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专访:签约AJ梦想成真 未来想去NBA打球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文/Nick DePaula ESPN撰稿人) 郭艾伦,这个从中国东北城市辽阳的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如今成长为了中国男篮核心和CBA全明星球员,他也是首位拥有Air Jordan专属签名鞋的国际球员。

郭艾伦专访:签约AJ梦想成真 未来想去NBA打球

郭艾伦成首位拥有AJ签名鞋的国际球员

郭艾伦至今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知道迈克尔-乔丹这个名字时的样子,那是在本世纪初。“我对于乔丹的最初记忆源自一个名为灌篮高手的日本动画片。”郭艾伦说道,“其中有一个场景,一个球员穿着Air Jordan 1的球鞋。从那时起,我开始了解并爱上了乔丹。”

乔丹1998年从公牛退役时,已经是全球闻名的超级巨星,但 Jordan球鞋直到1997-98赛季才开始开展全球化战略,进入亚洲市场。20年后,Jordan球鞋凭借自己的创新设计和签约球员的影响力,在亚洲球鞋市场上确立了地位。而现在,Jordan球鞋又签下了郭艾伦,这是Jordan球鞋首次和CBA球员签约,郭艾伦则成为了首位拥有Jordan签名鞋的国际球员。

根据合同,如果各种奖励条款全部激活,郭艾伦每年将得到超过300万美元的赞助费,这跟他在辽宁男篮的年收入差不多。

“在中国市场,Air Jordan将会让郭艾伦成为独一无二的品牌。”知情人士说道。跟大多数最具市场价值的美国球员一样,郭艾伦有如今的影响力,不仅得益于他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还有引领潮流的发型和穿着打扮,他在社交媒体上的人气也非常高。Jordan球鞋对郭艾伦的定位,不仅仅是在中国的篮球场上和生活中,而是将他作为品牌全球化的一份子。

“当我第一次打篮球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其他球员穿着Jordan球鞋,我就对那些鞋子一见倾心。”郭艾伦说道,“但那时候,我们买不起Jordan鞋,所以非常羡慕那些球员。而现在,我签约Jordan球鞋,算是梦想成真了。”

对比赛的热爱

“在一开始,我打篮球只是为了兴趣。”郭艾伦说道,“我是一个来自普通家庭的孩子,直到被选入省队时,我才开始考虑成为职业球员,并且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

郭艾伦身高1米93,他最为人称道的是他的努力工作的态度。郭艾伦日复一日的训练,让他能更好地处理球场上的一切,更有效地去攻击篮筐。与此同时,郭艾伦的远投和NBA级别的阅读比赛能力还在提升当中。所以在休赛期,郭艾伦选择来美国进行特训。

“在中国,没有像美国这样的个人特训。”郭艾伦解释道,“我们都是团队合练,这很难真正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因为球队训练师不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一名球员身上。”

今年夏天,郭艾伦有六周的时间都在洛杉矶的一个私人体育馆跟随麦克莱纳汉一起训练,后者的客户还包括NBA球星韦少、乐福罗斯詹宁斯

“他是场上训练不知疲倦,永远都不会停下来。”麦克莱纳汉说道,“他的控球越来越好了,有出色的中距离跳投,比赛感觉也越来越棒。”

詹宁斯曾和郭艾伦一起训练,他将在下赛季加盟CBA的山西男篮。对于郭艾伦在训练中的努力程度,詹宁斯也是印象深刻。

“郭艾伦好像不知道停下来休息。”詹宁斯笑着说道,“他一直在运转当中,早上要跟中国男篮训练,然后下午再来跟我们一起训练。之后,郭艾伦还要做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他还想要玩一对一单挑。我非常欣赏他的工作热情。”

代表中国男篮的新时代

从历史上来看,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登陆NBA,都是大个子球员,比如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在NBA的中国球员得到球鞋合同,不仅因为他们在美国打球,还因为NBA在中国大受欢迎,比赛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美国。

“在中国,观看NBA比赛的观众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亚当-萧华在今年总决赛的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尽管中国球迷喜欢看NBA,但在NBA打过球的中国球员,哪怕是姚明,都没能在球鞋市场上掀起太大的波澜。而郭艾伦的目标就是打破这个传统。

“几年前,保罗造访天津,郭艾伦曾经和他进行了一场个人比赛。”DIME杂志在中国的出版商维克多-孙说道,“我当时在现场,看到了郭艾伦的与众不同,他想要获胜,想要跟高水平的球员对抗,但在当时的环境下,他找不到这样的机会。所以,郭艾伦竭尽全力,想要去击败保罗,只是当时他还年轻,而保罗非常聪明。但不管怎样,郭艾伦在那场对决中学到了很多。”

如今的郭艾伦已经是三届CBA全明星,他也把曾经陷入泥潭的辽宁男篮重新带回到了CBA强队行列。从2010年17岁的郭艾伦加盟球队开始,辽宁男篮一直在进步,他们在2015和2016年连续打入了总决赛。

库里在中国非常有名,因为他赢得了两枚冠军戒指,打了三次总决赛。”维克多-孙说道,“郭艾伦的球队是CBA最强的球队之一,他打入过总决赛,所以他现在也非常出名。”

郭艾伦渴望并追求胜利,他希望能够为辽宁男篮带来更大的成功,这也符合迈克尔-乔丹追求卓越的精神。在郭艾伦和Jordan球鞋合作之后,双方将探讨用新的方式去提升在比赛和当地社区中的影响力。

“我想要帮助在中国想要打球的孩子们,想要帮助他们实现梦想。”郭艾伦说道,“我会跟Jordan球鞋公司合作,先在辽宁举办篮球训练营。我之后还会去农村和相对落后的地区,捐建球场和做更多的事情。”

郭艾伦即将迎来第8个CBA赛季,但进入NBA,在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上打球,依然是他近期内的目标。

“我朝着两个方向在努力。”郭艾伦说道,“CBA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联盟,我能够在这里不断提高自己。一旦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实力达到那个水准了,我会想要去NBA闯荡。”

Jordan品牌签下郭艾伦并不是提前为他登陆NBA做准备,而是为了巩固他们在中国的地位,无论郭艾伦未来在哪里打球。

“如果不去NBA,郭艾伦会成为CBA史上最成功的球员。”知情人说道,“每个人到达一定的高度后,都会离开CBA,还没有人选择不一样的路线。”

无论是否加盟NBA,郭艾伦都已经创造历史,他可以成为首位拥有Jordan品牌签名鞋的中国球员而感到骄傲。

“中国的球迷都为我感到自豪。”郭艾伦说道,“而我的队友们都拿我开玩笑,向我要免费的Jordan鞋。”(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郭艾伦专访:签约AJ梦想成真 未来想去NBA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