历史罕见,此前只发生过6次。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纽约喷气机17-14克利夫兰布朗

虽然对手只是联盟公认的弱旅布朗队,但是喷气机还是需要打出队史罕见的表现才惊险取胜:球队今天第4节达阵从本方3码线开始,前进了97码才得分。上次喷气机打出长达97码的达阵进攻,是在1996赛季。同时,防守组今天有三次被打到红区里之后没有让对手得分(一次造掉球、一次任意球不中、一次抄截),球队上一次单场有三次红区成功防守,是在2008赛季。

于是可以想象,三次打到红区没有得分,对布朗队来说可以说是开发了新的输球模式。本场布朗队打出了419码进攻,喷气机只有212码。布朗队上一次比对手多得200码还输球,还是在遥远的1981赛季。不过球队今天总算迎来了状元秀迈尔斯-加雷特的首秀,后者今天成了自从统计擒杀以来,联盟历史上第一个生涯首秀就2擒杀的状元秀。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卡罗莱纳黑豹27-24底特律雄狮

上周我们提到黑豹四分卫卡姆-牛顿在对阵爱国者的比赛中打出了75.8%高命中率,而他在2015这个MVP赛季都没有一场的命中率超过65%。本周在经历了性别歧视风波之后,没想到牛顿在场上越战越勇,33传26中355码3达阵0抄截,命中率78.8%比上一场更高。这是牛顿自2011赛季作为状元秀进入联盟以来,生涯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命中率超过七成。

本场比赛成也四分卫,败也四分卫。雄狮队这边,马修-斯塔福德面对黑豹的突袭毫无办法。今天他在没有被突袭时命中率80%,被突袭时只有47%,而且吃到了6次擒杀,最后只能带伤打满全场,球队则以3分惜败。

田纳西泰坦10-16迈阿密海豚

两支主力四分卫都缺阵的球队相遇,打出低比分似乎是理所当然。泰坦队今天一共只打出了188码进攻。算上休斯敦油人队时期,泰坦此前队史只有17场比赛,进攻码数不到200码(最近一次还是2006年),而这17场全部赢球。所以 输球今天对泰坦来说,也算是队史第一次。

海豚这边进攻表现更少,只有178码。但是海豚队的历史与泰坦队几乎正好相反,海豚此前29次单场进攻码数不到180码,29场比赛里球队却只赢了6场。四分卫杰伊-卡特勒今天26传12中92码1达阵1抄截,是生涯唯一一次在打满全场的情况下传球不到100码,难怪在球场里可以清楚听到主队球迷们要求替补马特-摩尔登场的呼声。

巴尔的摩乌鸦30-17奥克兰突袭者

依靠进攻组的灵光闪现,8组进攻5次得分,乌鸦队难得在西海岸带走了一场胜利。上赛季16场比赛,乌鸦队只有1次得分超过30。而球队上一次在西海岸时区赢球,还是2012赛季美联分区赛,那场为众多球迷铭记的“英里高奇迹”。

突袭者这边主力四分卫德里克-卡尔不在,输球看上去似乎可以接受。然而问题在于,突袭者今天输球不光是进攻表现不佳的问题,就连防守也不在状态,让乌鸦队得到了30分。球队本场没有在乌鸦四分卫乔-弗拉科身上拿到擒杀,这还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上赛季全年,突袭者也只有两场比赛没有擒杀,而这两场比赛正是卡尔伤退和缺阵的那两场。似乎进攻主心骨不在,也让防守组的球员们变得士气低落,找不到状态。

【橄榄数】状元首秀创纪录 龙哥无愧绝杀之王

西雅图海鹰16-10洛杉矶公羊

依靠防守组的3次捡掉球和2次抄截,海鹰在下半场进攻完全哑火的情况下,还是拿到了胜利。事实上即便强如海鹰的防守,也已经很久没有过单场五次抢球权的表现了——上一次还是在2013赛季的第15周。

在上一周完成单场7任意球神迹之后,公羊踢球手格雷格-祖尔莱恩今天没有延续神奇,在下半场错失了一记36码尝试,终结了个人生涯连续28次40码以内任意球命中的纪录,他上一次射失40码以内的任意球,是在2015赛季。

绿湾包装工35-31达拉斯牛仔

在比赛还剩不到两分钟,比分落后的危机时刻,包装工四分卫阿隆-罗杰斯再一次挺身而出,率队打出了致胜达阵。今天的数据自然也是对他的膜拜:他在还剩29秒,3档8码的时候,用一记18码冲球拿到了首攻。在过去5年,罗杰斯靠三档冲球拿到的首攻次数,在四分卫里并列第一。之后,他又用一记12码达阵传球助球队取胜,这是他最近4个赛季第4次在比赛最后30秒传出达阵,同样是同期最多。

牛仔这边,四分卫达克-普雷斯科特又一次上下半场表现差距大。今天是他短暂的职业生涯第一次上半场就三达阵。但是在第四节,他本赛季第二次传出了被回攻达阵的抄截。牛仔上一次有四分卫单赛季两次在第四节被抄截回攻达阵,是在2004赛季。

堪萨斯城酋长42-34休斯敦德州人

两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在黄金时间段打出了高比分,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们应该比较饱眼福。已经成长为球队大腿的新秀跑卫卡里姆-亨特继续发挥出色,29次拿球冲出107码。这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二个生涯前5场比赛,跑接总码数全部过百的球员,而第一个不是别人,正是阿德里安-彼得森。

德州人这边进攻几乎整场都被酋长封锁住,却在最后时刻比赛看似要失去悬念的时候,连夺了两个达阵。于是新秀四分卫德肖恩-沃特森的数据定格在了31传16中,261码5达阵,这让他成了历史上第四个在新秀赛季就单场5达阵的四分卫。这也是德州人的短暂队史里,第一次单赛季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30。

(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