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索尔愿执行合同留马刺 波波这样讲让他太感动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圣安东尼奥新闻速递》报道,加索尔表示他希望执行下赛季的合同,继续留在马刺效力。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给予了加索尔很高的评价,称加索尔非常出色地适应了球队体系,为了球队做出牺牲,表现非常棒。

加索尔愿执行合同留马刺 波波这样讲让他太感动

波波维奇对加索尔表现满意

对于加索尔而言,2016-17赛季并不平坦,他在2016年夏天加盟马刺,这位37岁的老将需要按照教练的安排,融入到新的战术体系中。要知道加索尔在效力马刺之前,一直是球队的一号或者二号进攻选择,而他在马刺要和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帕克和吉诺比利分享球权,还要接受时而打替补的安排。

作为一名团队至上的球员,加索尔努力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没有引发队内任何波动,他寻找办法让自己在马刺体系中发挥作用,即便他不是这个体系的核心。如今,随着马刺在西部决赛被勇士淘汰,2016-17赛季宣告结束,加索尔如何评价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呢?

“这是一个挑战,”加索尔说,“我知道需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明确自己的角色。我服从教练的指挥,努力融入其中,不对球队的化学反应造成不好的影响,竭尽全力做好自己。这是角色的转变,对于我是个调整。”

加索尔上赛季在公牛场均16.5分11篮板,而本赛季在马刺场均数据降到12.4分7.8篮板,数据低于他的NBA生涯平均值(17.9分9.4篮板)。加索尔以前可以获得很多的投篮机会,但他在马刺要想办法寻找机会。即便是对火箭的系列赛,马刺的优势是内线高度,加索尔的投篮机会也不太多,场均7.5次出手。

不过在加索尔看来,数据并不能说明问题,他认为自己比较好的适应了马刺的打法。“我觉得我这个赛季效率不错,”加索尔说,“我努力做出调整,从始至终全力以赴。”

加索尔与马刺的合同还有一年,他在2017-18赛季的工资是1600万美元,他有权在今夏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在2017年1月接受采访时,加索尔就表示过,他希望继续为马刺打球。这次面对媒体,加索尔再度表达了执行合同留守马刺的意愿。“我期待着继续进步,”加索尔说,“现在,我对这里的环境更加熟悉了,我能够让自己打得更有效率。”

对于加索尔在这个赛季的努力和贡献,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当记者询问波波维奇对于加索尔有怎样的评价时,老帅给予加索尔盛赞。“他的表现比大多数第一年在这效力的球员都要好,”波波维奇说,“这是一套全新的体系,一套新的阵容,很多球员与他一样在适应这套体系,所以并不是我们已有的核心阵容添加他那么简单。考虑到这些,我认为他的表现非常好,他为了球队打得更好,接受了替补角色,我觉得他很出色地完成了工作。”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索尔愿执行合同留马刺 波波这样讲让他太感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