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专家谈看火箭易主:不影响周琦 22亿美金很合理

休斯敦火箭再一次成为NBA休赛期的焦点,老板亚历山大已经与休斯敦富豪蒂尔曼-费尔蒂塔达成球队售卖协议,火箭以22亿美金的价格更换东家。根据NBA联盟规定,火箭易主只剩下最后一个流程——NBA董事会将会对这笔交易进行投票,多数老板同意后,费尔蒂塔就能正式成为火箭队的新任老板。

但随之而来的,是一连串的问题,火箭的售价达到22亿美金,刷新了北美四大联盟球队售价的最高纪录,是否合理?球队易主,对管理层、教练组以及球员又有什么变化,而刚刚加盟火箭的周琦,是否也会受到影响?

腾讯体育邀请了三位国内篮球大咖——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曾长期驻站休斯敦报道火箭、知名媒体人王猛,针对火箭易主产生的一系列问题,畅所欲言,给出他们的独家观点,解答网友的疑问。

大咖论坛:火箭易主不影响周琦 22亿美金很合理

休斯敦富豪费尔蒂塔花费22亿美金买下火箭

腾讯体育:火箭售价高达22亿美金,是北美职业联赛迄今为止最高售价,您认为这个价格合理吗?

苏群: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曾经说过,如果价格不合理,他会与其他人联手购买火箭,但现在他是独资购买,说明他觉得价格合理。其实22亿美金的价格和大形势有关,尤其是之前NBA签下的9年240亿美金的转播合同,让人们对NBA的前景有了更多期待。

张卫平:没有合理不合理,物以稀为贵,你说能卖多少钱就能卖多少钱。NBA球队现在是抢手货,随着NBA联盟商业回报的大幅提升,NBA球队的估值也水涨船高。

王猛:我觉得22亿这个价格很合理。首先,NBA球队是极度稀缺的资源,供不应求,更何况,火箭本身的经营状况还特别好;其次,NBA的强劲增长势头,也给火箭做了充足的背书。

腾讯体育:火箭在休赛期突然更换老板,会不会对新赛季的火箭阵容产生影响,加速安东尼的交易?

苏群:火箭易主,消息传出来的时间虽然很短,但这样的大事儿应该谋划了很久,包括总经理、主教练都提前续约,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至少在现场,球队的交易仍然是总经理莫雷掌管,新老板也会听莫雷的建议,所以谁当老板,在安东尼交易这件事儿上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张卫平:这要看管理层会不会换,如果管理层不换,那建队方向就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如果更换管理层的话,球队方向应该会有大的调整。我觉得,新老板上任球队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王猛:我觉得不会因为改变老板或投资方,就会对火箭的赛季产生影响。对于球员来说,他们拿到的钱是一样的。有了新的老板,只可能是增加了球队新的动力。高层也不会让球队在短期内有所改变。因为以火箭目前的阵容配置来看,他们眼前的目标是尽快创造更好的成绩。这个目标不会在短期内产生改变。

大咖论坛:火箭易主不影响周琦 22亿美金很合理

火箭将周琦视为未来拼图

腾讯体育:火箭新老板此前对中国篮球并不了解,很多球迷担心他的到来会对周琦造成一定的影响,您认为这种担心会不会变成现实?

苏群:周琦是火箭为未来培养的球员,也可以说是他们未来的一块拼图,火箭现在的目标是WIN NOW,现在就要赢,因此火箭易主,不会对周琦有很大的影响,他现在只需要好好训练、打球,提升自我的能力。

张卫平:如果周琦水平不行,那就算火箭不换老板,他也留不下。但如果周琦水平行,那这种担心就没有必要。我觉得周琦应该不会受很大影响,关键是看自己的表现。

王猛:如果国内球迷因为火箭换了老板,就对周琦的未来产生担忧,那这真是杞人忧天。说实话,亚历山大时期,火箭虽然在中国做了很多生意,也有了不错的营收,但亚历山大本人其实根本没有来过中国,他对中国的了解也并不多。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或好恶,并不会影响球队的经营方向。

腾讯体育:您认为火箭易主,受到影响最大的球员是谁?哈登还会不会像他保证的那样,永远留在休斯敦?

大咖论坛:火箭易主不影响周琦 22亿美金很合理

新老板的到来,不会影响哈登去留

苏群:我认为球员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现在火箭队的核心成员,两三年内都不会动。哈登的去留,其实和老板更换没有关系,主要还是要看个人荣誉与球队战绩。

张卫平:商业就是商业。在利益的面前,可能大家最终还是会做妥协。

王猛:我觉得对任何一个球员都没有影响。即便球队没有出售,哈登所说的“我永远不会离开休斯敦”这件事情,都是他当前的情绪表达,只是他现在的意愿。这个意愿,是否会在未来几年里改变?谁都不知道。

腾讯体育:NBA大部分球队在易主后都会对管理层进行大清洗,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那么现在的火箭能承受这样的大清洗吗?火箭的上升趋势会不会受到影响?

苏群:我觉得费尔蒂塔当老板可能只会有好处,不会有坏处。费尔蒂塔在体育行业有人脉,但没有当家做主的经历,他的履历证明他是一个出色的商业人士,很有可能会将精力放在商业开发这一块儿,而不会插手球队运作。火箭现在上升势头很猛,对老板来说,一动不如一静。

张卫平:费尔蒂塔在体育行业有自己的人脉,20多年前他就有买下火箭的举动。换不换管理层主要看他自己的想法,也可能会让球队先尽力一个过渡期,根据过渡期的表现在做决定。不过目前有火箭CEO泰德-布朗走人的流言,可能是无风不起浪吧。

王猛:我相信在新老板来了之后,一定会带来新的员工。但这只会在经营权层面对球队有改变,而不是球队层面。因此,莫雷的地位是稳定的。从球队来说,他们目前的第一要务是取得更好的成绩,球队的稳定性是最重要的。因此,球队层面的“大清洗”应该不会出现。但火箭的CEO泰·布朗,因为他是亚历山大的小舅子,所以我相信随着球队管理权的易主,布朗的位置会产生变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