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话题:如果马刺真签下保罗 他们能赢勇士吗?

没有永远的敌人,唯有永远的利益,克里斯-保罗马刺便是如此。

一边是生涯至今未摸到分区决赛地板的顶级控卫,一边是刚刚在西部决赛饮恨被勇士踢出局的豪门之师,双方曾经是对头,但因为共同的利益却有可能走到一起。根据ESPN专家扎克-洛维的线报,保罗今夏成为自由球员后会考虑加盟马刺,对于联手双方都有兴趣。保罗能成为马刺一号位的答案吗?若签下保罗,马刺能扮演“勇士狙击手”的角色吗?

话题:如果马刺真签下保罗 他们能赢勇士吗?

保罗曾抢七绝杀马刺

马刺有两种方式得到保罗

从金钱的角度,保罗绝对有理由留守快船。根据劳资协议,保罗若续约快船最多能拿到5年价值2.1亿美元的合同,但他若签约其他球队,最多只能拿到4年价值1.53亿美元的合同,差额高达6000万美元。如此巨额的差距,哪怕是生涯仅靠工资便已经赚到了1.37亿美元的保罗也难无视。

但是,早已放话不在意金钱只想夺冠的保罗也有离队的理由,他的快船再一次在季后赛早早出局,布雷克-格里芬、雷迪克、巴莫特也将成为自由球员,快船强大的首发五虎可能分崩离析。如此动荡之下,不再年轻的保罗或许会选择“择良木而栖”,擅长延长老将运动寿命、球队实力强大、管理层和主帅能力卓著的马刺无疑是保罗的上佳之选。

保罗能给马刺即战力,马刺能给保罗夺冠希望,双方情投意合眉来眼去,可现实问题却是不可逃避的:马刺没空间。

今年夏天,吉诺比利帕蒂-米尔斯、乔纳森-西蒙斯的合同将到期,戴德蒙、大卫-李保罗-加索尔均有球员选项,由于加索尔在赛季谢幕战后已经表示不会跳出合同离队,而是执行最后一年价值1620万美元的合同,马刺目前的工资账单超过9000万美元。但是,新赛季工资帽预计为1.01亿美元,马刺显然空间不足,无法直接签下预计起薪超过3000万美元的保罗。

以马刺管理层高超的运作手段,他们有办法腾出空间签下保罗吗?确实有,但一会伤筋动骨,二又不符合球队讲人情味求稳定的球队文化。

马刺的第一种选项是先签后换,他们可以送出西蒙斯(先签后换)、丹尼-格林和选秀权,打包换保罗。但是,若采取这种方式,马刺的薪金总额将超过奢侈税起征点大约600万美元,而且阵容也面临巨变。

马刺的第二种选项是腾出足够空间签约,就像当初签约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一样。只是,这一次马刺面临的困难更大,他们需要清理出超过3000万美元空间(除非保罗接受大幅降薪),这样做肯定会伤筋动骨。马刺可以采取延伸特例(分期付款)裁掉下赛季年薪1500万美元的托尼-帕克,然后宣布放弃吉诺比利、米尔斯、西蒙斯,再将格林以几乎白送的方式送到有薪金空间的球队。这样做的确可以腾出空间直接签约保罗,可是马刺的首发需要重新构建,整个轮换阵容也彻底打乱,他们也没有太多钱在自由市场上引援补强剩下的位置,阵容会出现头重脚轻的弱点。

总体而言,马刺有签下保罗这种可能,但难度不低,而且向来求稳的马刺也要面临球队文化的冲击。大破大立牺牲深度要巨星,还是留住主力小修小补再战一年?马刺需要权衡利弊,综合考虑。组建三巨头虽美,但这其中的风险也颇大,从整体篮球直接过渡到巨头篮球,马刺hold住吗?

保罗能令马刺攻防升级

帕克已老且刚刚经历重伤,米尔斯擅投却只适合做攻坚手不适合做场上将军,穆雷有身高、运动能力防守出色却经验匮乏暂难接班,对于马刺而言,一号位究竟由谁坐镇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倘若保罗加盟,他在攻守两端都能发挥巨大作用,他在进攻端的梳理、防守端的扎实能堵死马刺两大漏洞。

话题:如果马刺真签下保罗 他们能赢勇士吗?

在愈发重视挡拆的当今联盟,一号位的挡拆进攻能力非常关键,当初马刺曾走在时代前沿,靠挡拆、突分夺冠。但自吉诺比利和帕克老去后,马刺一号位的挡拆能力下滑明显,别看帕克挡拆攻击依然高效,但别忘记他现在出场时间已经跌到了生涯最低值。迫不得已,马刺只能让莱昂纳德去开发挡拆进攻能力。

若保罗加盟马刺,他将带给马刺久违的挡拆火力。本赛季,保罗挡拆每回合得分为0.961分,在至少打了400次挡拆的球员中排名第13位。保罗最大的价值还不在于此,而在于传球。帕克倒下后马刺只能增加莱昂纳德的持球比重,让他去做自己并不擅长的组织工作,若保罗到来,他能为莱昂纳德分压,让莱昂纳德专心扮演进攻终结者。本赛季,队友接保罗挡拆后传球每回合得到1.017分,保罗该数据联盟第二,力压詹姆斯-哈登斯蒂芬-库里,仅次于小刺客托马斯。作为对比,帕克这一数据为1.007分,这跟对手的防守策略有关。帕克三分强投能力弱,当他挡拆对手习惯防突破掐接球人,而保罗中远投强投能力强,对手经常夹击保罗,他能制造大量空位,其强大牵制力能令阿德和莱昂纳德成为受益者。

另外,保罗有着出色的无球进攻能力,其接球投篮命中率为47.4%(其中三分球50%),在快船当格里芬持球组织,保罗在手中无球时也能发挥作用,或拉开空间,或终结进攻,这一特质使得他可以跟莱昂纳德共存。

保罗在防守端的价值或许更明显,过去帕克、米尔斯防守端都是漏洞,马刺需要莱昂纳德、格林去填补这个漏洞,在防守端“藏”起帕克、米尔斯,碰上缺少球星的弱队还还说,碰上球星众多的骑士、勇士,这个漏洞总是无处遁形。若保罗加盟马刺,他将堵死一号位防守漏洞,令马刺的外线防守进一步升级,阿德在内线的防守压力会减轻很多。本赛季,保罗防守真实效率值联盟第22位,控卫中联盟第一,帕克这一数据控卫中排第48位,米尔斯则是第57位,显然跟保罗不在一个等级。

《篮球国度》等美媒体在谈到保罗去马刺的流言时解读称,保罗喜欢统治球权的打法、球权的分配将是最大隐患,这些媒体担忧保罗会影响莱昂纳德的成长。但以保罗的经验、马刺的纪律,再加上波波维奇的调教,球权分配定不会是问题,波波维奇的球队从未闹过球权分配的矛盾,保罗稍作牺牲就能融入,且在攻防两端帮助马刺。

抗衡勇士?纸面上够格

在没有帕克的情况下,马刺依然靠强大的战术素养在西决第一场将勇士逼上了绝境,若非莱昂纳德受伤,马刺未必会遭4-0横扫出局。若马刺得到保罗,莱昂纳德恢复健康,阵容搭配得当,马刺狙击勇士的希望将大增。

话题:如果马刺真签下保罗 他们能赢勇士吗?

在多个方面,保罗都能克制勇士。从进攻的角度,马刺在莱昂纳德之外缺少一个稳定支配球、得分的球员,保罗能担此重任。阵地战他拥有出色的强攻能力,本赛季其挡拆、单打效率都极高。另外,保罗能组织串联给队友做嫁衣,雷迪克、小乔丹的火力是被保罗喂出来的,格里芬也靠保罗吃了个半饱。若有保罗,马刺便可以在进攻端消耗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勇士将不敢把大部分防守注意力集中到莱昂纳德身上。

保罗是非常稳健的传统控卫,其失误率不高,有过单场20次助攻0失误的经典之作,这一点对于马刺抗衡勇士而言很关键。有保罗掌控节奏控制失误,勇士很难打出标志性的防守闪击战。一旦将勇士逼进阵地战,马刺的压力便减轻了一半。

防守端,如前文所言,过去帕克、米尔斯坐镇一号位,马刺在碰上勇士时很难用传统对位,格林、莱昂纳德两人需要应付水花兄弟和杜兰特三个点,总有一点被针对。若有保罗,马刺的防守对位将明确很多,莱昂纳德可以主防杜兰特,保罗去撕咬库里,马刺在后场和侧翼能给勇士的进攻制造巨大麻烦。

当然,比赛不是球星之间的对决,板凳阵容的比拼同样关键,一旦马刺签约保罗,他们的第二阵容、轮换顺序都需要重新调整,板凳深度的厚实程度、第二阵容的实力对双雄争霸的结果影响同样很大,全看马刺管理层如何用有限的空间来制造神奇了,若运作得当再以低薪挖出西蒙斯这样的宝贝,马刺将不缺乏对抗勇士的底气。

结语

说一千道一万,现如今一切都只停留在理论层面,保罗会为了冠军而牺牲金钱加盟马刺吗?这还是未知数。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若保罗与马刺强强联手,勇士在西部将面临更大挑战,连续三轮4-0横扫晋级决赛的轻松将不会再有。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话题:如果马刺真签下保罗 他们能赢勇士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