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至鹏泪洒更衣室 斯帅自嘲:我们怕国安输球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北京5月19日电

第6次作客北京工人体育场,广州富力终于拿到第1个分数。但在打破前5次作客北京国安全败的宿命之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和球员们都很沮丧。因为,他们带走的本应是3分。

中超第10轮,广州富力在客场以2比2战平北京国安。富力在第52分钟和第54分钟分别由扎哈维和肖智进球,取得领先。此后,北京国安变阵反扑,在第68分钟和终场前取得进球,富力最终“成全”了对手,自己带回1分。

姜至鹏泪洒更衣室 斯帅狂拍桌:我们怕国安输球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并不满意从工体带走1分

斯帅赛后愤怒捶桌子

赛前,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这场比赛是他们打破宿命的机会。前5战,富力在工人体育场丢14球,进1球,5战全败。国安近况不好,富力将帅此役的目标就是击败国安,打破宿命。加上球队也已3轮不胜,他们也需要胜利。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在坐下之前,捶了一下身前的桌子,塞尔维亚人的情绪还没有从3分变1分的情绪中走出。评述比赛的时候,斯托伊科维奇声音嘶哑。比赛时,他在场边喊破了喉咙。

“我们非常谦让,非常担心北京国安输掉比赛,所以让给对手1分。最后一秒丢球,非常震惊,这在意料之外。”斯托伊科维奇说这话时板着脸。这已不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在最后阶段被对手进球。他太想在工体、在北京球迷面前击败国安,证明自己。

斯托伊科维奇甚至表示,球队在以后还可能会出现此役被对手“绝杀”的情况。“我们必须得从失败中学习教训,不要太孩子气,球员必须懂得在最后10秒也要专注比赛。但(这场比赛)还是证明球员还没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我还得继续教育他们才行。”斯托伊科维奇说。

斯托伊科维奇满意比赛过程,满意球队打出他想要的风格。但是, “唯一一点让我疯狂、愤怒的就是结果,但这就是足球。还是希望回到主场,等待北京国安的到来。”这是斯托伊科维奇被国安绝杀逼平后最迫切的想法:回到主场,击败国安。

队长姜至鹏更衣室落泪

比赛结束后,部分富力球员没有马上回到更衣室,黄政宇和乌索在地上呆坐了很久。队长姜至鹏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哭了。“足球就是这样,一刻也不能走神。不能说领先时,这场比赛就赢定了。下半场开始时我们踢得很好,但两个进球后,可能有一点走神,最后被对手追平。”这是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的反思。

扎哈维此役再次进球,这是他在10轮联赛中打进的第9球。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他将是本赛季中超“金靴”最有力的竞争者。不过扎哈维并不开心,“我对最终的比分感到失望。不管我进多少球,最终还是希望球队取胜。”从主场1比3不敌贵州智诚到此役被国安逼平,广州富力都出现了领先后放松警惕的情况。近4轮比赛,富力2平2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