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郭艾伦NBA前景光明 他可并肩小丁周琦

辽媒:郭艾伦NBA前景光明 他可并肩小丁周琦

辽媒赞郭艾伦NBA前景光明

NBA火箭队昨天正式宣布与中国球员周琦签约四年,时隔5年之后,世界篮球最高殿堂将再次迎来中国球员的身影。回想起当年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大中锋齐聚NBA时,他们的每个进球、每场比赛都是中国球迷的谈资。一个周琦的力量是薄弱的,当丁彦雨航、郭艾伦……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加盟NBA,“中国力量”在大洋彼岸的赛场再度崛起时,中国篮球才能真正走出低谷。

从周琦与火箭签订的税前4年557万美元联盟底薪合同中可以看出,年轻的中国中锋为了加盟NBA做出不小的牺牲,这样的年薪与新疆队为他开出的待遇少了不少。要知道,2002年姚明加盟火箭队前四年的工资总额约为1800万美元。当然,姚明是状元,而周琦只是在第46位才被选中,两人的起点相差很多。不过周琦甘愿大幅降薪加盟NBA,证明他还是看中了这个赛场能够让他的实力得到大幅提高,真正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

周琦的梦想又何尝不是中国篮球运动员们的梦想,回想当年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在NBA共同效力期间,那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期。世锦赛前八,奥运前八,即使是西班牙队这样的世界顶级球队,也一度险些被中国队战胜,那时的“中国长城”在世界篮坛绝对是一支让人不可忽视的力量。可随着“三大中锋”的退役,随着NBA赛场再无中国球员,中国男篮逐渐开始走下坡路,失去了亚洲冠军,连首届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

如今NBA再次迎来了中国力量,不仅仅是周琦,正随小牛队试训的丁彦雨航在奥兰多夏季联赛中越打越好,昨天一人独得13分,帮助球队夺得该站冠军。已经初步得到小牛主帅认可的小丁,未来还将随队参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如果他能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那么这个夏天NBA迎来第二名中国球员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

还有今年婉拒76人队参加夏季联赛邀请郭艾伦,未来通向NBA的道路也很光明,也许在不久的将来,NBA赛场有可能再次同时出现三名以上中国球员的身影。与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人都是内线球员相比,如果丁彦雨航、郭艾伦能够加盟,那么未来NBA的中国力量中,内线有周琦,小前锋有丁彦雨航,控卫有郭艾伦……NBA中国球员的位置将更加均衡,这或许预示着中国篮球即将迎来全面崛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