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利拉德:火焰点燃 他是活着的丰碑

开拓者勇士的比赛中,当达米安-利拉德利用突破上篮将球打进的时候,当他顶着防守球员的防守命中三分的时候,现场解说员忍不住高喊道——“如果库里可以做到,利拉德也可以。”而因伤休战的库里,只能坐在场边嚼着口香糖。

《他们》之利拉德:火焰点燃 他是活着的丰碑

他被赞像库里 体验天堂与地狱的交织

那是2015-16赛季的季后赛半决赛,在波特兰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利拉德27投14中,三分球13投8中,砍下40和10次助攻,带领开拓者以120-108击败勇士,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2。

《他们》之利拉德:火焰点燃 他是活着的丰碑

“你知道他很强硬,我的意思是他很像库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对利拉德给予了很高的称赞。“他的射程很广,他能运球之后投篮,利用高位掩护后撤步跳投,等等。我们知道他会很有掌控力,他总是能打出精彩的比赛。”

之后有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你会说他打得像一个全明星么?以他今天的表现来看的话。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开拓者已经击败了你们两次。”

科尔拿起那场比赛的数据统计表,然后说道:“他拿了40分,打得很顽强,是的,这的确是全明星的表现。”

可是2015-16赛季对于达米安-利拉德来说,仿佛天堂与地狱交织。当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尼古拉斯-巴图姆等队友相继离开,他第一次一个人肩负起整个球队的重担。落选全明星,带队艰难杀入季后赛,侥幸战胜快船,最后输给金州勇士。他像电影中强大的反派和配角,成为主角们成功之路上的垫脚石。

他经历凌冽寒冬 深藏的火焰终被点燃

达米安-利拉德,也许并不像一个巨星的名字。

“在这个联盟里,你可以看到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他们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他们只是想让队友理解,这就是我所需要的。”利拉德说,“这是我需要去做的,一切为了让球队变得更好。”

2016年的深秋,新赛季开始,利拉德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年头,他踩着撕裂之城的诅咒,开始了新一轮的征战。但这个赛季的开始,对他来说,宛如一场噩梦。

“我觉得他们应该比他们的表现更具天赋,他们的计划应该是打进季后赛。”就连“大嘴”查尔斯-巴克利,都不忍直视开拓者的表现。“你拥有联盟第一好、第二好或第三好的后场组合,你不应该只是一支排名西部第九的球队。”

12月份,三连败,四连败,一直到六连败,波特兰人经历了一个凌冽的寒冬。他们在西部的排名不断下跌,利拉德和麦克勒姆这对双枪组合,开始受到外界的批评和质疑。而利拉德自己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似乎他作为一个球队的领袖,还显得不够份量。

2017年的全明星,利拉德再次落选,他似乎无法站在库里、哈登和韦斯布鲁克等人的舞台上。一切都仿佛2015-16赛季的缩影,一个强大的反派和配角,主角们成功之路上的垫脚石。对于利拉德自己来说,这种遗憾和愤怒,点燃了他心底深藏的火焰。

“如果他没有入选全明星,我会很失望。”当时,开拓者主教练特里-斯托茨这样说道。“我的意思是他打得很努力。作为一名进入联盟四年的球员,他是一位全明星球员,四年内两度入选全明星。在他的第一个四年里,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我可以说他承担起了这支球队的领袖责任。”

在表面上,利拉德对再次落选全明星看得很淡,他说:“如果没有(入选全明星),你知道的,生活依然会继续。”

但是这个家伙,绝对不是一个愿意被别人看低的家伙。

全明星赛后,利拉德场均数据暴涨到29.7分和6.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6.7%和三分命中率41.3%,各项数据均大幅上涨。他带领着开拓者一路狂飙,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冲击最后的季后赛希望。2017年4月8日,开拓者进军季后赛的最关键一战,利拉德奉献了玫瑰花园球场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表演。

《他们》之利拉德:火焰点燃 他是活着的丰碑

面对爵士狂砍59分,利拉德打破了开拓者队史纪录,在球迷的欢呼和队友的致敬中,他像一个羞涩的孩子,没有热烈的庆祝和激情的怒吼,因为他明白,这场比赛不是最后的胜利,只是艰难战斗的序曲。“我们要去完成,我只是确保我会完成这一切。”利拉德说。

难逃垫脚石命运 他仍是开拓者的丰碑

撕裂之城,你准备好了吗?

金州勇士,2015-16赛季刚刚淘汰开拓者的敌人,他们带着无敌战舰的姿态而来,利拉德看着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他知道这轮系列赛的结果,但他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他必须去战斗。

4比0的结局,一切仿佛2015-16赛季季后赛的重现。当最后时刻,利拉德在玫瑰花园万人欢呼之中被换下场,他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他甩了甩手,也摇了摇头。

“我们和他们不是一样的球队,你们知道他们没有专门盖帽的球员,我们有。”利拉德说,“他们有凯文-杜兰特,我们没有。你知道这就是我们的球队,我们和他们不是一样的球队。像德雷蒙德-格林,我们没有那样的球员。你知道他们打得多么有连续性,这些是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学习这些并把它们变成我们球队的一部分,因为这些是冠军球队的特质。”

《他们》之利拉德:火焰点燃 他是活着的丰碑

什么是真正的领袖?是全明星吗?是MVP吗?是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吗?也许答案并不在这里。

一个真正的船长,哪怕在船即将沉没的前一秒,也要坚定地伫立在甲板之上,因为他是这艘船唯一的领袖。

达米安-利拉德,他不是MVP,他落选全明星,他无缘最佳阵容,他一无所有,他只是勇士王朝下的垫脚石。但对于撕裂之城波特兰而言,他就是真正的领袖,他是这座城市活着的丰碑。(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利拉德:火焰点燃 他是活着的丰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