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31分冠全场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得分冠全场

朱婷扣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展开首日较量,中国女排以3-1击败了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9、25-20、33-35、25-21。本场比赛,朱婷首发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龚翔宇和袁心玥分别贡献了15分和12分。 专题精彩集锦】【聚焦朱婷】【五佳球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得分冠全场

比赛焦点:逆境女排遇老对手 香港新特首现身看台

中国女排在昆山站击败了意大利和俄罗斯,但输给了美国,以2胜1负获得亚军;转战中国澳门,中国女排首战不敌意大利,但随后接连战胜土耳其和美国,2胜1负再夺亚军。本周中国香港站,中国队首秀迎战日本队,这是双方自2015年世界杯后,首次在世界大赛相遇,这也是中田久美上任后首次与中国队碰面,遗憾的是,郎平和中田久美这两位仅有的女子排球女性教练的对话未能上演。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新特首林郑月娥也现身看台观赛,并频频鼓掌。香港新特首现身助阵女排中日大战>>>

本场之星:朱婷31分 绝对实力统治比赛

本场比赛,朱婷在攻防两端都彰显出核心价值,她扣球53次拿到26分,此外还有4个拦网和1个发球得分,以3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关键分,朱婷扛起进攻大旗,第三局末段几个赛点,她从前排打到后排,是球队最稳定得分点,与日本一战,朱婷用实力与霸气帮助中国女排取得胜利。观点-无朱婷恐难胜日本>>>

双方首发:朱婷罕见首发登场 中国女排良将尽遣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静,副攻袁心玥、高意,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日本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古贺纱理那、野本梨佳,副攻岛村春世、松本亚弥华(王亚辰),二传佐藤美弥,接应新锅理沙,自由人井上琴绘。

技术统计:日本失误狂送27分 中国3人得分上双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60-64落后,拦网16-8领先,发球5-7落后,中国队失误送分16分,日本队失误送分27分;个人得分方面,中国队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龚翔宇15分,袁心玥12分,李静9分,高意7分;日本队四人上双,岛村春世21分全队最高,野本梨佳19分,新锅理沙和松本亚弥华均贡献了14分。

比赛回顾:35分高局分葬送决赛局 中国女排惊险逃出生天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袁心玥短平快得手,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随着日本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林莉防守质量非常高,朱婷反击得分,袁心玥探头球得手,龚翔宇二号位定点进攻打成,中国女排以11-8继续领跑。中局,李静的一传出现波动,日本队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1-12,胶着时刻,李静打短球得手,古贺纱理那扣球出界,龚翔宇进攻得分,中国队以16-12再次拉开比分。接下来,古贺纱理那进攻再次失误,中田久美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朱婷进攻势如破竹,龚翔宇拦网建功,中国队以22-17扩大战果,并以24-17拿到局点,随着龚翔宇与队友配合拦住了古贺纱理那的进攻,中国女排以25-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打得非常强势,袁心玥快攻命中,高意的短平快也屡试不爽,中国女排开局以8-3占先。暂停后,日本队虽然防守顽强,连续起球,但质量都不高,难以阻止有威胁的进攻,朱婷后排、四号位接连打成,以12-6拉开比分。中局,日本队打得有些低迷,龚翔宇交叉球命中,二号位定点又拿一分,中国队以16-12继续领跑。接下来,中国队打得非常自信,一度以20-13领先7分,但两点攻意外卡轮,日本队连续追了五分,18-20,关键时刻安家杰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中国队成功度轮,关键分姚迪单手调整,高意快攻打中帮助球队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朱婷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20胜出,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打得不够严谨,开局自身失误偏多,以1-3、4-7落后,李静一传直接接飞,日本队以8-4领先。暂停后,岛村春世发球挂网,内濑户真实进攻不下球,中国队依靠朱婷的反击连续得分,顽强将比分追至9-12。接下来,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受阻,日本女排以16-11拉开比分。被动之下,中国队并未放弃,朱婷进攻连续得分,袁心玥快攻命中,郑益昕短平快打成,中国女排顽强将比分追至18-19,胶着时刻龚翔宇吊球出界,刘晓彤一传失误,野本梨佳反击命中,日本女排以22-19再次拉开比分。【回看-中国女排葬送7局点

朱婷暴扣得分,龚翔宇二号位单人拦网建功,刘晓彤四号位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中田久美被迫请求暂停。23平后,中国女排虽然浪费了七个赛点,但30平后,刘晓彤进攻被拦死,朱婷后攻挽救局点,31平后袁心玥反击快攻出界,但她及时弥补,中国队挽救第二个局点,新锅理沙平拉开打成,朱婷进攻得分,中国队挽救第三个局点,33平后,新锅理沙连得两分,日本女排以35-33扳回一城。

第四局,两队开局短暂胶着,4平后袁心玥短平快得手,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四号位扣斜线打中,中国女排以8-5领先。随后,李静扣球被拦死,龚翔宇二号位命中,朱婷四号位重扣得分,日本队以毫不示弱,紧咬住比分,11-10后高意短平快得分,朱婷单人拦网得分,丁霞发球得分,朱婷后排进攻命中,中国女排连续得分以16-11拉开比分。日本队表现顽强,朱婷四号位拉开得手,帮助球队以22-18稳住阵脚。日本队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21-23,安家杰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朱婷四号位大力扣杀,中国女排以24-21拿到赛点,并以25-21胜出,局分3-1击败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任昕)

赛后声音:朱婷释疑浪费7赛点 安家杰称自己负主要责任

本场比赛第三局赛点与局点之争,双方的暂停都用完的情况下,完全靠队员在场上团队协作。对于第三局浪费了7个赛点33-35惜败,朱婷坦言日本队防守太好,我们对于她们的处理球和吊球没有抓好。

“这个时候我们一直在顶一攻,这个是比较有主动权的。我觉得之所以我们没有抓住,她们(日本队)在处理球、吊球这方面我们没有抓好。日本队防守太好了,很难攻破,很多球在三米线组织快攻,我们拦网相对有些吃力。”朱婷说。

安家杰总结,“赛前我们准备了各种困难,前两局,第四局打得比较清楚,第三局胶着比分的时候,我们的队员还是比较急。当然整场比 赛队员们都很努力,(第三局的失利)教练员有主要责任,当时没有把正确的思想传递到场上去。”

“这一局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安导认为由于今年是第一次与日本队交锋,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日本对,所以对于对手的一些打法临场 都在适应。

“当对手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的适应能力有欠缺,当然这样也很好,今年我们的任务主要是让队员经受不同的局面,适应不同风格的对手 ,对我们积累经验、总结教训会有很大的帮助。”安家杰说道。详情>>

花絮:朱婷复刻王一梅经典 日本主帅暂停时“垂帘听政”

别具一格!中田久美暂停时“垂帘听政”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31分冠全场

作为女排的主教练,不管是技术暂停还是被迫请求暂停时,都会抓紧一分一秒给队员布置战术,讲解技术要点,但日本队主教练中田久美别具一格,暂停时她一言不发,而是安排助理教练费罗指点队员。

大奖赛已经进入到第三周,中田久美这一细节别具一格,被网友广泛议论,大多数网友不理解中田久美的行为,也有网友调侃她“垂帘听政”。

大梅神勇一幕再现!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31分冠全场

又是女排大奖赛,又是中国香港站,又是中国和日本女排的对话,又是一次爆头,只不过主角从王一梅换成了朱婷。

几年前,王一梅爆头木村纱织被球迷津津乐道,今天中日女排大战第三局战至9-13的时候,朱婷扣球势大力沉,日本队新秀主攻野本梨佳躲闪不及,被打中头部,不过她非常顽强,不受影响,继续投入比赛,朱婷也及时向对手表达歉意。

延伸阅读:

花絮: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丁霞机智轻巧“偷分”>>>

央视:女排网口似泰山压顶 朱婷彰显核心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