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强强对话赢不了 5月后2战考验何塞

撰文 扎库米

奥古斯托和于大宝两名绝对主力因伤缺阵,不过好在伊尔马兹及时伤愈复出,并且归来就贡献2粒进球,帮助国安客场2-1拿下延边带走3分。但国安9轮比赛打进13球,除了于大宝、张池明和李磊各贡献1球外,其余10球全部由外援包揽,位置忽前忽后的张稀哲还没有进球入账。进13球失13球,虽然防守质量的下降与防线大换血有关,但险胜延边却难掩防线出现的问题,只靠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的双外援前锋遮羞,拿到亚冠资格有几成的把握?

进13球丢13球,豪强中国安攻守最弱

前9轮比赛过后,国安一共收获了13粒进球,进攻能力排在中超的并列第6位,不过同样打进13球的鲁能还少赛一场,申花则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收获15球,两队的攻击力均强于国安。而进攻能力排在第1和第2的恒大与上港,已经分别收获了21球和20球。在积分榜前7名的球队中,国安的攻击力未能力压任何对手,而且防守能力还是前7球队中最差的一支。

积分榜前7球队中,上港(7球)、河北华夏(9球)和鲁能(6球)的丢球数均为个位数,富力的丢球数为11个,恒大和申花的丢球数均为12个,只有国安的丢球数达到13粒。虽然申花目前少赛一场,但申花前8场比赛只有2个主场,客场场次多达6个,申花的12粒丢球中有11粒出现在客场。即便是国安目前的目标只瞄准了一个亚冠资格,但攻防数据方面,国安没有任何优势,而且不要忘了,国安的进攻大部分还是依靠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这2名外援前锋。

[大话国安]强强对话赢不了 5月后2战考验何塞

五月最后两战 是成为别人胜利的背景板还是决定命运?

[大话国安]强强对话赢不了 5月后2战考验何塞

大腿扛起国安进攻

在国安中超9轮打入的13球中,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一个人贡献了6粒进球,张池明为本土球员打进的赛季首球,也与伊尔马兹牵扯对手防线有着直接的关系。此外,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各收获2球,本土球员中,除了张池明进球外,只有于大宝和后卫李磊有所建树。最为关键的是,在伊尔马兹缺阵的3场比赛中,国安除了4-2战胜辽足外,与权健1-1握手言和、1-4惨败给华夏幸福,可见伊尔马兹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作为国安本土球员中的核心,位置忽前忽后的张稀哲本赛季代表球队出战了9场中超总共上场时间达到了800分钟,但除了2次助攻外,还没有进球入账。于大宝除了和辽足打进一球外,还有2次助攻,但发挥最为出色的于大宝却因伤需要休战2-3周的时间。伊尔马兹6场6球,索里亚诺5场5球1次助攻(含足协杯数据),成为国安本赛季发挥最稳定、也是最抢眼的2名球员。

对于要争夺一张亚冠门票的国安来说,随着赛季的深入,如果只能依靠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在进攻端发威,恐怕实现这个梦想不会那么容易。

双前锋才是王道,何塞终于找到秘诀?

从索里亚诺到队开始,国安球迷便期待何塞能启用“伊索组合”,但谨小慎微的何塞却迟迟没有祭出外界期待的配置。索里亚诺姗姗来迟,没有和球队进行过冬训的合练,与队友的配合是何塞担忧的问题之一。当然,中国足协出台的新政,加上拉尔夫的不可或缺,以及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这2大外援,让何塞只能一度“摒弃”索里亚诺。此前选择让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成为前场的双枪,但作为影子前锋的奥古斯托,由于位置感不强经常习惯性后撤,赛季之初,国安虽然是442阵型,却由于奥古斯托的回撤导致中场站位陷入混乱。

在伊尔马兹受伤期间,何塞尝试了索里亚诺和于大宝的双前锋组合,而尝试也终于收获了效果。4-2完胜辽足,与足协杯5-0横扫人和,便是442阵型发挥威力的写照,尽管与华夏的较量,因为于大宝的早早伤退,国安的双前锋战术却吞下了1-4的惨败有些让人失望,但输华夏的比赛如今看来只是一场意外和事故。客战延边,在伊尔马兹复出于大宝伤停的情况下,何塞首次祭出“伊索组合”,尽管2人之间的直接联系并不多,但经过比赛的磨合,人员配置的逐渐调整之后,国安的442阵型终于逐渐有了模样,在比赛中也展示了一定的侵略性。

从目前来看,双前锋战术取得的效果并不差,以伊尔马兹6场6球绝对大腿级的表现,健康的土耳其国脚一定会占据两个前锋席位中的一个,由于于大宝和奥古斯托目前有伤在身,索里亚诺是另外一名前锋的唯一选择。当然,随着于大宝和奥古斯托的回归,何塞还需要重新找到伊尔马兹的搭档。

[大话国安]强强对话赢不了 5月后2战考验何塞

五月后两战考验何塞

冲亚冠?5月最后2战成考验

2-1险胜延边,国安报了去年客场送对手首胜的一箭之仇,积分榜上目前杀到了第6的位置,与身前的鲁能、华夏都只有2分的差距,亚冠资格区的位置看起来极为接近。1-4惨败给华夏后,用2-1拿下延边,国安摆脱了惨败的阴影,而且球队最为薄弱的定位球防守顽疾也没有再犯。但前9轮中超与5支强队过招,国安除了2-1险胜申花外,与恒大、鲁能、权健和华夏的较量1平3负,强强对话中的抢分能力仍不足。

5月份的最后2场比赛,国安先是主场面对富力,紧接着客场对垒上港。面对渐渐褪去黑马成色的富力,加上坐拥主场之利,这场亚冠资格之争的较量是对国安最好的一次检验,而做客面对上港,对手处在魔鬼赛程期间,也给了国安机会。如果未来2轮赛事能顺利取分,或者拿到胜利,必将提升国安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