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换帅难解所有问题 复兴遇多重挑战

撰文 扎库米

保帅战张外龙续命,国安的何塞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刚传出对阵力帆是其在国安的谢幕战,输球后便收到了分手的通知。换帅解决不了国安所有的问题,但不换帅肯定是所有问题都解决不了。中赫“继承”了中信留下来的所有问题,而不巧的是问题彻底爆发,这让国安如今的东家处于风口浪尖上,尽管换帅是必须完成的一步,然而实力上的下滑,中赫还有弥补的机会吗?另外一支老牌传统豪门申花此前长期低迷,就是血淋淋的先例。

不换帅所有问题解决不了,换帅解决不了所有问题

对于国安来说,这是一个骑虎难下的考验,困境面前不换帅肯定所有问题都没法解决,然而只换帅所有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吗?答案同样是否定的!在无法做出其他决定的同时,只有换帅能暂时平息球迷心中的怒火,这是唯一可走的路径。

战绩上连续2年滑坡,球队士气进入低谷,更为关键的是,何塞对于球队的改造没有见到任何的成效,国安仍然是一支四无球队。换帅是国安救赎的一种方式,也是目前唯一可以救赎的方式。只有换帅,才能让国安有机会摆脱目前的这种现状,然而改变的几率有多大,相信连国安自己都不清楚。

[大话国安]换帅难解所有问题 复兴遇多重挑战

国安与强队标签已渐渐拉开距离

[大话国安]换帅难解所有问题 复兴遇多重挑战

积重难返,前任挖坑后任背锅

2016赛季,国安就曾引入过某视频媒体作为增资扩股的对象,但最终的结果以失败而告终。从2015年底发出要换一种活法的口号开始,表面上,中信是为了引进新的资本,对抗中超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土豪们,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解读,中信的潜台词是:我不玩了!中信已经无需再靠足球去“赚”眼球,但经营了球队20多年,又无法真正做到全身而退,找到一条“增资扩股”的道路,结果第一次尝试就被放了鸽子。

在中信欲“隐身”的期间内,对于国安俱乐部的投资,与中超的环境格格不入。中超引援的水准达到千万欧元级别的时候,国安请来了前巴西国脚克莱伯,结果克莱伯从加盟到离开,发挥和交出的数据就是彻头彻尾的水货。当中超土豪们,将引援的标准提升到几千万欧元的时候,国安请来的是800万欧元的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外援的标准永远落后于其他球队,这样的投资也让国安从2015赛季的第4名掉到上赛季的第5名。

而在内援引进方面,中信时代的国安留下这么一句话:不做违背市场规律的事情。在中国足协出台抑制天价引援的政策之前,国安便率先成为“表率”,然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国安的竞争力日渐下滑。中赫就是从前任手上接过了这么一个相当于“烂摊子”的队伍,一上来还要将前任一直未动的新老交替这个任务完成,更是让球队的硬实力进一步下滑。

提升竞争力,遇多重挑战

拿下何塞,重新聘请世界级名帅,这是国安如今为重新崛起走出的第一步,不过这个第一步走起来却如同空中楼阁。国安的硬实力早已无法跻身中超前4,靠着名帅的加成,就能让球队在下半程重新崛起?抛开磨合的问题不谈,国安目前已经掉至积分榜的第7位,距离第3名的河北华夏有10分的差距,与第4名而且少赛一场的鲁能也有5分的差距,追赶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国安此前史上的最大牌教练扎切罗尼遭遇滑铁卢,就与国安球员的实力无法支撑起他的战术部署不无关系。虽然从扎切罗尼手中接过教鞭的谢峰,带领国安止住了颓势,然而战绩也就是不上不下的第5名,一个能向球迷交代却毫无亮点的名次。无论什么样的名帅到来,提升球队的实力还是国安复兴路上的第一步。

然而想要提升实力却谈何容易,奢侈税的到来意味着请来大牌外援需要掏出“双份”的价钱,在外援引进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想挖本土优秀球员更是难上加难。各队都势必将阵中仅剩的实力派本土球员“看得更紧”,国安放走张呈栋在现如今看来是多么失策的一个决定,幸亏张稀哲杨智于大宝等人与俱乐部完成了续约,否则国安重建之路更是难于登天。

申花沉沦一幕,或在国安身上重演

申花当年在朱骏的治下,靠着疯狂卖国脚赚了一笔,然而将球队的重要成员一一卖走,也导致申花长期一蹶不振。随着绿地集团的入主祭出疯狂手笔,在外援的配置方面迅速达到了中超顶尖水准,加上曼萨诺去年的运筹帷幄,申花时隔6年再次回到亚冠赛场,算是走出了复兴的第一步。然而今年年初的亚冠资格赛折戟,让申花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现实,复兴之路远不是砸几个外援就能真正实现。

如今的国安几乎走上了和申花的同一条道路,申花是疯狂卖人,国安则是引援没有大动作。申花虽然目前的处境比国安更为不堪,但申花至少外援配置强于国安,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野兽特维斯未能发挥出水准,也没有融入球队。

如果特维斯的发挥能稍有提升,加上瓜林、莫雷诺,申花下半程的成绩或许还有提升的空间。而国安除了换帅这一条路之外,却找不到提升实力的空间和机会,加上各种新政的出台,申花长期无缘亚冠赛场的一幕,将被御林军复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