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三无球队拿啥争亚冠 漏洞不止防守

撰文 扎库米

1-4,国安吃到了自2015赛季倒数第2轮0-4不敌泰达以来的最惨一败,也是最近5个赛季在主场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虽然于大宝的因伤离场,是国安从1-0领先到1-4惨败的原因之一,但国安的溃败只是因为防守端出现漏洞?除了防守之外,惧怕高位逼抢、没有反击速度,2名前锋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尽管有过不俗表现,但两人的缺点也同样明显。这样的一支国安,赛季开始前还将目标定在争夺亚冠资格,而赛季开始后仅8轮比赛,或许已经让御林军从美梦中提前惊醒。

国安不仅成了对手胜利的背景板 还损伤了两员大将

足协杯真该全主力?主帅背锅?

虽然足协杯第3轮的对手人和是当时的中甲领头羊,但赛前王宝山就表示,人和只会派出替补出战,结果拥有半个主场(丰体的国安球迷远超人和球迷)优势的国安,却以全主力出战了这场足协杯赛场的北京德比。当年跟随曼萨诺,眼睁睁看着国安被北控淘汰落下的病根,让何塞对于足协杯的北京德比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对手纯替补国安则是全主力,虽然5-0的比分让国安赢得酣畅淋漓,但国安似乎却“忘”了周末还有一场和华夏幸福的强强对话。

人和拿北京德比不当回事,国安为了捍卫北京城老大的尊严派上主力倒可以理解,但赛后何塞的一番解释却似欲盖弥彰,“我们派上最强阵容是对对手的尊重,我们也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放眼望去,中超16强中,保级球队纷纷以替补阵容应付了事,苏宁、恒大这些面对中乙对手的球队只能以全华班出战,但华夏、富力这些面对中甲对手的中超球队,也仅仅是半主力出战,难道这些球队就不知道何为尊重对手?重视足协杯拿到大胜保帅位,生怕出现闪失恐怕才是何塞的初衷。

虽然足协杯受伤的拉尔夫赶上了周末和华夏的联赛,但于大宝和奥古斯托的接连伤病,从事后诸葛的角度来看,国安以全主力对垒人和则有些得不偿失。即便是半主力出战,国安的实力也远在人和之上,对手赛前就已经宣布“缴械投降”,国安难道真以为这是一次烟雾弹?何塞团队这点侦查对手的工作都无法完成?双线赛程开启,还任性到两条战线都用主力,尤其是足协杯的对手已经早早放弃,这一次决策失误谁来承担责任?

无防守进攻又无亮点,国安成三无球队

国安的防守漏洞已经无需再去重复,仅定位球失球这一顽疾,就已经足够让何塞头疼了。从赛季首轮对阵恒大开始,国安的这一软肋就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眼皮子底下,何塞自上任以来在冬季花费了2个月打造御林军的防守体系,首战出现漏洞之后,又留给他2个月的调整时间,然而这一漏洞没有得到任何改观,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面对恒大、智诚,以及权健的3场比赛,虽然都因为定位球防守失误丢掉一球,但最近2轮连战辽足和华夏,光角球防守失误就丢掉了4球。与华夏的下半场对决中,当对手拿到角球机会,场边的何塞紧张到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进攻中,800万欧元的伊尔马兹和史上最贵的索里亚诺一度成为国安的遮羞布,然而两杆洋枪失灵,国安的进攻就如同陷入泥潭。张池明没有登场,国安就失去了反击的速度,赛季开始前,北京媒体还指出国安需要一名像前外援格隆那样的速度型球员,但如今御林军的外援中,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转身慢的毛病已经凸显无疑,奥古斯托更不是速度型的球员。和华夏一战,除了张稀哲和替补登场的金泰延还有几脚不错的传球外,国安连反击的机会都找不到。

而惧怕对手的高位逼抢已经成了国安的常态,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时期,国安还可以用传控溜晕对手,而如今国安在后场倒脚却让球迷看得心惊肉跳,一旦对手紧逼只能漫无目的大脚将球还给对手。多场比赛,对手就是靠着高位逼抢抢得国安防线阵脚大乱最终导致丢球。与权健的比赛前,北京媒体就曾经指出,国安的这一顽疾已经被对手洞悉,主帅何塞需要做出改变,但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工体就已经让国安够狼狈,而与华夏的1-4则将国安的底裤彻底扒下。

目前的国安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争亚冠资格?开季梦就破碎

赛季开始前,何塞还喊出国安要争冠和争亚冠资格,前8轮有2个对手也将国安拔高到争冠球队行列。建业主帅贾秀全表示,国安赢下申花之后有了冠军相,即便自己的球队在工体4-1大胜,佩莱格里尼也没有忘记恭维一下御林军,“比赛中对手出现了一些伤病,他们不太走运,但我觉得北京国安还是争冠集团中的一个有实力的球队。”对手几乎相同的话语,会不会让御林军有些飘飘然,这两口“毒奶”何塞如果听到,在国安目前这种状况下心里又是何种滋味?

争冠从国安的人员配置来看,早就被认为是痴人说梦,而随着赛季进行了8轮,争夺亚冠资格这个目标也有些不切实际。联赛第一集团的格局基本已经成型,4-1大胜国安的华夏以及有些掉队迹象的富力将成为第二集团的排头兵,而在国安的身后还有少赛一场比御林军少1分的申花,面对这些球队的夹击,国安还能拿到一个前4的排名?至少以目前御林军的表现来看,有些不切实际。

国安重视足协杯,要走这条捷径?不要忘记了,足协杯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幸运儿只有一个,而且国安所在的分区接下来的对手也都非善茬。第4轮国安要和申花打响京沪大战,即便过了申花这一关,鲁能和泰达之间的胜者还等待着他们。能不能杀到半决赛,国安先得过了这2关。何塞对于球队的改造用了4个月,但却没有见到任何成效,虽然赛季才刚刚过去了1/4,不过这1/4赛程的表现却让国安的目标看起来那么遥不可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