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宋博轩:表现差被批正常 离最好还差一段

撰文 赵宇

伤愈复出的国安球员宋博轩这个赛季获得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可他每次出场时外界都会有批评和质疑声,哪怕昨晚同广州富力队比赛时打进读秒进球,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此前的伤病的确影响到了状态,目前正在慢慢通过比赛找到节奏,而且距离那个最好的自己还有一小段距离,“发挥不好的情况下外界批评和质疑很正常,但这并不会影响到我,我正在努力找到最好的自己。”

下半场受伤崴脚时走路都疼

腾讯体育:这个读秒的进球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宋博轩: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帮助球队挽回局面,没有输掉比赛,这个是最值得庆祝的。至于别的意义,我觉得也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就是帮助球队挽回了局面。

腾讯体育:这个进球是否会给你带来更大的自信?

宋博轩:我觉得一个进球不可能让所有东西都往好的地方发展,肯定还要凭借平时训练的努力,然后多去提高自己,比赛还很漫长,慢慢把自己融入到这个整体当中。在整体中发挥个人的作用,这才是国安队最需要的,并不是说要凸显出某个人的状态。只不过我今天在关键时刻帮助到了球队,这个是比较开心的。

腾讯体育:你下半场比赛就受伤了?好像一度都没法坚持比赛了。

宋博轩:对,一次拼抢的时候脚给崴了,特别疼,走路都疼,但球队那个时候已经没有换人名额了,而且比分又落后,所以自己肯定要继续坚持。

专访宋博轩:表现差被批正常 离最好还差一段

读秒扳平 宋博轩当选全场最佳

现在最需加强的是比赛的节奏感

腾讯体育:你感觉自己的状态怎么样?之前受伤是否也对你的状态产生了影响?

宋博轩:这两年伤病确实比较多,对自己的状态影响也比较大,现在还没到最好。还是多打比赛吧,好的状态肯定也慢慢会找回来的。

腾讯体育:过去的伤病是不是让你有些畏惧,到比赛场上放不开?

宋博轩:也不是放不开吧,就是伤病之后很多比赛的节奏还没有完全找到,我一直在找比赛节奏,还是应该多通过比赛慢慢找到最好的状态。这个没什么捷径,就是多比赛、好好训练。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现在最欠缺的是什么?

宋博轩:比赛的节奏感吧,什么时候把比赛节奏完全掌握在自己脚底下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至于别的,对于我来说都没有太大问题。

距离最好的宋博轩还差一小段

腾讯体育:你距离那个最好的宋博轩还差多少?

宋博轩:还有一小段的差距,我相信通过比赛我很快就会调整过来。在国安和在申花的打法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打法,有时候对自己限制很多,防守压力过重之后会对自己的进攻产生影响,但我也在慢慢克服这些东西,慢慢让自己防守和进攻同时做得更好一些。

腾讯体育:外界关于你的质疑和批评声一直很多,你怎么看?是否会给你带来太大压力?

宋博轩:这些都很正常,发挥不好的时候别人肯定会质疑,但我觉得没必要把太多心思放到这个上面,我会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如果总是纠结这些东西,反而会影响自己的比赛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