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鸭3年2进西决后卫线成王牌 他们竟全靠选秀

腾讯体育讯 斯坦利杯季后赛激战正酣,无论是东部的参议员和企鹅,亦或是西部的掠夺者和小鸭,四支球队全部陷入了苦战,东西决赛的前四场均战为2比2平,比赛难解难分。其中西部的掠夺者和小鸭这两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双方在各自后场方面都拥有一群表现十分出色的后卫,无论是在进攻端亦或是在防守端,他们都有不错的发挥。但其中小鸭队的后防阵容可以说更值得一提,在第二轮面对埃德蒙顿油人时,由于老将凯文-比埃克萨受伤无法继续上场比赛,由芬兰人瓦塔宁顶替,这样一来,小鸭队中的全部六名后卫:汉普斯-林霍尔姆,布兰登-蒙托尔,卡姆-福勒,萨米-瓦塔宁,乔希-曼森和谢伊-西奥多,此六人的年龄全部在25岁以下,且无一例外地全部都是小鸭队在每一年的选秀大会上自己所选择的球员,可以说,这是一个关于自选新秀自己培养,如今全部成材的模范故事。

安纳海姆小鸭队最近一次的高顺位选秀权是在2005年,当时他们手握榜眼签并选择了博比-莱恩(现已是渥太华参议员的主力前锋)。从那以后,小鸭队至今为止已经十多年都没有过前五位的选秀签了,但从另一个侧面来看,这恰好也是他们的总经理鲍勃-穆雷的过人之处。虽然没有好的选秀签位,穆雷依然能用已有的选秀权去打造一支成功的球队,而且他也确实做到了,这支球队目前已是近三年中第二次成功来到西部决赛并为自己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座斯坦利杯发起冲击。

小鸭队在新秀培养上的成功率确实很高,也确实很有自己的一套。回顾2014年的选秀大会,那一年小鸭在第一轮第十顺位选择了尼克-里奇,在第二轮选择了布兰登-蒙托尔,甚至在鸡肋的第七轮第205顺位挑到了昂德里杰-卡斯。如今季后赛第三轮面对纳什维尔掠夺者,这三个人都成为了球队阵容中的重要球员,在掠夺者与小鸭系列赛的第二场中两人都奉献了关键的进球,其中卡斯在第二节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里奇也随后打进了整场比赛的制胜球,这两粒进球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并最终帮助小鸭在主场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那么回到之前我们所谈到的小鸭队中的这六名自选自培养的后卫,按照他们的主教练兰迪-卡莱尔在最近的十场比赛中对这六人所作的分组安排,我们也来逐一地进行分析:

第一组:汉普斯-林霍尔姆和布兰登-蒙托尔

小鸭3年2进西决后卫线成王牌 他们竟全靠选秀

林霍尔姆

林霍尔姆是一名瑞典球员,他是目前小鸭队中选秀顺位最高的一名后卫,林霍尔姆在2012年的第一轮第六顺位被球队选走,被认为是一名比较全面的球员,可攻可守,因此也曾经有人拿他和另外一位同样来自瑞典的渥太华参议员的队长埃里克-卡尔松进行比较。但林霍尔姆并没有卡尔松那般华丽的进攻数据,且最近进球数也呈下降趋势,两人实在相距甚远。在2014-15赛季林霍尔姆的数据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那个赛季他拿到了34分(包括7个进球27个助攻)。但从那个赛季结束后他的状态一直在下滑,本赛季常规赛他出场66次,只有20分入账。但我们常说衡量一名优秀的后卫并不能单从他的进攻数据来评判,林霍尔姆在控球率上的数据并不低,上个赛季在场上每60分钟内他的尝试射门次数高达60.6%,这个赛季此数据也达到了58.55%。虽然最近的比赛小鸭主教练大部分时间会将他和布兰登-蒙托尔安排在一起,但其实如果按照以往的数据来看,当林霍尔姆和乔希-曼森搭档在一起时化学反应可能会更多一些。

小鸭3年2进西决后卫线成王牌 他们竟全靠选秀

蒙托尔

布兰登-蒙托尔这名球员和上面所谈到的林霍尔姆其实有一些相似的地方,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主教练卡莱尔会更多地把这俩人更多地安排在一起的原因。蒙托尔在2014年第二轮第55顺位被小鸭队选中,是一名善于控球并拥有得分技巧的球员。当小鸭队在场上占据人数优势多打少的时候,他也经常会被安排在球队的第二个强打组上场,这主要是由于在上个赛季当他在AHL(美国冰球联盟)打球时,蒙托尔不但获得了12个进球45个助攻排名于当年AHL所有后卫得分榜的第二名,更是由于这其中的一半得分都来自于球队的多打少。蒙托尔还很年轻,今年只有23岁,目前他已经在NHL有了40余场的比赛经历,就这个赛季来看,蒙托尔和另外一位球员谢伊-西奥多两人都有希望成为小鸭队中下一代的优秀后卫。目前蒙托尔已经随小鸭队队打了16场季后赛,虽然未有进球,但也收获了7个助攻,对于一个第一次打NHL季后赛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令人满意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蒙托尔还在东决第二场对阵纳什维尔掠夺者的比赛中送出一记关键助攻,使尼克-里奇有机会打进了整场比赛的制胜球,蒙托尔的表现确实很令人惊喜。

第二组:卡姆-福勒和萨米-瓦塔宁

小鸭3年2进西决后卫线成王牌 他们竟全靠选秀

福勒

凯姆-福勒在2010年第一轮第12顺位被小鸭选中,目前来看那一年的选秀球员中还没能产生成绩亮眼的优秀后卫。尽管在当年选秀之前福勒曾被球评人们评为那一届北美新秀球员中的前五位,但在真正选秀的那一天,福勒的名次却是一直往下跌,直到安纳海姆小鸭在第12顺位将他接住。当年的选秀大会在他名次之前被选走的仅有的两名后卫分别是埃里克-古德布兰森和迪伦-麦克拉斯,这两名球员都偏向身体流,但福勒与他们不同,福勒依靠的不是身体,他具有较强的进攻意识并有很好的滑行及控球能力,在这一点上又很像之前我们提到的小鸭队的另一名后卫布兰登-蒙托尔。福勒是小鸭队中第一强打组中的重要一员,本赛季他已经有5个强打进球以及14次助攻了。福勒在比赛中一直被安排和25岁的芬兰后卫萨米-瓦塔宁进行搭档。

小鸭3年2进西决后卫线成王牌 他们竟全靠选秀

瓦塔宁

瓦塔宁是在2009年第四轮106顺位被小鸭选走的,直到2012-13联盟的缩水赛季才有短暂的几次出场,在他初登NHL舞台的几乎两个赛季后,瓦塔宁已经逐渐成为了球队中的主力球员。瓦塔宁身高179cm,体重83kg,是队中的一位“小型”后卫,也正是由于身体上不占优势,在对手与他进行拼抢时瓦塔宁很容易丢球,也因此受到了不少的指责。但好在他的滑行速度弥补了身体上的劣势,在速度这方面正好与卡姆-福勒相匹配。

第三组:乔希-曼森和谢伊-西奥多

小鸭3年2进西决后卫线成王牌 他们竟全靠选秀

曼森

曼森进入NHL后首个赛季的表现就远不及林霍尔姆或是福勒等人了,但他也是与队中其他后卫完全不同类型的一名球员。曼森在2011年的第六轮第160顺位被小鸭选中,但他并没有立刻就进入NHL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是选择在美国东北大学先打几个赛季的NCAA来锻炼自己。曼森在NCAA的三个赛季过后与小鸭队签订了一个为期两年的入门级合同,从去年开始他的上场时间逐渐增多,71场常规赛中收获了5个进球外加10个助攻。但进球得分并非他的长项,190cm的身高加上98kg的体重使他成为了球队中那个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执行者”。尽管如今冰球中的暴力行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球迷和专家所诟病,但它永远都会是这项运动最刺激且最有必要存在的一部分,像曼森这类的球员,他们永远能够重新唤起球队以及观众们的激情。比如在今年季后赛的首轮,队中的卡姆-福勒被卡尔加里火焰队的马克-乔达诺撞到膝关节受伤,正是曼森最后对乔达诺进行了冰上“教育”,才让小鸭全队都出了这口气。其实要说曼森更像是小鸭全队的一个缩影也并不为过,小鸭队属于身体流,队中大部分球员都喜欢用身体去限制、攻击对手,正如同曼森所表现的这样。今年的季后赛中,他45次的冲撞次数排名于所有后卫中的第三名,场均冲撞次数达到3.5次。

小鸭3年2进西决后卫线成王牌 他们竟全靠选秀

西奥多

另外一位谢伊-西奥多是目前小鸭队中最年轻的一名后卫了,他和曼森的搭档正好也增加了这一组的得分能力。西奥多在2013年首轮第26顺位被小鸭选中,今年只有21岁,最近才从AHL的圣地亚哥海鸥队被召回。在小鸭首轮对着卡尔加里火焰的第三场比赛中,西奥多单场打进了两个进球,并有三次助攻,表现十分惊艳。但在之后的比赛中就相对归于沉寂了,作为小鸭队中的第三组后卫,西奥多的上场时间最长为22分19秒(和火焰队的第三场),最短则为12分19秒(和油人队的第七场)。在西决第一场和纳什维尔掠夺者队的比赛中他的场上正负值为-1,上场时间也保持在了12分钟左右。由于年轻且并没有太多的经验,以至于西奥多在场上也会犯一些错误。主教练卡莱尔就此明智地对他的上场时间进行了限制。但我们也有理由对他抱有期待,相信当西奥多再经过几年的历练后,一定可以变成一名出色的后卫。(图6)

我们不得不佩服小鸭队的总经理鲍勃-穆雷在选人方面确实很有一套,他也该为如今自己所建立的球队的这套年轻的后防阵容而庆祝一番。从2009年至2014年,穆雷已经连续六年在选秀大会上为小鸭选到了年轻又有才华的后卫,相信这六名后卫在未来也会逐渐成为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就目前来看,今年的NHL季后赛打到现在,尤其是在本轮面对攻势凶猛的纳什维尔掠夺者,小鸭队这群年轻防守球员的发挥将对本轮系列赛的胜负与否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