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腾讯体育讯-成立于1967年6月5日的洛杉矶国王队在今年迎来了建队50周年,在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年里,他们将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寻找在大洋彼岸的新兴中国冰球迷,历史底蕴深厚的国王队能否引发中国球迷对他们的尖叫呢?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这50年里他们经历了多少辉煌和坎坷吧。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国王诞生(1967-1974)

1967年成立的国王队是NHL联盟第一批大扩军成员中的一支,在当年,联盟的球队数量从“原始六队”一下子增长到了十二支球队。也就是说,在联盟的全部31支球队中,只有“原始六队”的历史要比他们更悠久。球队老板杰克-库克当年花了200万美元才说服联盟将球队安排在洛杉矶,库克同时也拥有NBA著名的洛杉矶湖人队,他也因此选择了紫金色作为了国王队的主色,象征着“帝王气派”。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三冠”组(1975-1987)

建队之初,国王队的战绩并不理想,特别是在1969-70到1972-73赛季球队连续无缘季后赛。有鉴于此,库克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1970年他先是从枫叶队签下了老将鲍勃-普尔福德,他在两年后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一年后他又从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拿下了未来名人堂门将洛基-凡尚,将国王队一举从鱼腩打造成了防守强队。1975年,库克做出了国王建队史上最大手笔,他用当时天价的30万美元年薪诱惑了马塞尔-迪昂加盟,作为当时联盟天王级的人物,迪昂在国王队度过了12载,出场921场比赛,攻入550球,送出757次助攻,总共得到1307分,1次夺得得分王,2次获得工会评选最佳球员,4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在他的带领下,国王队迎来了第一个繁荣时期,他与两位搭档组成了著名的“三冠”组,在1982年的季后赛中,他们上演了著名的“曼彻斯特的奇迹”,在系列赛第3场比赛中,他们在一度以0-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6-5的大逆转,击败了由格雷茨基率领的处在上升期的埃德蒙顿油人,多年后这场比赛仍然为球迷们所津津乐道。然而“三连王冠”组并没能在季后赛中帮助球队加盟,球队最好的成绩也仅在1981-82赛季闯入到分区决赛,随着迪昂的老去,球队的状态也开始一蹶不振。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大帝”格雷茨基加盟国王(1988-1996)

1988年,NHL发展史上最重要的大事件发生了,急于套现的埃德蒙顿油人队老板将“冰球大帝”格雷茨基交易到了国王,NHL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到来给低迷的国王队球市注入了强心剂,球队的上座率和关注度有了大幅的增长。格雷茨基也不负众望,第一年就得到了个人第九座MVP奖杯的同时率领国王队在季后赛中淘汰了大热门油人队。1990-91赛季,格雷茨基帮助球队拿下了队史第一个常规赛冠军。1992-93赛季,格雷茨基带领球队来到了新的高度,在连续淘汰了强大的卡尔加里火焰,温哥华加人和多伦多枫叶后,国王队历史上第一次站在了斯坦利杯总决赛的舞台上。拥有格雷茨基,罗比塔尔,罗布-布雷克和雅里-库里等人的国王队被看作夺冠的大热门,但在总决赛中面对屌丝但又孤注一掷的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国王队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第二场比赛遭遇了著名的判罚事件,球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在常规时间最后关头,加人的主帅杰森-迪默斯指控国王队后卫的球杆杆面曲度违规,经过测量后裁判送给加拿大人多打少的机会,在撤下门将的情况下,加拿大人顽强扳平比分并完成加时绝杀,之后又连下三城,得到了队史第24座也是最后一座斯坦利杯。

遭遇重挫的国王队连遭厄运,93-94赛季球队8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而球队的财政状况也遇到困难,1995年球队宣告破产,管理层被迫大量抛售核心球员,格雷茨基也在1996年请求交易到了圣路易斯蓝调。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卧薪尝胆(1996-2008)

历经了数年的起伏,国王队在1999年迎来了新家,球队搬迁到了著名的斯台普斯球馆。不过尽管进入了天使城最上流的社群,但国王队的成绩依然不能让挑剔的球迷们满意,2001年将球队核心布雷克交易到科罗拉多雪崩更是引发了球迷们的不满。2002年,球队多年老臣罗比塔尔拒绝了球队的合同加盟底特律红翼,并且在当年跟随球队夺得冠军,而国王队则从此开始了一段连续六年无缘季后赛的尴尬。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三年两冠时期(2009-至今)

2009年,国王队终于走出了低迷,在乔纳森-奎克,德鲁-道迪,安泽-科比塔尔,达斯汀-布朗和贾斯汀-威廉姆斯的带领下球队连续闯入到季后赛,并且2011-12赛季,开局不利经历中途换帅的情况下,国王队在主帅达瑞尔-萨特的带领下以西部第八的身份闯入到总决赛,并最终以4-2的大比分击败了新泽西魔鬼队,夺得了队史首个斯坦利杯冠军。两年之后,国王队再次创造奇迹,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支通过连续三个第七场胜利闯入到总决赛的球队。在总决赛中,他们以4-1击败了纽约游骑兵,再度捧杯。

此后三年,经历变动的国王队没能继续神勇,除了在2015-16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之外,均没能闯入到季后赛,不过球队核心科比塔,卡特,道迪和奎克依然维持着上佳表现,加上球队元勋罗比塔尔担任总裁,相信国王队仍有机会重塑三年前的辉煌。

国王队五十年兴衰起落 三年两冠成就冰球王者

(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