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把历史三分王挤到替补席 两次绝杀现役第一人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有这样一位球员,他能够将NBA历史三分王雷-阿伦挤到替补席,能够两次绝杀现役第一人詹姆斯,他就是埃弗里-布拉德利,当今NBA优秀3D球员的代表人物,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布拉德利3D技能。

他把历史三分王挤到替补席 两次绝杀现役第一人

布拉德利三分绝杀骑士

他是精英级3D球员

NBA的3D球员是指能够投三分的防守悍将(3 Point+Defense),这样的球员要具备两个优势项目,稳定的远投和高强度的防守,他们或许不是巨星级别,但凭借攻守兼备的能力,能够成为球队尤其是强队的重要拼图,比如当年的巴蒂尔。

布拉德利就是当今NBA优秀3D球员的代表人物,NBA生涯37%的三分球命中率,连续三年三分球命中数100+。与此同时,布拉德利还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防守者,2015-16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

作为一名3D球员,布拉德利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勇敢,无论在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勇于承担责任,这令他在凯尔特人的战术角色不仅仅是辅助型,还可以扮演战术核心。“强烈的取胜欲望,非凡的比赛能力,全面的技术,在攻守两端建功,这些重要的素质,布拉德利都有,”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说。

他将历史三分王挤到替补席

布拉德利在NBA站稳脚跟首先靠防守,他的父亲是一位拥有22年军旅生涯的老兵,布拉德利继承了父亲的强悍基因,在防守端非常凶狠。布拉德利身体天赋非常好,他曾在2009年麦当劳全美高中扣篮大赛夺冠,强大的运动能力和坚韧的防守态度,令他成为一名防守高手。

在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效力时,布拉德利就是NCAA顶级防守球员之一,他在2010年参加选秀首轮第19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当时绿衫军选布拉德利主要是因为欣赏他的防守能力。当时那支凯尔特人球星云集,布拉德利起初只能在发展联盟锻炼或者在NBA比赛中坐板凳。在NBA生涯第二年,布拉德利终于得到了机会,雷-阿伦受伤,布拉德利进入首发阵容,凭借出众的防守在先发五虎中稳稳拥有一席,即便雷-阿伦复出,这位NBA历史三分王也只能给布拉德利打替补。

因为凶猛的防守,布拉德利得到了凯尔特人球迷的热爱,粉丝们送给他“波士顿防守斗牛犬”的称号。对于布拉德利的防守特点,史蒂文斯教练有着非常清楚的认识。“我一直认为最佳防守阵容就应该有他的位置,他可以给对位的球员施加极大的压力,对传球路线有着非常出色的判断,”史蒂文斯说,“当对手外线有超强的得分手,我们都会安排他去防守,他的防守真的太棒了。”

他两次绝杀现役第一人

以防守在NBA获得稳定首发位置的布拉德利,进攻方面不断升级,尤其是他的三分球。布拉德利是一位大心脏射手,关键时刻三分球见血封喉,现役第一人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就两次遭遇布拉德利三分绝杀。

2016年2月6日,凯尔特人客场对垒骑士,两队战至最后时刻,骑士领先两分,凯尔特人拥有球权。时间只有4秒,凯尔特人投进就是追平或者反超,投不进就输球。小托马斯接球沿着底线切入,骑士果断包夹。小托马斯将球分给处于右侧底角的布拉德利,香珀特紧跟不舍,布拉德利险些脱手,但他及时稳住了身体重心,后仰将球投出,球进哨响,布拉德利三分绝杀骑士。

“我知道能够投进,我出手的感觉非常好,”布拉德利说,“有那么一瞬间,我差点脱手。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投篮,但我投进了。”

布拉德利在2016年的那次绝杀,让詹姆斯的30分表现成为徒劳。时隔一年多之后,布拉德利再次奉送三分绝杀,令詹姆斯在季后赛的连胜止步。2017年东部决赛第三场,凯尔特人一度落后骑士21分,绿衫军顽强地抹掉分差。比赛最后关头两队战平,凯尔特人完成堪称经典的战术跑位,布拉德利在左侧三分线外接球出手,皮球在篮筐上弹了弹随后落入篮网,布拉德利再次三分绝杀骑士。

“我当时的位置非常好,我必须把这个球投进,教练布置了一个非常棒的战术,”布拉德利赛后接受腾讯-ESPN前方记者采访时说,“在骑士主场获胜十分重要,这给了我们将系列赛带回波士顿的机会,让我们增强信心。”

他把历史三分王挤到替补席 两次绝杀现役第一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把历史三分王挤到替补席 两次绝杀现役第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