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1漏洞挖大坑 魔鬼5月变出惊喜?

撰文 扎库米

变则通!做客与辽足的比赛,何塞对于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而调整也让御林军收获了4-2的胜利,这是国安本赛季的客场首胜,也是本赛季单场进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然而胜利的背后,国安的防守问题依旧,本赛季前7轮的8粒丢球其中有5球是定位球防守失误,即便是战胜辽足,由于对手被定位为保级球队,也没有太多值得骄傲的地方。周中足协杯对垒人和、周末第8轮迎战河北华夏幸福,整个5月份的较量才是对御林军真正的检验。

何塞终变,御林军3分到手

赛季的前6轮比赛,何塞屡屡被诟病的原因就是:首发阵容不变,打法战术不变。而6轮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有不如意的地方,面对恒大和鲁能,过程不错结果落败,PK申花建业,过程难以令人满意但结果却是拿到6分。有不错的过程却收获不到胜利,没有过程却能幸运拿到3分,这种起伏才是外界对何塞有微词的地方,更何况何塞的“固执”还有些任性,这也导致第6轮和权健的较量,不变的国安被对手摸透,过程和结果都不如意。

变出奇迹 国安终于找到进球的感觉

与辽足的比赛,何塞终于“变”了,于大宝赛季第2次出现在首发阵容并且与索里亚诺搭档组成了双前锋,开场仅15分钟,又用金泰延换下此前几轮有着不错发挥的唐诗。于大宝利用自己的身体和前锋的嗅觉,成为上半场对辽足城池威胁最大的球员,而且于大宝还解放了索里亚诺,让索里亚诺不至于遭到对手的严密看防,这才有了下半场索9迎来自己在国安处子球的一幕。金泰延则直接参与了球队的3粒进球,何塞的“变”终于收到了效果。

除了于大宝和金泰延之外,奥古斯托和张稀哲这2名中场双核,在场上随着位置的调整也发挥出了自己的能量。梅开二度的奥古斯托赛后就表示,“我觉得不同的位置我都可以去踢,我会根据教练的安排和对手的情况,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我就很开心。”除了出场人员方面的“变”之外,随着比赛的走势去变,很可能是何塞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前6轮无论面对强队还是弱队都是一成不变,而本场稍微做出调整,球队就拿到了胜利。

胜可喜亦不足喜,定位球漏洞仍在

3分落袋固然可喜,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又不值得国安大喜。首先是,辽足的实力一般,即便是上赛季最“落魄”的国安也能在客场2-0拿下对手,而且对手本就是一支保级球队,对于本赛季要冲击亚冠资格的国安来说,拿下这样的对手应该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而且球队的防守漏洞依旧存在,2次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破门,这样的一幕此前6轮比赛中屡屡出现,防守难题仍然困扰着何塞。

晋鹏翔的受伤,让于洋和雷腾龙组成中后卫组合,2人从国安青训时就是中后卫位置上的搭档,默契程度不用说,不过却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本赛季7轮比赛,国安的防线丢掉了8球,其中有5球是定位球方面出现的失误。首轮面对卫冕冠军恒大,国安本赛季的首粒丢球就是任意球防守失误所导致,第2轮做客面对升班马智诚,御林军的定位球防守再次出现盯人失误。第6轮主场和权健,孙可也是利用国安角球防守时解围不远攻入一球。

7场比赛8粒丢球,5球是在定位球防守时出现失误,这个问题太值得何塞去思考。一场胜利换来了3分,但如果不解决好定位球防守,偶尔才会爆发的进攻能用更多的进球为防线堵住漏洞?

魔鬼五月不好惹 何塞如何应对?

考验又来,5月对手都不好惹

5月份的比赛,对于国安来说又是一道坎,本周中的足协杯“做客”面对人和,丰体曾经是国安的“噩梦”,人和虽然是一支中甲球队,但却不能将他们当做低级别联赛球队对待。人和不仅是目前的中甲领头羊,而且球队的阵容配置和中超中下游球队相差无几,北京德比不好打,2年前国安就已经在足协杯赛事中品尝过失利的滋味。与人和在中超的多次交手中,国安也没有完全占据上风,2015赛季人和降级的那一年,国安遭遇对手1平1负未尝胜绩,足协杯史上也有被人和淘汰的经历。

打完人和,国安周末的中超又迎来河北华夏幸福的挑战,上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就是在工体2-0战胜国安,直接导致扎切罗尼交出了教鞭。如今的河北华夏幸福阵容实力远超过上赛季,这一场争夺亚冠资格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将一定程度上左右2队未来的走势。打完华夏幸福,国安5月份最后3场比赛分别对阵延边、富力和上港,其中对阵延边是做客,要知道延边是上赛季的主场龙,一旦延边找到主场感觉,这个东北客场之旅对于何塞来说又是一次考验。富力和上港目前的排名就说明了一切,富力的实力与国安伯仲之间,两队都希望在对手身上抢分,而上港则是仅次于恒大的争冠热门。

对于上个月还一度处在下课边缘的何塞来说,得到高层的力挺后又拿下辽足缓解了危机,但整个5月份的比赛打完,或许才是最终下定论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