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裁判给国安追平机会 他们总是畏惧球员

斯托伊科维奇和球队差一点就能昂首带着3分走出工体,但在最后补时读秒阶段被对手追平。走进赛后发布会厅后,斯托伊科维奇控制不住地狠狠捶了一下桌子,怒气未消,脱口而出全是心有不甘的话。确实,广州富力在场面上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最后的丢球,还是因为松懈。富力是充满遗憾地拿到了做客工体历史上的第1分。

粤媒:裁判给国安追平机会 他们总是畏惧球员

国安主场对阵富力

场面完胜,斯托心有不甘

554脚传球,比国安多接近200脚;58 .4%的控球率,富力牢牢控制局面,通过配合创造了3次绝佳进球机会。也难怪斯托伊科维奇赛后难掩骄傲,甚至有些骄傲过了头。他第一句话就是:“我非常遗憾,我们非常谦让,担心国安输掉比赛,所以把1分给了国安。”他也马上补充这只是玩笑话,但显然他对最后阶段富力在防守端的放松很不满意。

随后他又说:“根据双方实力来看,就像大象和老鼠的对比。老鼠不太畏惧打这种足球。非常有趣,国安这场比赛改变了阵型,是因为要应战我们。因为我们的对手惧怕我们,所以要换一种阵型跟我们比赛。”

国安主帅何塞之后回应斯托的话说,他换这个阵型是因为他们伤了多名主力,并不是因为害怕。实际上,本赛季国安和富力也并没有悬殊如“大象和老鼠”,这场比赛双方牌面在一个水平线上。

陈志钊踢出了代表作

加盟富力之前,陈志钊在国安踢了两个赛季,虽然不是绝对主力,但他很享受在国安的时光。这次回到工体,有些意外,斯托伊科维奇把他放在替补席上,但弋腾上半场的受伤让他的出场时间提前了。

下半场第52分钟,陈志钊一个十分巧妙的直塞球助攻扎哈维单刀破门。仅仅两分钟过后陈志钊在中场过人后带球急速推进,分给右边路插上的雷纳迪尼奥,后者横传门前助攻肖智破门。

一个助攻,一个策划,陈志钊蜻蜓点水的两下让场面风云突变,广东足球的精华也浓缩在里面。赛后记者问斯托伊科维奇,陈志钊是否发挥出正常水准?心情一般的斯托伊科维奇如此回答这个问题:“他是你的朋友吗?他踢得非常差。开玩笑啦,他下半场踢得非常好,这也是我换他上去的原因。”

裁判给了国安追平机会

比赛中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86分钟,当时富力2比1领先。金泰延在一次完全没有机会拿到球的情况下正面飞铲陈志钊,动作非常难看,极其危险,若非陈志钊灵活躲得快,受伤可能性极大。

尽管没有造成伤害人的后果,但这完全是一个直接红牌的动作,再怎么从轻处罚,也至少是一张黄牌,可是主裁判林君竟然毫无表示。

如果拿到那张黄牌,金泰延会因为积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样的话,少打1人的国安最后阶段想扳平几乎没有什么可能了。

客观上,裁判帮助国安扳平比分,倒不是什么大事,但面对这种恶劣的铲球动作,裁判竟然无动于衷,这对中国足球才是更深的伤害。上一轮恒大做客打长春,郑智在第83分钟的一次身后铲球,也是标准的红牌动作,但裁判也只是出示了黄牌而已。类似的情景,在中超赛场上经常看到。

中超的裁判似乎总有些畏惧球员,或考虑很多其他问题而不专注于规则本身,这是中国联赛的“严重问题”。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