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NBA非洲赛23大球星出席 德克恩比德领衔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2017年NBA非洲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5日晚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打响,23位NBA现役球星将为非洲球迷献上精彩的表演。这也是继2015年之后,NBA再次在非洲大陆举办比赛。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

前瞻:NBA非洲赛23大球星出席 德克恩比德领衔

非洲赛起源:推广篮球运动 扩大NBA国际影响力

非洲赛其实是NBA篮球无疆界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来到非洲大陆的NBA球星不仅仅只是打一场表演赛,还会参加其他的活动,比如帮助当地的社区,训练小球员等。

NBA是国际化最成功的联赛之一,联盟已经在亚洲和南美洲打过季前赛,还在英国和墨西哥等国举办过常规赛。而非洲大陆还有待NBA进一步开发。在2015年,联盟举办了第一届非洲赛,主席萧华亲自出席,称未来将在非洲打季前赛。

“我来到这里,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考察这里的新球馆设施。为了常规赛或季前赛考虑,我们想要一个更大的、更现代化的球馆。”萧华当时说道,“当然这些事情都需要循序渐进,但我非常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在非洲打一场季前赛。”

非洲赛带有慈善性质

非洲赛实际上是一场表演赛,带有一定的慈善性质。在首届非洲赛,比赛收入所得就捐献给了慈善机构,包括南非的男孩女孩俱乐部、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以及南非其他青年慈善机构。

非洲赛对阵双方是非洲联队和世界联队。非洲联队的球员一般是自己或自己的父母出生在非洲,而世界联队的球员则由NBA联盟选出。在首届非洲赛中,世界联队以101-97战胜非洲联队。

本届非洲赛阵容比首届更豪华

在2015年举办的首届非洲赛共有20名NBA现役球员,其中最大牌的球星是保罗,另外还有大加索尔小加索尔。而今年,NBA派出了更为豪华的对阵阵容,现役球星人数达到了23名,最大牌的球员当属世界联队队长诺维茨基

另外在世界联队方面还有多位全明星球员,比如洛瑞肯巴-沃克考辛斯德拉蒙德开拓者后场球星迈克勒姆尼克斯超新星波尔津吉斯也会参加本场比赛。

非洲联队则由恩比德领衔,但可惜的是,由于膝伤未愈,大帝将不会出战,但不出意外,他将会来到场边,参与其他的一些活动。非洲联队其他球员也是颇有来头,有猛龙内线伊巴卡、刚刚从雷霆交易到步行者奥拉迪波老鹰控卫施罗德以及火箭中锋卡佩拉

附非洲赛两队球员:

非洲联队:穆迪埃掘金-刚果)、施罗德(老鹰-冈比亚)、奥拉迪波(步行者-尼日利亚)、邓(湖人-南苏丹)、塞弗罗萨(爵士-南非)、巴莫特(火箭-喀麦隆)、迪恩(森林狼-塞内加尔)、比永博魔术-刚果)、伊巴卡(猛龙-刚果)、卡佩拉(火箭-安哥拉/刚果)、恩比德(76人-喀麦隆)和梅杰里(小牛-突尼斯)

世界联队:洛瑞(猛龙)、沃克黄蜂)、巴博萨考特尼-李(尼克斯)、麦克勒姆(开拓者)、杰伦-布朗(凯尔特人)、钱德勒(掘金)、诺维茨基(小牛)、波尔津吉斯(尼克斯)、考辛斯(鹈鹕)和德拉蒙德(活塞)。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瞻:NBA非洲赛23大球星出席 德克恩比德领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