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31分成功率49% 女排有她进攻才有主心骨

朱婷31分成功率49% 女排有她进攻才有主心骨

朱婷握拳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首日,中国女排以3-1击败日本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朱婷独得31分,扣球成功率49%,成为球队获胜第一功臣,只要朱婷在场上,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关键分非她莫属,而朱婷也不负使命,用自己的棒头扣出一片天地,帮助球队披荆斩棘,收获胜利。专题精彩集锦】【聚焦朱婷】【五佳球

朱婷发扣拦俱佳 31分成第一功臣

朱婷进入国家队后成长迅速,第二年的意大利世锦赛,她就已经挑起球队的进攻大梁,是几位新秀中最出彩的。随后的日本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朱婷变得更加成熟,特别是技术环节,她扣球的手法更加多样化,变化更加丰富,随着技术的过硬,与之而来的就是心态的稳定,比赛气质的提升。

朱婷31分成功率49% 女排有她进攻才有主心骨

在中国女排的比赛中,朱婷只要首发打满全场,基本上就是全场的得分王,本场比赛也不例外,与日本女排一役,朱婷在新赛季首次首发,她在进攻端充分发挥出身高优势,拔高点扣球,经常形成超手进攻,即便对手形成双人甚至是三人拦网,朱婷也能够凭借力量上的优势制造打手出界,保证扣球成功率。

四局比赛下来,朱婷扣球53次,拿到了26分,成功率达到了49%;而整场比赛,中国女排扣球一共拿到60分,朱婷26分,占比为43.3%,这一数据不难看出,不管是一次攻还是连续防反,朱婷的扣球得分接近全队的一半,女排赛场进攻手一共有五位,两位副攻和三个边攻手,朱婷一个人相对于多人的力量,这种高效率也使得中国女排蒸蒸日上,成绩突飞猛进。

除此之外,朱婷还有4个拦网得分和1个发球得分,全场比赛,朱婷一共砍下了31分,成为得分王,这也印证了她的价值和核心作用。

朱婷31分成功率49% 女排有她进攻才有主心骨

关键分女王 女排有她才让人放心

朱婷得分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朱婷的关键分成功率更高,这体现出她关键分女王的本色,而有了这样的超级巨星坐镇边攻手,中国女排的进攻才能让人放心。

第三局中国女排虽然以33-35失利,但这丝毫不能掩盖朱婷在关键分的作用和效率,当她在前排时,丁霞清一色的将球传给她,朱婷不辱使命,即便对手形成铜墙铁壁式的拦网,她也能够穿越对手,形成得分;当朱婷轮到后排时,她的后三进攻也是女排的一大利器,至少两次在关键时刻立功,帮助女排确立优势。

相比朱婷,中国女排的其他攻手虽然也拼尽全力,但在扣球的效率上还是略逊一筹,袁心玥、高意进攻成功率尚可,但副攻对一传要求非常高,此役中国队一传阶段性起伏,因此副攻出手机会有限;龚翔宇整体来说表现不错,打吊结合运用合理,但手感和手法有待提升,李静和刘晓彤一传自顾不暇,进攻端难以发挥真实水平。只有朱婷,能担大任,有了朱婷,中国女排的进攻端就有主心骨,有了朱婷,中国女排的进攻才真正意义上的叫人放心。(任昕)

延伸阅读: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31分冠全场>>>

花絮: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丁霞机智轻巧“偷分”>>>

央视:女排网口似泰山压顶 朱婷彰显核心价值>>>

朱婷轰31分却戳到女排痛点 没有她恐难赢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