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发威53扣26中 释疑浪费7赛点因日本防守好

朱婷发威53扣26中 释疑浪费7赛点因日本防守好

朱婷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文/车莉、岑之卉)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展开首日较量,中国女排以3-1击败了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9、25-20、33-35、25-21。朱婷新周期首次发威,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专题精彩集锦】【聚焦朱婷】【五佳球

本场比赛,朱婷在攻防两端都彰显出核心价值,她扣球53次拿到26分,此外还有4个拦网和1个发球得分,以3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关键分,朱婷扛起进攻大旗,第三局末段几个赛点,她从前排打到后排,是球队最稳定得分点,与日本一战,朱婷用实力与霸气帮助中国女排取得胜利。赛后,朱婷没有居功,而是表示依靠整体才能取得胜利。她说:“今天的球大家表现都很好,一传防守都不错,日本队打得非常顽强,防守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靠集体,所以我们赢球了。”

中日对决备受关注,前两局中国队较为轻松的取胜。但第三局,中国队从开局就处于落后追赶的角色,虽然在局末反超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日本队一直与中国队展开拉锯战,并顽强挽救7个赛点后以35-33扳回一局,这一局双方也打出了高水平。

第三局赛点与局点之争,双方的暂停都用完的情况下,完全靠队员在场上团队协作。对于第三局浪费了7个赛点33-35惜败,朱婷坦言日本队防守太好,我们对于她们的处理球和吊球没有抓好。“这个时候我们一直在顶一攻,这个是比较有主动权的。我觉得之所以我们没有抓住,她们(日本队)在处理球、吊球这方面我们没有抓好。日本队防守太好了,很难攻破,很多球在三米线组织快攻,我们拦网相对有些吃力。”朱婷总结道。

延伸阅读:

女排大奖赛-中国3-1日本开门红 朱婷31分冠全场>>>

花絮:朱婷爆头日本新秀 丁霞机智轻巧“偷分”>>>

央视:女排网口似泰山压顶 朱婷彰显核心价值>>>

朱婷轰31分却戳到女排痛点 没有她恐难赢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