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连续三主场不胜 追赶者路还很长

撰文 扎库米

虽然压哨扳平,让国安在0-2落后的情况下拿到了一个2-2的平局,而且这场比赛国安缺少了索里亚诺、奥古斯托和于大宝3名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关键的球员。不过未能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富力,国安仍处在积分榜第6的位置,而这个位置也是上赛季国安的最终排名。好消息是目前联赛还剩20轮,排在这个位置意味着国安仍处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第二集团中,但坏消息就是国安还是追赶者。

“7-11”为何塞续命,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本赛季,对于何塞的排兵布阵,在国安的球迷中争议非常大,姜涛、张池明、宋博轩等人状态起伏不定,但何塞却坚持使用。何塞执教国安之后,宋博轩此前替补出场了8次,他几乎是何塞三个换人中必选的一个,不过上场后起不到改变战局的效果,国安球迷几乎每场都会吐槽何塞的换人和宋博轩的登场。

不过与富力的对决,何塞的坚持收到了效果,宋博轩连续2轮比赛在上半场就替换唐诗登场,张池明也是下半场披挂登场,正是何塞坚持“使用”的2名球员帮助其续命。张池明传射建功,宋博轩压哨扳平,2名处在球迷舆论漩涡中的球员,不仅用进球为自己正名,而且帮助主帅续命。

只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何塞祭出3中卫的组合,克里梅茨、于洋和雷腾龙3名中卫齐刷刷登场,但国安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被2次洞穿城池,就是在3中卫还都在场的情况下。连丢2球后,何塞将手中的最后2个换人名额在第57分钟一下子全部使用掉,吕鹏替下克里梅茨改打4后卫,张池明换下李翰博加强进攻,这才有了国安最后半个小时连入2球绝平富力的一幕。绝平拿到1分固然可喜,不过这1分如此惊险。

【大话国安】连续三主场不胜 追赶者路还很长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 国安还将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大话国安】连续三主场不胜 追赶者路还很长

伤病成御林军头号敌人,丢掉纪录却也守住纪录

于大宝、奥古斯托、索里亚诺、赵和靖、姜涛和晋鹏翔集体伤停,战平富力之后,何塞第一时间表示,球队一度遭遇0-2落后局面的原因就是伤病,“我们比赛有7个伤停,我们需要把自己的防线做得更稳固。”国安的纸面实力原本就不比富力高出太多,再加上众多的伤病,国安面对富力反而处在下风,何塞祭出3中卫组合倒也情有可原。只是3中卫的情况下反而丢掉2球,倒是变阵后连追2球续命,这一点值得何塞深思。

打平,让国安丢掉了主场逢富力必胜的传统,还遭遇了和上赛季之初一样的窘境——连续3个主场不胜。值得一提的是,这2次连续3个主场不胜中,国安从未遭遇连败,征战中超的第14个年头,国安能保持如此“傲人纪录”确实难得。然而,这一次保住这个纪录却相当尴尬,本赛季前10轮的5个主场,国安2胜2平1负,不仅丝毫没有前几个赛季魔鬼主场的气势,而且最近3个主场不胜丢掉了7球,这在以往也是不敢想象的一幕。上赛季的前3个主场,国安虽然只拿到1平2负的成绩,但对手只在工体打进了5球。

尴尬的第6,亚冠资格有多远?

打平富力之后,国安毫无悬念被继续摁在积分榜第6的位置,前不挨村、后不着店,是国安目前处境的最好写照。国安距离第3名河北华夏幸福只有4分的差距,与第4名富力也只有3分的距离,但和华夏目前的势头相比,国安早晚被甩开,同时也不要忘记了在身前的鲁能(国安与之相差2分)还少赛一轮。即便排在积分榜第6的位置,但身后的权健只比国安少2分,另外一支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申花也仅比国安少4分。这其中,权健早就放话,夏窗还要补强外援,国安想守住目前的位置并不容易。

联赛只进行了10轮,处在第6的位置,从一方面来说国安争夺亚冠资格还没有彻底掉队,但不好的消息国安仍是追赶者,尤其是在遭遇伤病危机,而球队的实力与竞争对手相比丝毫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国安超越身前几支球队的把握有多大?

2014和2015赛季,国安在工体还能见谁灭谁,但与富力一役的比赛内容,从上赛季开始在工体就不止一次发生。究其原因,2014和2015赛季,除了恒大的实力超群外,还没有球队敢说自己就一定能够战胜国安。过往除了恒大之外,其他球队在工体几乎都是未战先怯,如今对手都敢在工体死磕,甚至是反客为主占据上风,更多的还是因为双方实力对比发生的变化。

球队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这个赛季又处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加上近期球队频繁出现伤病,或许国安应该暂时抛开争第一和争亚冠这两个想法,让球队平稳面对接下来的征程才是头号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