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重视骑士三分火力 汤神:防守面临巨大挑战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勇士临时主教练迈克-布朗看来,骑士和勇士有一些相似之处,两支球队都喜欢投三分。所以勇士非常重视骑士的三分火力,克莱-汤普森直言防守骑士的三分球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勇士重视骑士三分火力 汤神:防守面临巨大挑战

汤普森

当一群风险投资家在2010年购买了勇士之后,他们采取了一种新奇的理念:三分球可以成为冠军球队的基础。不仅仅是投三分,也包括限制对手的三分。在过去四年里,勇士防三分球的能力都进入了联盟前五。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勇士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控制在32.4%,这是全联盟最低的;而在本赛季季后赛期间,他们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控制在32%。

在今年总决赛中,勇士防三分的能力将面临巨大的挑战:骑士是一支比勇士更依赖三分球的球队。上赛季勇士投中1077个三分球,创当时联盟的历史纪录。本赛季骑士投中1067个三分球,排名历史第三。在本赛季季后赛中,骑士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5%,比勇士高出4.6个百分点。“对阵这支球队,你不能在任何回合中昏昏欲睡。”伊戈达拉说,“你必须保持警觉,你必须保持清醒。”

勇士对三分球的迷恋,主要是球员个人。库里和汤普森有着“水花兄弟”之称,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他们俩的三分球命中数排名联盟前两位。正如詹姆斯在去年12月所说的那样:“他们有两个史上最伟大的三分手。”

骑士在最近三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其三分球命中率都进入了联盟前七,本赛季常规赛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4%,在全联盟仅次于马刺。骑士并没有水花兄弟那样的三分射手,但是本赛季他们多名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相比上赛季都有很大的提升,詹姆斯从30.9%提升到36.3%,欧文从32.1%提升到40.1%,乐福从36%提升到37.3%,弗莱从38%提升到了41%;还有在历史三分榜上排名第五的科沃尔,本赛季他在骑士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8.5%。

“他们喜欢球场上的空间,我们也喜欢球场上的空间,”布朗说,“他们投了很多三分球,我们也喜欢投很多三分球。我们喜欢打转换,他们也是这样在做。这两支球队有一些相似之处。”

在今年3月4日对阵老鹰的比赛中,骑士全队三分球46投25中,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三分球球队之一,”汤普森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重视骑士三分火力 汤神:防守面临巨大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