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合同细节曝光:4年底薪 与当年帕森斯相同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据休斯敦专家大卫-维纳尔透露,周琦与火箭签下的合同为4年557万联盟底薪,其中第四年为球队选项。

周琦合同细节曝光:4年底薪 与当年帕森斯相同

周琦新赛季代表火箭出战

周琦与火箭签订四年合同

从合同的结构来看,这显然对火箭十分有利。与当年帕森斯与火箭签下的合同如出一辙,不过对于周琦来说,合同金额大小不是目前他该考虑的。他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以便于适应火箭的打法与要求。

《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透露,火箭将周琦视为长期计划中的一份子,同时在自由球员市场刚开启后,火箭就与周琦就合同达成一致,足以看出休城的态度。而周琦在与火箭敲定合同后,也表现的非常兴奋。知情人透露,大魔王感到“儿时的梦想成真了”。

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与周琦签下类似合同的帕森斯,如今便成为了人生赢家。当然了,周琦需要学习的,是帕森斯在火箭时期的表现,而不是目前放浪形骸的状态。

7月8日周琦夏季联赛首秀

北京时间7月8日早上10点,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火箭与掘金较量,届时如无意外,周琦将会登场亮相。这场比赛,腾讯体育将全网独家直播。随后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10点,火箭还将与骑士交锋。北京时间11日6点30分,火箭对阵太阳;三场比赛之后,就将进行排位赛与交叉淘汰赛。

火箭夏季联赛阵容中,包括奥努阿库与周琦这两位去年的新秀,以及今年43顺位被选中的“德国小司机”哈尔滕施泰因。此外哈雷尔、维尔杰与德克尔也包含在内。但由于在保罗的交易中,德克尔、哈雷尔与维尔杰都被当成筹码送到快船,因此火箭还需补充人手,征战夏季联赛。

周琦如何才能立足火箭?

“我的好兄弟卡佩拉场均会完成20次空接,”当火箭得到保罗,爵士中锋戈贝尔不无羡慕地表示。正如戈贝尔所言,在火箭,中锋和射手像是置身于糖果店的孩童,幸福妙不可言。有哈登和保罗这两个助攻王,周琦能得到非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周琦在火箭的前景值得看好,其中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此,他的处境恐怕联盟八成以上的中锋会羡慕,哈登和保罗是最擅长激活运动型中锋的后卫。不妨列几组数据:卡佩拉上赛季接到哈登传球命中率75.4%,他以94.3%的超高命中率完成83个空接暴扣。德安德烈-乔丹上赛季接到保罗传球命中率达到80.3%,他以93.3%的命中率完成84次空接暴扣。另外,哈登还有过跟德怀特-霍华德配合的经历,保罗当年跟泰森-钱德勒的合作也默契无比,两人在给中锋喂球方面是大师级。下赛季,哈登或保罗与周琦连线的场景一定会多次出现。

周琦能像卡佩拉、小乔丹一样完成制霸篮筐上空,也能像他们一样利用身高和臂展完成封盖,他还有这些球员不具备的特点,那就是投射能力,在挡拆中他能切出投篮,能定点接球投篮,其全能身手使得他非常适合跟哈登、保罗合作。所以,下赛季周琦初来乍到或许无法得到非常多出场时间,但只要他在有限时间里把轻松暴扣扣进篮筐,命中空位定点投篮,保护篮筐,他便能站稳脚跟,至少能更多留在火箭打NBA的比赛,而非到发展联盟。

另外,周琦需要避免出现一个问题:会而不精。周琦能防守能投篮能攻击篮下,但他这些武器没有一项达到顶级水准,若只是每种技术都会用却不精通,那倒不如在某一个或几个方面达到极高水准,卡佩拉、小乔丹、钱德勒都是如此,他们没射程,但在防守、攻击篮筐方面都做到了极致。

火箭的人员配备和战术打法都非常适合周琦,舞台已为周琦搭好,接下来就看周琦的表现了。只要够耐心、够努力、定位准确,周琦有能力在NBA展示“中国力量”。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合同细节曝光:4年底薪 与当年帕森斯相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