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拉季奇获赠前南巨星球衣 激动落泪称最好礼物

本届欧洲杯带领斯洛文尼亚成功登顶欧洲之巅后,热火球星戈兰-德拉季奇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是一件已故前南斯拉夫球星德拉任-彼得罗维奇的篮网3号球衣。

德拉季奇获赠前南巨星球衣 激动落泪称最好礼物

小德获赠秋衣

德拉季奇收获了一个完美的夏天,他带领斯洛文尼亚成功击退各路强敌,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让一个只有200万人口的国家首次夺得欧洲杯冠军。他场均拿到22.6分4.4篮板5.1助攻1.6抢断,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入选了最佳阵容。夺冠后,他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是由已故前南斯拉夫球星彼得罗维奇的母亲赠送的,用来嘉奖他的卓越贡献,彼得洛维奇的母亲决定为这位斯洛文尼亚的头号功臣送上自己儿子在新泽西篮网效力时的3号战袍。

彼得罗维奇是德拉季奇的偶像,拿着偶像的球衣,德拉季奇动情落泪,“这是我一生中收到的最美好的礼物之一,”德拉季奇激动的说,“我无比敬仰彼得罗维奇,他是我的偶像,我们都记得他为南斯拉夫篮球和世界篮球做出的巨大贡献,能够继承他的3号球衣,是我莫大的荣幸。”

彼得洛维奇所生活的年代是前南斯拉夫时期,按现在来看,应该属于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在前南斯拉夫未解体之前,都隶属于前南斯拉夫,在彼得洛维奇的母亲看来,他和德拉季奇就是一家人。

德拉季奇的国家队球衣号码也是3号,可见他对彼得罗维奇有着深深的敬仰。彼得罗维奇是NBA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外籍球员之一,有着“篮球界莫扎特”的美誉,职业生涯场均上场26.4分钟,得到15.4分。然而正值生涯黄金年代的彼得洛维奇却在一次车祸中不幸罹难,年仅28岁。为了肯定他球员时期的卓越地位,篮网将他的3号球衣永久封存,如今他的名字高高悬挂在巴克莱中心球馆的上空。

31岁的德拉季奇在本届欧洲杯完成了梦想,他带领斯洛文尼亚队“一黑到底”, 以不败战绩登上了欧洲之巅。成为斯洛文尼亚民族英雄的小德选择了离开,“我已经获得我想要的冠军,是时候说再见了。”他在欧洲杯夺冠后说道。在本届欧洲杯之前,德拉季奇就已经说过类似的话,夺冠后再次重申,看来是已经下定决心。欧洲杯圆梦的他,已再无遗憾。

(立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拉季奇获赠前南巨星球衣 激动落泪称最好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