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球员加入日本女排反戈一击 砍下14分惊艳

中国球员加入日本女排反戈一击 砍下14分惊艳

松本亚弥华表现可圈可点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奥运冠军中国女排3-1力挫日本队,本场比赛头号明星肯定是独得31分的朱婷,但还有一名日本球员引起了舆论关注,她就是加入日本国籍替日本队效力的松本亚弥华,这位出生在北京的姑娘原名王亚辰。

王亚辰1988年出生在北京,身高1米88,摸高3米17,拥有不错的身体条件。她的父母都是中国男女排的老国手,父亲王铁山参加过1981年世界杯,出任副攻帮助中国男排获得世界杯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王亚辰在北京女排和八一女排都锻炼过,曾经到美国大学念书,拿到杰弗逊大学MVP殊荣,后来就加入了日本国籍改了日本名字,发誓代表日本国家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击金牌。

日本女排技术特点鲜明,速度快、配合默契、小球串联好,后排防守出色,但是拦网高度不足是她们的致命缺陷。日本方面归化王亚辰,其实就是看中了她1米88的身高,可以有效弥补日本队的短板。在之前的大奖赛比赛里,松本亚弥华(王亚辰)表现并不出彩,所以万众瞩目的中日大战,她憋足了劲要表现一下,从而赢得日本球迷的喜爱。

本场比赛松本亚弥华的拦网表现不错,搭建起了所谓的“日本长城”,她全场4次拦网得分,是全队最高的。特别是第三局30-30平的关键时刻,王亚辰拦网建功,日本教练组高兴的跳了起来。此外,松本亚弥华的高点快球也有一定的杀伤力,20次扣球贡献了8分。而松本亚弥华发球落点控制也有可圈可点之处,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松本亚弥华全场总共斩获14分,是全队第三得分手。

中国队的大杀器朱婷进攻如入无人之境,松本亚弥华根本无法封杀朱婷的进攻,但她却可以有效遏制中国队的其他边攻手,不止一次拦住刘晓彤的进攻。仅仅通过一场比赛,还无法给松本亚弥华的水平盖棺论定,但出生在排球世家的她,即便是在国内,也能算是比较全面的副攻。

作为副攻手,松本亚弥华目前还无法和中国队2米高妹袁心玥相提并论,但王亚辰由于和日本队磨合时间不长,没有完全融入日本队的体系里,她的威力或许也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因为副攻表现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二传的配合怎样。松本亚弥华让日本队增强了拦网高度,多了一种战术选择,即便她还不是日本队战术体系的灵魂人物,但也绝不是无关轻重的球员。

日本女排新的奥运周期提出“以华制华”的策略,除了松本亚弥华之外,身高2米多的中国球员张心穆意也加入了日本籍。可以预见,日本女排为了弥补网口身高的劣势,很可能继续招募中国球员入队,中国女排需要深入研究这些归化球员的特点,做到心中有数,不让日本女排“以华制华”的想法得逞。(杨华评)

延伸阅读: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31分冠全场>>>

花絮: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丁霞机智轻巧“偷分”>>>

央视:女排网口似泰山压顶 朱婷彰显核心价值>>>

朱婷轰31分却戳到女排痛点 没有她恐难赢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