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指尖一动就能让球迷尖叫 专门治理各种垫脚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NBA最近出现垫脚风波,防守者双腿一分向前一垫,很容易造成进攻球员受伤,这一招非常黑,但某些球员却不怕,因为防守者不敢在他们面前用,贾马尔-汀斯利就是如此。汀斯利是一位穿裆过人的高手,在他面前分腿垫脚等同于自找羞辱,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汀斯利的穿裆过人。

他指尖一动就能让球迷尖叫 专门治理各种垫脚

穿裆过人高手汀斯利

洛克公园的肆虐者

客观讲,汀斯利这名球员跳投很渣,中远距离投篮效率比较低,但他却在NBA打了11个赛季,因为他有自己的优势项目,那就是控球过人。

汀斯利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篮球之路开始于纽约街球圣地洛克公园,凭借出神入化的控球过人技巧,获得了“肆虐者”的称号。在汀斯利突破防守的技术中,穿裆过人是他的招牌杀招。

在爱荷华州大效力期间,汀斯利就经常在比赛中使用穿裆过人。汀斯利这一招非常刁钻,防守者只要稍有破绽,就会被他一穿而过。汀斯利用这个技术在NCAA赛场上过人如麻,防守者明明知道他会采用穿裆过人的方式,但还是稍有不慎就被汀斯利过掉。汀斯利能够拿到大十二赛区年度最佳球员奖,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穿裆过人帮了大忙。

他在NBA让球迷尖叫

汀斯利将他的街球风格带入了NBA,穿裆过人尤其引人关注。汀斯利的动作行云流水,他通常会先用一连串的胯下运球欺骗防守者,当防守球员上当移动身体,尤其是出现向前垫一步,形成前后脚站位时,汀斯利就会使用穿裆过人,电光火石之间就将防守者甩在身后,会让球迷尖叫欢呼,有很强的观赏性。

当汀斯利打挡拆,对方大个子球员形成错位防守,汀斯利的穿裆过人更是有大用场。大个子防守控卫往往会压低身体重心,双腿拉开比较大的距离,这就给了汀斯利运球穿裆的空间,当年姚明和加索尔都曾在防守汀斯利时,被这位“肆虐者”穿裆而过。

穿裆过人除了过掉防守者的功能外,还可以传出助攻。汀斯利NBA生涯场均6.1次助攻,曾有两个赛季场均助攻8+,曾单场送出23次助攻,穿裆过人也发挥了作用。汀斯利看准时机,用穿裆的方式将球从防守者双腿之间穿过,帮助队友得分,这是他的拿手好戏。

穿裆过人怎么练?

在运球穿裆之前,持球者要用运球调动防守者,创造穿裆的机会,这就要求控球技术要好,无论变向还是胯下运球都要做到行云流水,能够起到迷惑防守球员的作用。

穿裆过人是指尖的技术,不能用手掌去推,而是手腕发力,用指尖控制球的方向和速度快慢。因此,穿裆过人的高手,也是传球高手,传球的基本功非常扎实。

除了穿裆传球外,穿裆过人大多的情况是球过人也要过,在球穿裆而过后,运球者也要迅速绕过防守人,重新控制住球。这就要求运球者不能和防守者面对面,而是要偏向防守者的一侧,也就是双脚至少有一只在防守球员的双脚范围外,这便于球穿裆后跟进。

另外,对于球的落点要有预判,也就是在穿裆过人之前要有完整的进攻路线,这样才能一气呵成,尽可能避免被防守者破坏。尤其在注重协防补位的NBA,如果球的落点把握不好,穿裆过人很可能就是一次失误。

他指尖一动就能让球迷尖叫 专门治理各种垫脚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指尖一动就能让球迷尖叫 专门治理各种垫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