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2年榜眼分享科比励志故事:一堂难忘的人生课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前公牛球员、2002年的榜眼秀杰伊-威廉姆斯,在推特中分享了一段自己谈科比-布莱恩特的视频。视频中威廉姆斯讲述的是一则科比疯狂训练的故事,他感谢科比给自己上了一堂永远不会忘记的人生课。

02年榜眼分享科比励志故事:一堂难忘的人生课

杰伊-威廉姆斯

在威廉姆斯的新秀赛季,有一次公牛在客场挑战湖人,比赛时间是晚上7点,威廉姆斯在下午3点就去训练馆做准备。“我们的对手拥有科比和奥尼尔,他们是一支总冠军球队。”威廉姆斯说,“我想我必须3点就去训练,投进400个球,然后回酒店洗澡再做准备。”

威廉姆斯去得够早的了,但是科比比他去得更早。“当我走进球馆的时候,我看到了科比,他已经在训练了。”威廉姆斯说,“我练了大概1个半小时,当我准备离开球馆的时候,我还能听到篮球落地的声音。于是我留下来看看他还要练多久,结果他又练了25分钟。”

最终在那场比赛中,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取得了胜利,赛后威廉姆斯找到科比,并问科比为什么要训练那么长时间,而科比给出的回答是:“因为我看到你也来了,我想让你知道,无论你多么刻苦努力训练,我都愿意比你更加刻苦努力。”

很显然,这样的科比彻底征服了威廉姆斯,威廉姆斯还在推特中写道:“亲爱的科比-布莱恩特,感谢你给我上了一堂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生课。这是一个不同的故事,我不得不分享出来。 ”

提起威廉姆斯,通常人们马上想到的标签便是“天妒英才”,大学时代这位杜克大学的超级后卫拥有辉煌的战绩和数据,2011年他帮助杜克大学拿到NCAA总冠军,2001-02赛季他场均轰下21.3分、5.3个助攻、3.5个篮板和2.2次抢断,拿到伍登奖等各种个人奖项。在三年大学生涯里,威廉姆斯为杜克大学打了108场比赛,战绩为95胜13负,大二那年他还创造了杜克大学的单赛季得分纪录。

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输给姚明成为榜眼秀后,当时威廉姆斯对这个结果颇为不服气,他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菜鸟赛季场均得到9.5分和4.7个助攻。但是在2003年6月,威廉姆斯驾驶摩托发生车祸,左腿受伤、骨盆骨裂、四分之三的韧带撕裂,公牛用770万美元买断他的合同,一颗新星就这样陨落。伤愈之后威廉姆斯曾尝试复出,也参加过一些球队的试训,甚至去发展联盟打过,但最终他没能回到NBA。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02年榜眼分享科比励志故事:一堂难忘的人生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