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小丁:签不签约问元芳 没翻译也能听懂战术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小牛以91-75大胜公牛,丁彦雨航首次替补登场,出战10分钟,2投2中得5分3个篮板,赛后,小丁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他也表示,拉斯维加斯夏联和奥兰多夏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自己还在适应。而小牛老板库班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也表示,小丁的努力已经打动了自己,签约有戏。

专访小丁:签不签约问元芳 没翻译也能听懂战术

腾讯体育专访丁彦雨航

小丁称夏季联赛感受不同

身为上赛季CBA本土MVP,丁彦雨航在此前的奥兰多夏季联赛上表现出色,他场均拿到8.2分,在决赛中拿到创个人纪录的13分,并送出关键一传,助攻队友完成准绝杀,成功夺冠。相比之下,赌城夏季联赛级别更高,包括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以及上季常规赛大放异彩的控卫费雷尔都参加了本次比赛,这也导致小牛夏联阵容发生了一些改变,而丁彦雨航也由首发变成了替补。

在谈及这场比赛时,丁彦雨航表示:“这场没有打太多时间,这也是自己第二次站在夏季联赛的赛场,相比较上一个(奥兰多夏季联赛),球迷的气氛,以及其他各个方面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小丁两次出手都稳稳命中,当他投中时,现场也响起欢呼,在谈到现场球迷的热情时,丁彦雨航坦言:“非常感谢,我也感谢中国和美国球迷对我的认可,不管教练给我多长的上场时间,只要我上场,就要干好自己该干的事情。”

整个夏季联赛,丁彦雨航越打越有自信,当被问到是否适应了夏季联赛的节奏时,小丁仍谦虚的表示,自己还尚未完全适应。

“还没有完全适应吧,毕竟,这种公开式的比赛也是第一次参加,因为原来比赛都是全封闭的,会有很多球迷,还是在场上慢慢去适应。”丁彦雨航说道。

当被问及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和奥兰多夏季联赛的不同时,丁彦雨航表示:“我觉得可能是因为现场球迷的关系吧,把球场的气氛整个都带起来了,气氛不太一样。”

英文进步,无翻译也能听懂战术

前往异国他乡征战,对于丁彦雨航而言,学会用英语和队友以及教练交流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环节,据此前报道,丁彦雨航在学习英语方面非常积极,日常对话和基本沟通已经没有问题。队友们也习惯称他为“丁”,每当小丁有精彩表现时,小牛替补席也总会响起“叮叮叮”的欢呼。如今,小牛夏季联赛的阵容再度发生改变,小丁又是如何适应的呢?

“我之前在那边训练过,很多队友都认识,平时关系都比较好,虽然英语还不太好,但平时正常的沟通很多,我的队友也很照顾我,我感觉这点非常不错。”丁彦雨航说道。

丁彦雨航的学习能力还体现在他的悟性上,经过了1-2个月的试训,他对于教练的战术安排也已经了如指掌,一个小插曲是,在今天,丁彦雨航身边并没有翻译出现,而是他自己全程听取教练的战术,并去加以执行。

在谈到如何去理解教练的战术时,丁彦雨航表示:“这段时间一直在学,也听了一两个月了,对战术也比较了解,可能一句话听不全,但听个七八成还是没问题。”

在谈到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目标时,小丁坦言:“还是有机会就去展示自己,在帮助球队赢球的基础上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

签小牛?你得问袁方

此前,丁彦雨航在奥兰多夏季联赛的表现吸引到了小牛队主帅里克-卡莱尔的注意,在早前小牛训练结束后,卡莱尔还专门对小丁进行了一番特训,也有消息表示,如果丁彦雨航能够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延续良好的发挥,不排除小牛会给他提供一份合同,将其带到NBA中。

于是,记者也特意抛给了小丁一个难题:“你觉得你能签约小牛吗?”

在听到这个问题时,丁彦雨航笑了,他很快灵机一动,看到腾讯-ESPN记者袁方也在场,小丁索性拿出了那句“元芳,你怎么看”的段子,他用手一指:“这个问题,问袁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小牛老板库班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采访中,这位激情老板也表示:“我希望小丁能够签约,他现在所打得比赛不多,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他的确有戏。”

库班盛赞小丁夏季联赛表现

专访小丁:签不签约问元芳 没翻译也能听懂战术

库班称赞丁彦雨航表现

在谈到丁彦雨航本次夏季联赛的表现时,库班也给予了赞赏:“他在奥兰多打了五场比赛,打得都很棒,今晚也是一样出色,他敢打敢拼,无所畏惧,勇于面对挑战,他的确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和所有人一样,丁彦雨航还需要进一步适应,但总体来说,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在谈到球迷为小丁欢呼时,库班表示,自己很吃惊。“小丁不是超级明星,很多人不认识他,但他打得很努力,所以每次他持球,球迷都为他欢呼,但看过奥兰多的表现,我早就预料到今晚他同样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的表现达到了预期。”

王治郅和易建联当年也曾在小牛效力过,在进行比较时,库班坦言:“他们是完全不同的球员,他们彼此特点不同,丁彦雨航有自己擅长的东西,他活力十足,并力求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比赛走势,前面的路还长,但丁彦雨航能够做得很好。”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丁神秘回应能否签约小牛 库班:他留队有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