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NBA球员现身民间联赛:青少年应打磨基本功

前NBA球员现身民间联赛:青少年应打磨基本功

约翰逊现身中国民间联赛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文/陈月泽)5月27日,2017华熙ALL-STAR夜赛圆满落幕。在当晚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甜菜神雾队以98-87击败恒阳牛业SYS队,成功卫冕华熙ALL-STAR夜赛的总冠军。这样一场中国的民间联赛,却吸引到了前NBA球员到场竞技,他就是在决赛中率队夺冠并且拿到MVP的奥兰多·约翰逊。

1989年出生的奥兰多·约翰逊现年28岁,身高1米96,在球场上司职后卫。五年前他曾经参加了NBA选秀,并且在次轮第36顺位被步行者队选中,之后便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此后,约翰逊曾经效力步行者、国王太阳鹈鹕雄鹿等多支NBA球队。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打球,但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赢得冠军,这次的气氛不错,也让我可以更好地表现自己。”谈及此次在中国比赛的感受,约翰逊说道,“这里的篮球氛围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球员们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中国整体的篮球水平正在上升的过程当中。”

2012年进入NBA的约翰逊,并没有机会和姚明交手,但当被问到自己最喜爱的中国球员时,他依然选择了姚明。约翰逊说:“我会选择姚明,他是中国篮球的标签,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运动员。”

而当被问到对于中国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有何建议时,约翰逊表示:“保持刻苦的训练态度,在比赛的时间尽可能地去享受,保持自己的热爱。他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打磨自己的基本功,这会对他们未来的发展起到更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华熙ALL-STAR夜赛可谓“众星云集”,吸引了不少前职业球员参赛。其中,除了约翰逊之外,前洛杉矶湖人队的拉里·特纳、前孟菲斯灰熊队的伍德森、前迈阿密热火队的特雷·凯利以及前CBA 新疆队外援麦龙·艾伦、还有CBA八一队的许钟豪、张祖铭、余晨、曹岩等都加入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