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絮: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丁霞机智轻巧“偷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以3-1击败了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朱婷爆头日本新秀,丁霞在网前机智巧妙“偷分”,现场精彩不断。

朱婷首发引爆全场

朱婷是中国女排的王牌,也是核心,但上赛季她连续征战,身体比较疲劳,教练组出于保护队员,并未在大奖赛全力使用朱婷,因此,昆山站和中国澳门站,朱婷都是替补亮相,但她的扣球是全队最强的得分利器,也是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

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首场迎战日本,虽然对手竞争力远不如前,但这场比赛意义不同寻常,中国队“输不起”,于是,执行教练安家杰安排了朱婷首发,当主持人念到朱婷名字的时候,现场观众一片欢呼,体育馆瞬间沸腾。

丁霞网前机智 迅雷不及掩耳“偷分”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以1-2落后,随后日本队发球,这个球质量一般,林莉一传到位,丁霞果断组织快攻,可惜高意的二号位背飞没有打死,被日本女排拦了回来,丁霞网前机智、反应速度非常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截击得分,对手只能望球兴叹。

神兵天降!朱婷霸气扣杀钉地板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打得较为顺手,在网口给对手施加很大压力,日本队虽然有快速多变,但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占不到任何便宜,中国女排以18-14领先。

接下来,日本队发球,李静倒地接起一传,半到位,丁霞跑动中将球调整到四号位,朱婷高高跃起,拔高点超手进攻,日本队虽然没有拦到这个球,但后排防守卡位准确,顽强将球防起,新锅理沙更是顽强迅速跑到中国队场地外将球救起,不过日本队无攻过网,林莉稳稳上好球,袁心玥二号位背飞跑动掩护,朱婷跑到三四号位之间打了一个冲进,中国队这个战术变化让日本队始料不及,随着钉地板的一分,朱婷再次扣杀得手,中国女排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

别具一格!中田久美暂停时“垂帘听政”

作为女排的主教练,不管是技术暂停还是被迫请求暂停时,都会抓紧一分一秒给队员布置战术,讲解技术要点,但日本队主教练中田久美别具一格,暂停时她一言不发,而是安排助理教练费罗指点队员。

大奖赛已经进入到第三周,中田久美这一细节别具一格,被网友广泛议论,大多数网友不理解中田久美的行为,也有网友调侃她“垂帘听政”。

大梅神勇一幕再现!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又是女排大奖赛,又是中国香港站,又是中国和日本女排的对话,又是一次爆头,只不过主角从王一梅换成了朱婷。

几年前,王一梅爆头木村纱织被球迷津津乐道,今天中日女排大战第三局战至9-13的时候,朱婷扣球势大力沉,日本队新秀主攻野本梨佳躲闪不及,被打中头部,不过她非常顽强,不受影响,继续投入比赛,朱婷也及时向对手表达歉意。(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