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坛薛之谦?杜兰特人设也崩了 他该向詹姆斯学习

前有薛之谦,后有杜兰特

从低调勤恳努力的音乐狂人,到骗财骗色婚内出轨的渣男,李雨桐几封文采飞扬的“笔伐”,把薛之谦从头到尾剥的干干净净。同样的道理,杜兰特也从背着书包,喝着洗澡水的老实汉子,到私底下开小号怒喷网友,忘了切换大号嘲讽昔日教练队友的心机Boy。你看看,不是我不明白,世界变得太快。

篮坛薛之谦?杜兰特人设也甭了 他该向詹姆斯学习

杜兰特的频繁发言,让他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城里套路多,我要回农村。

从大乡村俄克拉荷马到现代化的奥克兰,杜兰特变了,变得让人完全不认识了。尤其是夺冠之后,杜兰特这膨胀速度,简直不要太快了。更荒诞的是,杜兰特前脚刚信誓旦旦,“我才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之后却立马改口说,“我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了,除此之外,也一直没吃东西。”这明明很在乎嘛,说好的“不在乎”呢?

篮坛薛之谦?杜兰特人设也甭了 他该向詹姆斯学习

杜兰特近期在推特上很活跃

有的时候,你真忍不住要怀疑,网上的杜兰特、镜头前的杜兰特,和真实的杜兰特究竟是不是三个人?因为这明明就是三种人设。

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网上的杜兰特。

休赛期百无聊赖,好不容易有人自投罗网,必须穷追猛打。况且篮球圈里多的是人精,火箭尼克斯之间的谈判也是难产难产再难产,自然也不会有李晨与范冰冰从天而降吸引火力。况且杜兰特的行为,一定会引起很多的反感。还记得上赛季雷霆客场挑战勇士,关于“杜兰特”的讨论吗?韦斯布鲁克板着脸,招呼队友“别与那家伙说话”时,昔日的队友,可还是念着旧情的。正所谓,我仍把你当成兄弟,你却把我当成阿猫阿狗?

球迷自然也是如此,老账新账统统翻出来,一并清算。要知道杜兰特在推特上捅个大篓子前,已经口无遮拦,坑了库里一把。顺藤摸瓜,网友还一并掏出了杜兰特在IG上的那个“疑似小号”研究揣摩。

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人人都可以当福尔摩斯。任何蛛丝马迹、天马行空的串联,都能诞生一起大案要案。眼前杜兰特这件事就有这样一种思路:阿杜与阿谦何其相似。

阿谦精心将自己塑造成苦情歌手,如今终于完成逆袭,成为亮眼的大明星;而阿杜呢?曾经的谦逊少年,孝顺妈妈,毫无黑点,上赛季固然选择了“最艰难的路”,但好歹情有可原。毕竟当球员的,哪个不想夺冠?临到末了捧起FMVP,既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也算是对过去这么多年辛苦耕耘的告慰。

篮坛薛之谦?杜兰特人设也甭了 他该向詹姆斯学习

杜兰特如愿获得总冠军,并捧得FMVP奖杯

而现在,他的人设因为社交媒体上的一系列事情,开始出现了明显的裂痕。就像阿谦因李雨桐的事情,而出现人设危机一样。于是,接下来的事情也就顺理成章。人设的裂缝割裂了网络上的人群,让他们分成彼此针对的两种人群。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支持者说反对者是黑,反对者说支持者是脑残粉……好了,一切都走进了我们最为熟悉的节奏。都是套路。

或许你会说,名人不就得靠这种事情夺人眼球,造热点、当焦点吗?还真不是这么回事。要知道,热点也分优劣,焦点也分好坏。而无论薛之谦被李雨桐揭老底,还是杜兰特误用小号发推特,这都算不上什么好。人设崩塌,只有坏处,当事人无论从哪方面都得不到什么好处。

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薛之谦还是杜兰特都应该学学詹姆斯。篮球圈里,詹姆斯固然也有“决定1”与“决定2”,可至少打铁自身硬,从1-3到4-3,胜天半子式的为家乡带回总冠军。此外詹姆斯无论场上还是场下,被视为人精,都是有道理的。哪怕欧文闹成这样,詹姆斯仍能态度的平和的祝小兄弟“未来一切顺利”。

篮坛薛之谦?杜兰特人设也甭了 他该向詹姆斯学习

詹姆斯欧文在今年夏天“分手”

或许你会问,詹姆斯为啥在网上能小心驶得万年船,杜兰特却不行?这说明詹姆斯比杜兰特高明太多了吗?是,也不是。

所谓不是,詹姆斯也和大家一样是人。而是人就会有脾气,有脾气就会忍不住想找地方发泄。现在的网络就给了他这样的可能性。你以为詹姆斯在决定1之后,被鄙视得少吗?可你从没见过詹姆斯在网上掉粉吧?不仅没掉,还蹭蹭涨。为什么?

这就是他比杜兰特高明的地方。人家知道维护人设这件事儿,又重要又专业,所以就请专业人士来处理。无论体育还是娱乐,明星的社交账户由专人打理,早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维护明星的人设。越大牌的明星越是如此。当然,不是说所有的内容,都有他人代劳。但在关键时刻,把握不住的时刻,这些专业人士的顾问作用就显露无遗。也因此,他们都能从自己的雇主手里,拿到不小的酬劳。

詹姆斯的团队能这么做,杜兰特也应该这么做。目前,还无法得知,究竟是杜兰特本人还是他团队内的人用他的大号,说了小号该说的话。可如果是杜兰特本人,那么他真就应该去请一位高明的顾问了。而如果是他团队的人,那么这个人已经可以被炒鱿鱼了。这也说明,杜兰特在这方面的投入和重视程度,明显没有詹姆斯高。

这也是杜兰特不如詹姆斯的地方。

篮坛薛之谦?杜兰特人设也甭了 他该向詹姆斯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