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赛程解读:15次背靠背 收官阶段连战死敌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张舒凯/文)联盟官方今天公布2017-2018赛季赛程,奇才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公布球队的主客场安排。随着休赛期多位球星转会西部,球迷甚至认为奇才可能有三人入选全明星,加上与凯尔特人的恩恩怨怨,也让奇才的赛程安排备受关注。从揭幕战和圣诞大战的安排来看,联盟已经将奇才列入强队行列,但是想打出优秀的名次还是有不小难度。

查看奇才完整赛程

全国直播比赛翻三倍 六年来首次主场揭幕

奇才赛程解读:15次背靠背 收官阶段连战死敌

奇才新赛季赛程出炉

上赛季公布赛程时,奇才只有五场全国直播比赛,但随着奇才在东部半决赛和凯尔特人大战七场,华盛顿已然变成了一支不可忽视的强队。新赛季奇才全国直播比赛就有18场,已经是去年的三倍多了,若是加上10场NBA TV的直播,总数将达到28场,为联盟第九。

奇才的第一场比赛就将由ESPN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18日晚上7点进行全国直播,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借了费城76人的光。因为这场比赛同样也是76人的揭幕战,而76人的两大状元都预计会进行首秀。这场比赛也是奇才六年来第一次揭幕战在出场进行。

一月赛程有苦有甜 想争前二不容易

开赛的前六周里,奇才就要进行两次西部之旅,好在对手有强有弱,赛程不至于太艰难。一月的赛程最有意思,先是一波整个赛季最长的主场之战,连续在主场面对雄鹿爵士魔术篮网、雄鹿五个对手,然后会有一波整个赛季最长的长达11天的客场之旅,也是五场比赛,对手是黄蜂活塞小牛雷霆老鹰。要知道,上赛季奇才一月份没有在主场丢掉过任何一场比赛。

奇才整个赛季共有15场背靠背,只比去年少了一次。在联盟为巨星们想办法争取更多休息时间的大背景下,奇才并没有得到什么优待。不仅如此,奇才的球员也不会得到很多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圣诞节要对阵凯尔特人,新年夜要对阵公牛,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要对阵雄鹿,就连情人节也要对阵尼克斯

虽然整体赛程不算太紧,但是奇才丝毫不能放松,因为四月收官时将面对火箭(4月4日),骑士(4月6日),凯尔特人(4月11日)三支强队。骑士和凯尔特人将会争夺主场优势,而火箭也要在残酷的西部和勇士以及马刺竞争主场优势,因此这些球队在四月收官之时均不太可能大规模轮休。奇才想争取东部第二,甚至东部第一,还是不那么容易的。

不可错过的奇才比赛

12月26日 奇才vs凯尔特人

由于上赛季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火药味十足,联盟直接安排两队来一次圣诞大战。两支球队在系列赛中爆发了多次身体冲突,凯尔特人也曾身穿黑色意图“埋葬”奇才,而小托马斯也在沃尔面前毫不示弱向世界证明谁才是东部最好的控卫。当然,最有意思的是,随着马库斯-莫里斯从活塞被交易到凯尔特人,莫里斯兄弟俩要在圣诞大战中碰面了。此前接受采访中哥哥马基夫-莫里斯已经表示虽然为弟弟加盟一支强队感到高兴,但不会因为弟弟对凯尔特人而增添好感,也不会手下留情。要知道上赛季活塞对阵奇才时弟弟马库斯就曾在哥哥头上抢板命中投篮绝杀了哥哥马基夫。现在两人分别效力于两支劲敌球队,两人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12月30日 火箭vs奇才

沃尔和比尔可以说是东部最好的后场的有力竞争者,而火箭的后场随着克里斯-保罗的加盟,他和哈登的组合被认为是不输给水花兄弟的后场。哈登上赛季因为打了控卫,在场均29.1分的基础上能拿到11.2个助攻,而保罗更是剑指西决地板,为火箭带来稳定的组织。奇才这边,刚刚续了4年1.7亿续约合同的沃尔表示会一直留在奇才,比尔上赛季也能场均贡献23.1分。这场东部最好的后场之一和西部最好的后场之一的对决一触即发。

10月19日 76人vs奇才

这场比赛是76人这两年的两大状元,西蒙斯和富尔茨的首秀。西蒙斯因为受伤一场球没打,被很多人质疑是玻璃人,而手握状元签的凯尔特人则不愿意选择富尔茨并将状元签向下交易换成了探花签。两名新秀都急于向世界证明自己,关键是,奇才会允许吗?

11月4日 骑士vs奇才

上赛季奇才叫嚣着,要是奇才晋级了东部决赛,早就把骑士送回家了,被骑士老将呛了回去,“先赢了东部半决赛再说吧”。那么是骡子是马,现在就是拉出来溜溜最好的机会。赛季开始的第四个主场比赛,奇才就有机会迎战骑士。那么事实究竟是不是像奇才球员所说的,若是他们,而不是凯尔特人,进了东部决赛,他们就能击败骑士呢?

专访球迷:最期待圣诞大战

随着赛程的公布,腾讯体育来到了刚刚更名为Capital One Arena的奇才主场外,向球迷询问他们最期待的比赛。当地球迷最期待的无疑是圣诞大战对阵凯尔特人,毕竟两支球队结下了太多的梁子。很多球迷将第二票投给了金州勇士,一个身穿2号沃尔中文球衣的球迷告诉腾讯体育,“勇士太强了,他们有FMVP杜兰特,还有全票MVP库里,他们很大可能还会晋级的,但是东部可不一定了,欧文要走骑士就瓦解了,凯尔特人我们这次肯定不会再输了,那么很大可能我们会和勇士在决赛相遇,所以我很期待在常规赛看看我们能和勇士打到什么程度。”当腾讯体育问这名球迷第三期待的比赛是什么时,球迷笑笑,“湖人,因为我讨厌Lavar Ball,就这么简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奇才赛程解读:15次背靠背 收官阶段连战死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