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被质疑到登陆NBA 周琦这1年靠什么征服火箭

从被质疑到登陆NBA 周琦这1年靠什么征服火箭

周琦圆梦

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的第一天,火箭便迅速敲定了与周琦的合同。尽管合同细节并未公布,但据《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透露,火箭将给周琦提供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这意味着,周琦下赛季登陆NBA,已成定局。

从去年次轮才被选中的失落,导致奥运会发挥不佳,进而让球迷产生质疑;到今年凭借自己的努力打动火箭,并赢得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短短的一年时间,周琦完成了一次突围式的逆袭。

从被质疑到登陆NBA 周琦这1年靠什么征服火箭

周琦选秀顺位不如预期

选秀顺位落差,奥运表现平平

去年参加选秀大会时,媒体一度传闻,周琦可能得到了凯尔特人的青睐,甚至还有媒体认为,绿衫军或许给了周琦提供了首轮保证。然而最终的选秀结果却是,绿衫军用第23顺位选中了克罗地亚中锋日日奇,至于周琦,他的顺位一路急跌,以至于次轮第43顺位才被火箭选中。

很显然,周琦对于这样的顺位有些失落,作为中国新一代球员里最有天赋的佼佼者,周琦团队一度认为,大魔王可以在首轮被选中。然而理想与现实之间,终归有一道鸿沟的存在。这直接影响了周琦在奥运期间的表现,5场比赛,周琦场均贡献5.6分1.2篮板,作为2米18的内线球员,他在5场比赛里总共只抢下6篮板。失望的球迷因爱生黑,给他起了个“周一板”的外号。

结束奥运任务后,周琦回到新疆,眼看着弟子依旧情绪低落,李秋平给了周琦这么一段忠告。“你现在要接受这个现实,面对这个现实,你现在就是43号位的选秀,第二轮,我希望通过这件选秀的事,让他更加成熟起来,去更加发奋努力,这是他目前要做的事。”

一语惊醒梦中人,既然木已成舟,唯一的办法就是更努力,更刻苦,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从被质疑到登陆NBA 周琦这1年靠什么征服火箭

周琦的CBA赛季在质疑中起航

质疑中起航,表现渐入佳境

其实对于周琦,火箭非常看重,为此特意派出一位训练师跟踪周琦。不过大魔王是否具备足够的实力与潜力?在一开始时火箭也没谱。为此去年中国赛期间,莫雷与侯伟见面时,特意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拼劲;其次是职业态度;最后便是在技术上做好准备。如果同时做到这三点,那么周琦肯定可以加盟火箭。

帮助球队夺取亚冠后,周琦开启了常规赛的征程。前5场比赛,他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只有一场20+10的表现。而到了2016年11月30日,新疆更是以97-122惨败上海,周琦全场拿到16分14篮板。值得指出的是,火箭副总罗萨斯亲临源深体育馆,观看周琦的表现。想必新疆的这场惨败,会令他眉头紧皱。但正所谓知耻后勇,那场比赛之后,新疆一口气拿到五连胜。

进入到联赛的下半程,周琦与新疆逐渐发力,在积分榜上不断攀升。收官盘点,新疆成功登顶,以常规赛头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至于周琦,也不乏精彩的个人秀。

从被质疑到登陆NBA 周琦这1年靠什么征服火箭

季后赛大爆发助新疆夺冠

季后赛大爆发,帮助新疆夺冠

如果说常规赛里,周琦的表现渐入佳境,那么进入到季后赛,周琦可谓完美做到了莫雷三点要求里的两点:拼劲与职业态度。连续淘汰山东与辽宁后,新疆挺进总决赛,并与广东会师。前两场比赛,周琦分别砍下20分10篮板与14分11篮板,帮助新疆取得两连胜。然而正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周琦遇到了意外,他的左手拇指骨折了。

左手拇指骨折,是否意味着总决赛就此报销?正当人们议论纷纷时,周琦却给出了这样的态度,带伤打,坚持到底。第三战,周琦贡献7分7篮板,数据虽不华丽,但新疆仍在客场虎口拔牙。第四场,周琦拿到18分10篮板,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总决赛4场比赛,周琦场均可以拿到14.8分9.5篮板,作为对比,目前的中国第一人易建联,总决赛则是场均15.3分11.5篮板,尽管不可否认,阿联的表现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对于周琦这样一位首次登上巅峰舞台的年轻球员来说,这种表现实属难得。莫雷问询后,也喜滋滋的在推特上“昭告天下”,恭喜周琦夺冠。

“有没有想过去NBA?”当央视记者将话筒对准周琦时,年轻的眸子里顿时放出了异样的光芒。“想,但我还需要努力。”

从被质疑到登陆NBA 周琦这1年靠什么征服火箭

休斯敦苦练

天道酬勤,终于赢得火箭合同

4月28日,周琦启程前往休斯敦,当记者询问“此次前往航天城,是否会与火箭签约”时,周琦微微一笑。“这是秘密。”其实在出发前,周琦虽然得知火箭有意与他签约,但具体能否真正落实?没底。

也别想太多,练吧。在休斯敦,经常可以看到周琦光着膀子挥汗如雨。事实上在还未签约前,周琦便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休斯敦人,在季后赛与作战马刺期间,大魔王特意忙里偷闲前往丰田中心球馆,看了两场季后赛。而在火箭被淘汰,球员开始放假期间,周琦依旧每天苦练,为的就是要给火箭展示,自己的积极态度。

他的态度打动了亚历山大,也打动了莫雷。《休斯敦纪事报》透露,火箭决定拆分部分中产,与周琦签下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对于次轮球员而言,这是规则所能允许的,最长期限的合同,足以看出火箭对于周琦的看重。

哪怕通往梦想的道路是那样的艰难,上天也不会辜负任何一位努力的人。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