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收购火箭只是开始 新老板想夺冠至少再砸四亿?

“我真的很荣幸能够成为火箭新一任老板,这是我一生的梦想,终于成真。亚历山大是体育圈最好的老板之一,我非常感谢他给予我这次机会,他有一颗冠军之心。”

休斯敦当地的亿万富翁蒂尔曼-费尔蒂塔与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就球队出售达成协议,费尔蒂塔以创NBA历史纪录的22亿美元收购火箭。在出售协议达成一致后,费尔蒂塔发表了声明,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费尔蒂塔的这份声明真的不是表面文章,他为了这一刻等待了24年。在1993年,费尔蒂塔出价8100万美元抢购火箭,但亚历山大以8500万的出价胜出,费尔蒂塔差了400万未能如愿。这一次,费尔蒂塔终于把握住机会。据悉,为了能够加快收购进度,费尔蒂塔除了22亿美元之外,还愿意支付额外的费用,只盼尽快成为火箭的主人。

1993年,亚历山大成为火箭老板,火箭随后就夺取两连冠。24年过去了,火箭再度易主,费尔蒂塔能否给火箭带来冠军荣耀?解答这个问题的关键,是费尔蒂塔究竟愿意为火箭砸出多少钱。

火箭薪资爆炸难逃超级奢侈税?

收购火箭只是开始 新老板想夺冠至少再砸四亿?

火箭若顶薪续约保罗,很可能缴纳奢侈税

众所周知,火箭是一支不爱交奢侈税的球队,他们在过去15年中只交过两次奢侈税。但是,现在的火箭,薪资情况可有些不妙。

在引进保罗之后,火箭在2017-18赛季的工资总额达到了1.2亿美元,而2017-18赛季的奢侈税起征点是1.19亿美元,火箭恰好过线。如果火箭不通过减员避税,他们就要在工资之外额外再掏钱。

这只是刚开始,要知道保罗的合同将在2018年到期,如果届时火箭按照顶薪续签保罗,起薪是工资帽的35%,保罗2018-19赛季的工资将破3000万大关,与此同时莱恩-安德森在2018-19赛季的工资是2042万美元,再加上埃里克-戈登的1350万美元,火箭在哈登、保罗、安德森和戈登身上投入的年薪就接近一亿,奢侈税极难避免。

联盟现行的奢侈税制度是阶梯式,按照规定薪资总额超过奢侈税线500万美元以内的,每超1美元,按照1:1.5交税,500万到1000万区间则是1:1.75,1000万到1500万区间是1:2.5,1500万到2000万区间是1:3.25,2000万以上是1:3.75。

在阶梯式奢侈税基础上,产生了屡犯者奢侈税,也就是超级奢侈税。2015-16赛季开始,之前四年中有三年工资额超过奢侈税点的球队,要按照屡犯者奢侈税交钱,税率情况是薪资总额超过奢侈税线500万美元以内的,每超1美元,按照1:2.5交税,500万到1000万则是1:2.75,1000万到1500万是1:3.5,1500万到2000万是1:4.25,2000万以上是1:4.75。

火箭在2015-16赛季交了奢侈税,如果他们在2017-18赛季以及2018-19赛季都交税的话,那就是四年内三年工资超奢侈税线,就将触发超级奢侈税,经济压力瞬间增大,费尔蒂塔愿意这样砸钱吗?

火箭避税行不行?

收购火箭只是开始 新老板想夺冠至少再砸四亿?

火箭若引进安东尼,恐再缴纳奢侈税

火箭总经理莫雷是一个避税高手,但也有失手的时候。火箭在2016年2月通过三队交易将莫泰埃尤纳斯送到活塞,就是为了避税,但活塞最终以莫泰体检不过关终止了那笔交易,火箭避税失败,2015-16赛季交了450万美元奢侈税。

如果火箭新老板不想连年交奢侈税,更不愿意触碰超级奢侈税,就需要采取措施避税。火箭一直在努力尝试送走安德森,就是想甩掉他未来3年总价超6000万美元的合同,降低薪资总额,避开奢侈税。

最新消息是,雄鹿有望参与到火箭与尼克斯的交易中,火箭有机会通过三队运作送走安德森,得到安东尼。如果交易成功,火箭将拥有三巨头。但是,安东尼在2017-18赛季的工资高达2624万美元,比安德森的薪水更高,“甜瓜”加盟会让火箭更接近掏出奢侈税。

火箭如果可以送走安德森换来安东尼,一次甩掉安德森三年合约,但安东尼有权在2018年跳出合同,火箭续不续约?若是续约安东尼,2018-19赛季工资只会更高,超级奢侈税就在眼前了。可若是不续约,火箭就没有三巨头配置,夺冠无从谈起,费尔蒂塔要怎么办?

效仿骑士狂砸四亿血拼?

收购火箭只是开始 新老板想夺冠至少再砸四亿?

NBA球队要想夺冠,就要做好交奢侈税的准备

在NBA,砸钱未必一定夺冠,篮网就是前车之签,但不砸钱十之八九不能夺冠,因为职业体育联盟,资金投入是阵容强大与否的基础,而阵容好坏是决定能否冲冠的关键因素。数据为证,最近10年的NBA总冠军,有7支球队在夺冠年交了奢侈税。詹姆斯三次拿冠军都交税,科比在2009年和2010年两连冠同样没少花钱,号称单核夺冠的小牛,在2011年加冕时也掏了奢侈税。

过去10年中夺冠却没拿奢侈税的三支球队情况比较特殊,2016-17赛季的勇士把握住了工资帽暴涨和库里合同不大的机会,获得杜兰特却避免了奢侈税。勇士在2014-15赛季夺冠时没交奢侈税,那是因为汤普森和格林在2014-15赛季都在执行新秀合同,汤神年薪是325万美元,格林才92万美元,而夺取MVP的库里工资是1063万美元,在2014-15赛季球员薪资榜上排在第59位。

2013-14赛季总冠军得主马刺,工资在那一年位列第19位免交奢侈税。那一年马刺队内最高薪是拿着1250万美元的帕克,邓肯是1036万美元,吉诺比利是750万美元,GDP三人都不同程度为了球队工资空间考虑而减薪了,莱昂纳德拿到2014年总决赛MVP时还处于新秀合同中年薪是199万美元,相当超值。

现在的竞争态势以及队内的实际情况,令火箭难以效仿勇士和马刺,即便是精明的勇士,在库里续约后也难以避税了,他们在2017-18赛季工资高达1.39亿美元,在全联盟排名第二。

2017-18赛季工资位列联盟第一的是骑士,骑士的情况与火箭有些相似,都是透支了选秀权,无法像勇士和马刺那样,通过选秀后培养的模式,获得性价比高的球星,只能直接砸钱补强阵容。詹姆斯早在2014年重返骑士时就意识到这一点,他当时向骑士提出了回归的前提条件,那就是球队要做出连续几年支付奢侈税的承诺,因为奢侈税代表着高工资,也意味着更好的阵容,老板吉尔伯特给出了承诺,表示预算上不封顶,詹姆斯这才做出决定。

骑士并未食言,詹姆斯回归的第一个赛季,骑士工资为8183万美元联盟第三,交了696万美元奢侈税。随着欧文的新合同开始执行,以及特里斯坦-汤普森5年8200万美元合约启动,骑士在2015-16赛季工资高达1.07亿美元,奢侈税达到惊人的5400万。骑士在2016-17赛季工资增加到1.28亿美元,连续第二年成为联盟薪资最高的球队,预计要交2500万美元奢侈税(2016-17赛季奢侈税起征点提高,令骑士与之前一年相比交纳奢侈税的数额有所减少)。在詹姆斯回归的三年中,骑士工资加奢侈税总计投入了4亿美元,换来了连续三年进总决赛2016年夺冠。

在《福布斯》最新公布的球队市值榜上,骑士以12亿美元位列联盟30支球队第11位。一支拥有现役最强球星的球队,市值只是中流,除了克里夫兰经济不景气的原因之外,骑士亏损也是主要原因。在最近的财政年度,骑士运营亏损4020万美元,这是吉尔伯特砸钱组建冲冠阵容的代价。

结语:火箭新老板保守还是进取?

费尔蒂塔有两个选择,保守做法是减员避税,火箭保持季后赛球队水准就行,进取做法是不惜成本投资,让火箭拥有冲冠阵容。其实,在球队上砸钱对于老板来说未必赔钱。我们看到骑士账面亏损,吉尔伯特在工资和奢侈税方面三年砸4亿,但他的主产业并非骑士,而是全美第二大的速贷集团,骑士成为东部霸主成为总冠军,有效带动吉尔伯特核心产业的宣传和发展。2014年詹姆斯回归时,吉尔伯特资产42亿美元,现在是59亿美元,增长17亿美元,你真的以为那些在商业领域呼风唤雨无比精明的球队老板会亏本?

收购火箭只是开始 新老板想夺冠至少再砸四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