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需弥补两大不足 未来可期!NBA等着他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据腾讯驻美特派人沈洋消息,丁彦雨航在2017-18赛季将不打NBA,他会回到山东队征战CBA。虽然充满遗憾,但丁彦雨航在这个夏天给中国球迷带来太多惊喜、期待,也给NBA各队尤其是小牛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展望未来,NBA也会为丁彦雨航敞开大门。

丁彦雨航需弥补两大不足 未来可期!NBA等着他

丁彦雨航仍需弥补两大不足

夏联表现:有惊喜有遗憾

当听到丁彦雨航会代表小牛出战今年夏季联赛的时候,或许很多人都不相信他有机会留在NBA,会认为他只是去美国“试试水”。但就在夏季联赛的11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抓住每一次机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奥兰多夏季联赛,丁彦雨航五场比赛均首发登场,但在水平更高、对抗更激烈、参赛球队更多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丁彦雨航则以替补身份出战。而在全部11场比赛中,丁彦雨航场均能拿到6.9分2.6个篮板和1.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三分命中率为22.7%。

如果单看数据,你或许会觉得小丁的表现也就一般般,但事实绝不是这样,否则小牛怎么会愿意为他提供合同,怎么一直邀请他回到达拉斯,参加球队的训练营?更何况,在夏季联赛的舞台上,丁彦雨航能获得现场球迷的“MVP”呼喊声,靠的也绝对是个人实力。

从首战时的紧张、拘谨到后来的游刃有余、无比自信,丁彦雨航的夏季联赛之旅可以说是“渐入佳境”。尤其在第十战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丁彦雨航在一片“MVP”呼喊声中打出自信,上演不少精彩进球,在全场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5投3中拿到11分3个篮板。

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的表现有惊喜,也有遗憾。最大的遗憾就是出场时间并不够多,给予他的表现机会还是太少,小丁也未能完全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打了一圈,连自己百分之五十的水平还没发挥出来呢。”丁彦雨航在结束夏季联赛之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曾如此说道。

未来可期!NBA为丁彦雨航敞开大门

丁彦雨航虽然选择不在新赛季登陆NBA,也曾拒绝小牛开出的“双向合同”,看似遗憾,实际上却是相当明智的选择。

现在的丁彦雨航即便进入NBA,也难以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或者干脆就是打发展联盟的比赛,这对于24岁、生涯正值上升期的丁彦雨航是非常不利的,他需要的是比赛,需要的是出场时间,需要的是提升自己的机会。

而选择留在CBA,丁彦雨航作为MVP,作为山东队的绝对核心,能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出手机会,在新赛季充分锻炼自己,弥补不足之后,丁彦雨航可以在2018年之后继续冲击NBA。相信依靠他的实力以及个人努力,未来一定有机会进入NBA。更不要忘记,NBA需要中国球员,需要中国市场。

“与其为了名声去NBA待一个赛季,不如踏踏实实再努力一年,争取为山东拿一个CBA总冠军!也希望大家支持我的决定。NBA是我的梦想,我从未放弃……”丁彦雨航在微博上如此解释自己的决定。

两点不足!丁彦雨航仍需弥补

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有惊喜,有遗憾,当然也暴露出不足。

首先,丁彦雨航需提升身体力量和对抗能力。要知道,小牛教练组在夏季联赛中尝试让丁彦雨航打4号位,起初小丁很不适应,因为在国内联赛中,丁彦雨航打过1号位、2号位和3号位,但从来没有打过4号位。

小丁的不适应还不在于他从未打过这个位置,而是源于他的身高和力量难以支撑他打4号位,毕竟他对抗的球员更多是黑人球员,身高力量占尽优势。因此,在某些时刻,我们可以看到丁彦雨航在与对手的对抗中遭到“羞辱”,有些时候,丁彦雨航喜欢“飘”在外线,寻找出手机会。

但NBA如今是“小球时代”,讲究速度,淡化位置概念,尤其很多小前锋都改打大前锋,在这种情况下,丁彦雨航也要努力适应。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丁彦雨航要积极和对手进行对抗,训练中提高身体力量,便于未来在NBA立足。

其次,丁彦雨航的三分能力还需提升,在本届夏季联赛中,丁彦雨航的三分命中率仅有22.7%。在CBA赛场之上,丁彦雨航的三分命中率还比较稳定,大概是NBA三分线更远的缘故,丁彦雨航有些不太适应。而在新赛季,他需要尝试更远距离的三分投射,提高自己在三分线外的威胁,这也是NBA前锋球员的“必备技能”之一。

在美国特训期间,丁彦雨航形容自己的生活是“过了今天,没有明天。”而在中国联赛中,丁彦雨航的生活会变得更加“轻松”,也充满更多期待,希望他能“居安思危”,在明年夏季联赛或者NBA赛场之上,期待能看到一个更好的丁彦雨航。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丁彦雨航需弥补两大不足 未来可期!NBA等着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