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证库里面对换防进攻高效 骑士到底该咋防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本赛季季后赛,勇士势如破竹豪取12连胜,斯蒂芬-库里既得到了充足休息时间,还保持了极佳的健康状况,状态火爆。总决赛,骑士将面对处在最佳状态的库里,如何防守库里将是他们的一大难题。

上赛季,骑士在防守端经常会采取挡拆换防,用大个对位库里,尽可能逼迫库里单打。当时库里因为疲劳、膝伤等问题不在状态,进攻效率下滑。但本赛季,若骑士再用这一套策略防守,库里恐怕会打爆骑士。

数据证库里面对换防进攻高效 骑士到底该咋防

库里不惧大个换防

根据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提供的数据,本赛季库里面对大个换防时进攻效率极高,其投篮命中率高达48.6%,每回合得到1.13分。库里有着出色的运球能力,其出手速度快如闪电,面对大个换防时能运球摆脱突破上篮,也能运球制造出手空间后撤步跳投,2015年总决赛他屡次戏耍特里斯坦-汤普森的镜头还历历在目。今年季后赛,库里戏耍戈贝尔的镜头也十分精彩。

当然,库里面对大个换防的进攻效率并不如他面对外线球员防守时效率高,据统计,库里面对外线防守球员每回合拿下1.15分,投篮命中率50.7%。从两权相害取其轻的角度,骑士确实该用大个换防,只是这能否限制库里就是未知数了。

本赛季季后赛,库里场均打34.3分钟便轰下28.6分、5.6个助攻、5.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0.2%,三分命中率43.1%。对于骑士而言,如何防守库里将是天大的难题,以库里现在的状态,无论骑士采取何种防守策略,库里都有办法一一拆解。

骑士必定会将各种防守策略掺杂在一起使用,用车轮防守来对付库里。去年总决赛骑士曾采取挡拆夹击,放掉哈里森-巴恩斯,由于巴恩斯手感极差,骑士的防守收到了极佳的效果。但如今凯文-杜兰特取代了巴恩斯的位置,倘若骑士再夹击库里,杜兰特有能力让骑士付出代价。

若骑士采取换防,库里有多种选择。倘若库里对上的是防守能力差的凯文-乐福钱宁-弗莱,他可以直接单打。但库里也不是只有个人单打一条路,上赛季勇士实际上只有库里一个能稳定靠单打输出得分的球员,但现在勇士有了持球进攻高手杜兰特。若库里与杜兰特挡拆骑士采取换防,让勒布朗-詹姆斯去对位库里,库里便成功调出了骑士防守最强的一环,杜兰特会对上小个防守人,无论是J.R.史密斯还是香珀特欧文,他们的身高跟杜兰特差距悬殊,杜兰特可以轻松攻击,勇士其他位置也可以伺机而动。

至于外线防守人挤过掩护追防库里,这种防守方式骑士几乎不会考虑,以库里的强投能力,给他一丝空间他便可以轰塌骑士的防线。本赛季季后赛,库里干拔跳投命中率45.5%,其中干拔三分命中率39.2%。

到底该如何防守库里?三年来,这是骑士最为纠结、最头痛的一次了。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证库里面对换防进攻高效 骑士到底该咋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