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追两球国安该喜该忧?昔魔鬼主场已3战不胜

腾讯体育5月19日 凭借替补登场的张池明和宋博轩连入2球,中超第10轮和富力的比赛国安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惊险收获了一场平局。虽然压哨绝平对手让不少球迷激动,不过未能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富力,国安在工体已经连续3战不胜,首次让富力从北京全身而退拿到分数。工体失去了昔日魔鬼主场的恐怖气氛,国安拿什么冲击亚冠资格?

连追两球国安该喜该忧?昔魔鬼主场已3战不胜

国安该喜还是该忧?

上一个主场,国安面对靠着金元迅速崛起的华夏幸福,居然以1-4的比分告负,尽管这场惨败有着于大宝早早因伤下场的原因,但面对华夏丢4个球是国安最近5个赛季以来主场失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再加上此前一个主场,以1-1惊险战平权健,昔日的魔鬼工体已经遭遇了连续2战不胜的尴尬。而本轮面对的富力,不仅长期排在积分榜三甲的位置,同时还坐拥扎哈维这个大杀器。

反观国安方面,奥古斯托、于大宝和索里亚诺3将缺阵,主帅何塞不得已之下只能让亚洲外援克里梅茨出战。伊尔马兹在禁区周围缺少帮手,让他的进攻威胁迅速下降,上半场国安面对富力的南派打法难有反扑的机会,而下半场2分钟之内富力的2粒入球则一下子打懵了御林军。不过0-2的绝境也逼得何塞放手一搏,迅速撤下克里梅茨和李翰博,派上张池明加强进攻。

何塞没有退路情况下的搏命也帮助国安“续命”成功,首先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张池明为国安扳回一球,这也让国安的士气迅速得到提升,一度围攻富力城池。而补时的最后阶段,上半场替补唐诗登场的宋博轩救主,为何塞的球队最终2-2惊险守住了一个平局。连追2球固然可喜,但何塞的排兵布阵却受到了不少的质疑,为了凑齐3个外援让克里梅茨出战,但乌兹别克斯坦人在出场的时间里碌碌无为,为何不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在进攻端派出更多的人手,那样何至于一度面对0-2落后的局面。

而且对于国安来说,虽然从0-2追成2-2,但1分却让御林军未能守住一个傲人的纪录。2012-2016这5个赛季,国安从未让富力在工体占得任何便宜,5场比赛国安打进了14球只让富力上赛季才首次攻破自己的城池。而这一次,国安不仅让富力连进2球,还险些输掉比赛,让富力首次从工体取分。

更为尴尬的是,惊险战平富力后,国安的主场已经连续3战不胜,此前被升班马权健逼平,被华夏4-1大胜。而国安上一次主场连续3战不胜,则出现在状态起伏最大的2016赛季。去年的首个主场,国安被卫冕冠军恒大3-0横扫,随后面对辽足又0-0闷平,紧接着在11打10的情况下被苏宁2-1击败。虽然这一次连续3个主场不胜,国安还取得了2分,但3场比赛丢掉7球的数据仍然触目惊心。

要知道工体向来是国安取分的重要保证,2015赛季,国安在工体12胜2平仅1负,主场分别取得过6连胜和4连胜的战绩,尽管最后没有拿到亚冠资格,但主场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2014赛季,国安的15个主场同样12胜2平仅1负,拿到过2次3连胜和1次6连胜。虽然2013赛季,国安在主场遭遇过连续3战不胜的一幕,但要知道那个赛季国安15个主场9胜6平保持不败,即便无法拿下对手,也绝不会在工体被对手逼得如此狼狈。

压哨扳平,让工体的不少球迷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但在主场一场平局来得如此惊险,对于国安来说2年之前这种状况绝不可能发生。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定位在冲击亚冠资格,不过面对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富力,国安却没有拿出要把对手拉下马的势头,伤病可能是一方面的原因,但连续2年主场状态起伏,说到底还是实力已经渐渐被豪强们拉开差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