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腾讯体育讯-在50周年的历史中,洛杉矶国王队一共3次闯入斯坦利杯总决赛,2次捧杯,还有许多的传奇在这里诞生,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国王队历史上那些最荣耀的时刻。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成立——“难以置信的宫殿”

1967年,国王队成为了六支扩军加入NHL大家庭的球队之一。当时球队的老板杰克-库克心气非常高,不仅指定球队的主色为紫金色,而且还希望让国王能够在湖人队的主场洛杉矶纪念体育竞技场打球,但由于球馆的管理委员会已经同WHL的球队签订合同。心有不甘的库克表示:“我要建造自己的球馆……”终于在1967年12月30日,被称为“难以置信的宫殿”的论坛球馆建造完毕对国王队开放,此后国王队在论坛球馆待了32年,在那里上演了包括“曼彻斯特的奇迹”在内的无数荣耀。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三冠”组与门神

建队之初国王队的战绩并不理想,1971年球队从加拿大人换来了1968年最佳门将洛基-凡尚,1975年他们又从底特律红翼队换来了当时联盟的两大GOAT之一的马塞尔-迪昂,迪昂带领的“三冠组”和凡尚成为了球队的基石,带领着球队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多年以后,国王队传奇、现在担任球队总裁的卢克-罗比塔尔就表示,如果不是两人在球队早年的贡献,国王队极有可能像金州海豹和科罗拉多洛基队一样,成为联盟百年历史上的一颗浮尘。凡尚的30号球衣在1985年2月14日退役,是国王队第一个退役的号码;1990年11月8日,迪昂的16号球衣成为国王队第二个退役的号码。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曼彻斯特的奇迹

可能是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季后赛逆转之一,由于论坛球馆座落于曼彻斯特大道,因此这场后来被人们津津乐道的逆转因此得名。1982年的季后赛上,由年轻的格雷茨基率领的油人队是总冠军呼声非常高的球队,然后在首轮季后赛中,他们遭遇了国王队的顽强阻击。特别是第三场比赛最扣人心弦,前两节,油人队势如破竹以5-0占据绝对领先。然而国王队在第三节上演奇迹,他们连续取得进球并在常规时间还剩5秒的时候将比分追平,并且在加时赛第2分钟绝杀油人,并最终以3-2的大比分逆转淘汰夺冠热门。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格雷茨基加盟

1988年,NHL历史上最重磅的交易诞生,联盟第一人格雷茨基被急于套现的油人老板交易到了国王队,低迷许久的洛杉矶球市瞬间沸腾。格雷茨基果然不负众望,第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淘汰强大的油人队,自己也斩获了生涯第九座MVP。1993年,格雷茨基带领国王队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到总决赛中,然而却惜败给了加拿大人。虽然球王没能给国王队带来最高的荣耀,但在国王队,格雷茨基连续刷新联盟历史得分和进球的纪录,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联盟历史第一人。此外,他也让整个西海岸都成为了冰球的城市,许多文体名人都来到国王队现场观看比赛,这成为了国王队的一道风景线。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队史首冠

2012年,经历多年蛰伏的国王队终于迎来了最光荣的时刻,经历中途换帅等风波的他们以西部第八的排名进入到季后赛中,在三位球队核心安泽-科比塔尔,乔纳森-奎克和德鲁-道迪的带领下,国王队一路上过关斩将终于问鼎了梦寐以求的斯坦利杯。

科比塔尔上赛季接过了球队的队长袖标,作为2005年国王队的首轮选秀,他进入联盟伊始就注定将担任球队的灵魂,能攻善守的他多次在最佳防守型前锋中排名靠前,正是他在一组的核心作用,帮助国王队在此前几年一直是联盟中的劲旅。在2016年,科比塔尔也终于斩获了两项个人大奖,他包揽了最佳防守型前锋和道德风尚奖。

同为2005年选秀,奎克一直担当球队的门神角色,特别是在2012年季后赛中,他拿下了惊人的16胜4负,94.6%的场均扑救率的成绩,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下了队史第一座冠军,他也用超神的发挥拿下了季后赛MVP。

道迪是国王队在2008年的首轮选秀,一直以来都担当球队的后场核心,并且是加拿大国家队当仁不让的一组后卫成员,他在场上表现始终沉稳,能攻善守,在2016年拿下了联盟最佳后卫奖。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三年两冠

2014年,距离国王队队史首冠过去了两年,在这一年的季后赛中,他们同样并不被看好。而且与两年前不同,在晋级总决赛的道路上,他们遭遇了对手顽强的抵抗,在首轮他们就面对来自同区死敌鲨鱼队的挑战,在大比分一度0-3落后的情况下,国王队上演大翻盘,连扳四城晋级次轮。

第二轮他们迎战另一支同区宿敌小鸭队,在大比分一度2-3落后的情况下,国王队连下两场,晋级到西部决赛。

在西部决赛中,他们面对的是一年前将自己淘汰的黑鹰队,这次他们没有让历史再次上演,第七场比赛加时进行到第5分钟,后卫马丁内斯的绝杀将球队送入到总决赛中。国王队成为了NHL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个系列都在第七场取胜进入并挺进到总决赛的球队,而且他们的第七场胜利全部是在客场拿下的。

在总决赛中,国王队势如破竹,以4-1的大比分击溃了纽约游骑兵,捧起了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国王队荣耀时刻:曼彻斯特奇迹 冰球大帝加盟

(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